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文創》值周發表!2012/10/05  BY 鳥人阿九

 


 


  

  大家好,最喜歡分享音樂(偷懶)的阿九又來啦!

 

  這次要分享的歌是英倫合唱團, Lightning Seeds (發亮種子合唱團)於1997-1999所發行的Like You Do - Best Of The Lightning Seeds專輯。

 

  而這首歌詞我覺得非常有趣,歌名是lucky you,在歌中不斷repeat,聽起卻有點像是like you。歌詞裡其實主要訴說的是,男方被女方欺騙(其實我覺的解讀成女方不斷架起防衛機制會比較妥當,因為歌詞後段提到男方不斷把女方心理所建的牆給打爆),她不斷重複地做著,但男方還是無條件地願意相信,所以他才會說,「噢,妳真的是很幸運!」( Oh lucky you);而歌詞後段也有提及「There's nothing to lose,意思或許是,男方在此段關係中無畏,所以沒什麼好去衡量、好去失去的。

 

  其實我之所以會喜歡聽英文歌曲,有一部分是因為歌詞曖昧不明,因為那畢竟不是我們所慣用的語系,所以在歌詞前後文或韻腳之中會錯亂著,所以只要大致上前後文能夠解釋通,那麼就不算是惡質的翻譯。

 

  我喜歡這首歌,它有點像是「男方面對關係而接受失去。」、又可以解讀成「男方面對關係而勇往直前。」我個人比較喜歡解讀成後者,因為勇往直前的這種大無畏的精神,實在是太棒了啊!

 

  大家一起大無畏吧!(為什麼阿九最後面總要正向鼓勵一下?科科)

 

 

 

 

 

  備註:

 

  這將會是萬年備註,因為我實在懶得再發一篇置頂文介紹FACEBOOK《假面  新星文創》粉絲團,所以就盜用了我們制式化的介紹語。而在此部落格發的都是由本人所負責的值周文章,由於不甘心明明有分享抒發一些文字,但部落格卻總是被《冬戰》發表給占據多數,所以也把值周文章納了進來。

 

  新星文創於2011年夏天成立(不過我本人是2012年春天加入的),主要是號召對於小說創作有興趣的熱血創作人,集合對創作有想法的夥伴,一起戰鬥。

 

  《假面-新星文創》

  新星文創是優質的作家團隊,我們寫最好看的小說,展現我們最遼闊的創意。由七個愛說故事、懷抱著夢想的年輕作家共同經營,用最好的故事,實踐我們心中的夢想,用天馬行空的無限創意,征服更多想像力貧乏的沙漠。

 

  一個熱血夢想,七個新星作家,上百萬字的感動。

 

  我們是,假面-新星文創故事團隊。

 

  「文字就是我們最強悍的武器」

 

 

  目前新星文創故事團隊的夥伴有:

 

  鐵雄(rehrehr作品:上帝的選民、惡魔、恐慌兔子、村之聲、噬血兇路、醫談等。

  http://blog.youthwant.com.tw/rehrehr/tiee/

 

  張三(popomom作品:張三系列、當鋪系列、花店奇譚系列。

 

  http://mypaper.pchome.com.tw/good_21520

 

  啞鳴(mmmmm123作品:冥婚交友中心。

  http://blog.xuite.net/a2205.a7299/yamin

 

  祝融婕(undinekid作品:女演員之死、裹屍布。

  http://undinekid.pixnet.net/blog

 

  鳥人阿九(maktubyu作品:冬戰。

  (本人啦)

 

  西西邁開莉 (dodoho706)作品:床下的那雙眼、折命舖。

 

 

  還有團長,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