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耳機孔插入手機裡時,Poweramp就會自己從耳機線裡衝出音樂,一開始我覺得這很方便,但有時候就想聽真正想聽的音樂,而不是仰賴科技產品的ramdom。這時候我就會點開Sony裡面的Walkman的、我的最愛、播放清單來聽聽,而裡面不過也才五首歌,分別是

  Pearl Jam - World Wide Suicide  Live

  Hot Hot Heat - Talk to me, dance with me  Link

  Forever friends  Link

  Drenched by Wanting  Link

  Jason Mraz - Im yours  Link

 

  老實說,裡面五首中,只有兩首是我本來就會聽的歌。其實一直到學打鼓以來,我聽歌的習慣一直變成是,會把覺得想練、能夠練的歌挑選起來;而開始寫文開始,則會多放了一些古典音樂。

  當這兩者重疊以後,反而會去聽一些比較商業、大眾的歌曲,至於詳細原因,我也不曉的為什麼。

 

 



  Forever friends 象徵我跟她還沒在一起時的我們的情誼,那是開心,又帶有些許的悲傷的(因為即將分開、而或許都須分道揚鑣了),但開心比較多、歡笑比較多。


 

  Im yours則是她說她放在手機裡的我的來電鈴聲的歌,象徵我們的愛情還有需要去挑戰、克服,努力的那些。

 


  Drenched最一開始則是場誤會,她給我那首歌或許連結到她與過去戀情的投射,也想到了我的另外一個她,認為這首歌可能可以代表另一個她與我的連結,因為我把她給拋下。而我當時以為是她因為當時沒選我,但在無援時仍向我求救的歌曲。

 

 

 

 


  我始終覺得英文歌可以多方解釋,好比說Drenched的意境比較像是,某一個人對著失去的愛情緬懷,曾經那麼浸淫其中,好比街道四處都依稀存在著與過去的戀人的情緒,但因為雙方或者有一方的拋下而逝去,因而再也找不回彼此。

 

  我非常喜歡其中一句歌詞,You picked me up to lay me down我們的結合是為了分開。我們結合、但終究,會說再見,而我們已經揮手,但轉身離去後卻再也找不回彼此。

 

 



  雖然這首歌,比較像是另外一個她對我所說、對我所唱的。因為是我把她拋下,但我怎麼聽、越聽下去,卻越把自己連結在一起。好像有一部份的我也覺得這是我對她說的話,我把她拋下,我也將再不能找回她,即使換個身份,改用自然一點的姿態也不可能。

 

 

 


 

  那天,他告訴我。

  即將結婚的他,提到了當時他劈腿,而與現在的老婆在一起的拋下的她,始終不能原諒他。

  我不解,這一切已經過了兩、三年或許更多了,為甚麼她就是放不下呢?

 

 


 

 

 

  他與我核對,現在我是不是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我說,坦白地說,雖然我跟她的確是我們分手前幾天結識的,不過我們是在我們分手後的隔天才碰上面,第一次碰面。那時我只是忽然懂了、得與她分手,完全沒有什麼異狀,我想她一定措手不及。所有的一切都與現在在我身旁的她無關,一點情感也沒有參雜其中。最主要讓我醒的人,其實是另外一個跟我說了故事的她,因為她的那個故事,我才完全懂了,於是認為得分手了、得、立即,不能再拖。

  一直到我們真正在一起,與她分手也將近兩個月了,完全沒有重疊。

 

 

 

 

 

 

  「你會來我的婚禮嗎?」

  我想去、但是,我不想去接受眾人的質問。

  因為我們曾經是班隊,大家都猜想下一個結婚的情侶,應該是我跟她。感情穩定、在經濟上,又沒有顯著的問題,她的父母親又喜歡我,我又沒與父母同住、看似短期內或許也毋須肩負房貸壓力,又算是個願意負責的男子,所以應該就我跟她了、就我跟她了。

 

 

 

 


  不過,我們沒有,我們結束了,而再也不會再復原了。

 

 

 

 

 

  「我怎麼覺得有點她的影子。」他向我核對。

  不、完全沒有啊!

  或許有一部分是因為我曾跟她在一起太久了、那麼般地日夜朝夕相處下,她幾乎變成了我的一切,我在夾縫中生存,努力地想找回自己。可是不管我怎麼看、都只看見她,好像她才是我的全世界一般。

  而我想去找我的世界,即便會撞地滿身是傷,但我也想繼續向前走。所以我拋下了她,說當時完全不喜歡她了是騙人的,但是,我們真的不能再、在一起了。

 

  因為我恐懼著、恐懼著。

 

 

 

 

 

 

 

  「或許下一次、被拋下的人就會變成你了。」

  是吧、或許。

  我一直記得「Karma is a bitch」這句話,所以或許有一天它會發生、也或許不會。但因為我已經決定繼續向前走,即便手心手背部會在推開荊棘下弄地血漬斑斑,但上一回我沒有負責到底,這一回我不但想要負責任、也想要為自己負責。

  做點不一樣的事情,就像我跟她在一起的起頭一樣。

  要是我老早、在她一開始沒選我以後,我早就走了、轉頭就走了,也不會有後來這些不是嗎?

 

 

 

 



 

 

  我已經做了不一樣的自己,那為什麼還要繼續做回跟以前一樣的自己?

 

 

 

 

 

 

 

  他跟我說,她不願拋下,還放不下。

  我將自己做了聯結,那她,會放下嗎?

 

 

 

 

 

 

 

  或許這人、會一輩子厭惡我、討厭我、仇恨我。

 

 

 

 

 

 

  我也已經接受了。

 

 

 

 

 

 

 

 

 

  我不斷聽著、然後不斷告誡自己,別讓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When minutes become hours 
When days become years 
And I dont know where you are 
Color seems so dull without you 

Have we lost our minds? 
What have we done? 
But it all doesnt seem to matter anymore 

When you kissed me on that street, I kissed you back 
You held me in your arms, I held you in mine 
You picked me up to lay me down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can hear you cry for a little bit more of you and I 
Im drenched in your love 
Im no longer able to hold it back 


Is it too late to ask for love? 
Is it wrong to feel right? 
When the world is winding down 
Thoughts of you linger around 

Have we lost our minds? 
What have we done? 
But it all doesnt seem to matter anymore 

When you kissed me on that street, I kissed you back 
You held me in your arms, I held you in mine 
You picked me up to lay me down 
When I look into your eyes 
I can hear you cry for a little bit more of you and I 
Im drenched in your love 
Im no longer able to hold it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