我們很常會說,「我們懂了」,或許是經由別人的告知及討論。又或者是,自己不斷告訴自己某些事情,試圖說服自己,而那只是理性的推敲,並不是你,而除非,你是一個理性地無可救藥的人。

 

 

  其實那並不是不懂,但那只是因為接受了別人的資訊,而進而在自己內心處理,就像是數學一樣,輸入某項變數,然後導出了某一個答案。

 

  那一個答案似對非對,告訴你算式的人或提供你變項的人,可能會告訴你。

  是的沒錯,那是答案,你答對了。

 

 

 

 

 

 

  可是,那真的是答對了嗎?

 

  真正的懂了、真正的算出來,應當是自己理解,而那通常不是經過了理性地計算。


  而是一種直覺,自己能夠自己解決,懂了該使用何種方式,不是套用公式,而是用自己能夠理解、也能明白邏輯的方式去解題。


 

 

  就是忽然地懂了。

 

  懂了、懂了。


  自己理解,能夠明白,能算出的答案,才是真正的答案、才是真正的知道。

 

 

 

 

 

 

 

  如果真有那種感覺,那才是,真的,懂了。

  否則,只會變成人生的下一個,「未竟事宜」。

 

 

 

 

  可是,懂跟做,又是一段漫漫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