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1 (2)      

 

  「我寄了封訃聞給你,希望你別介意。」

  我沒想到他會給我他妻子的訃聞。

 

 

 

 

 

  「真的很感謝你啊!」

  我說、我這個禮拜剛好有事得忙。但其實我知道、他更忙,不但是心理還是生理都一樣。

 

 

 

 

 

  嘿,之前我跟你提過的那件事情,我一直沒跟你討論過。

  還能跟你討論嗎?會再勾起你對妻子的思念嗎?

 

 

 

 

 

  「別有壓力、也希望你別太忌諱,也不用包白包,如果不能來也沒關係。」

  雖然那天我剛好卡了活動,的確是無法前往,不過,等到我們都忙完,讓我去找你好嗎?

 

 

 

  「好。」

 

 

 

 

 

 

 

  我把訃聞,扔進了抽屜裡。

 

 

 

 

 

 

  人的出生從一張證書開始,最後竟然也是以一張證書結束。

  你帶著出生證明前往戶政事務所報戶口,最後你帶著死亡證明書前往戶政事務所除戶。

 

 

 

  你握起兩張紙,像是嘲笑般地甩了一甩,它們就像是眼皮一般地開了又闔,好比我們的人生一般,不過只場虛虛幻幻地幻燈表演。

 

 

 

  將兩張白紙疊在一起,放在桌上,幾乎看不見任何空隙。

 

 

 

  但是你仔細看,其實是有空隙的。

  白紙會隨著歲月過去,稍早的那一張會變地斑白,或許還因為濕氣而略略浮起、一泡又一泡、或許相連、或許分開,讓兩張白紙間展露了一些些像是人生的重大事件的空間。那是一個人一生中重大的、重要的時刻的紀念與展現。可是,也不過如此。

 

  一陣風吹來,那張嶄新地後者地白紙將會因為紙況太好而遭風吹走、被風拾去,只留下,最早、最舊地那一張。

 

 

 

 

  出生證明、

 

  你對她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