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身為一個人類,最、最最最困難的,就是拒絕別人這件事情。

  你知道的,尤其那些狗屁到不行的星座書,又總是說你們這些巨蟹座的傢伙最不會拒絕別人。

 

 

 

  要拒絕別人真的很難,尤其是事事都講求面面俱到的人兒們。

  而其實我以前也是個希望面面俱到的人,我總是與眾多根本不熟的人交好,早年,連我自己也沒仔細地探究那到底是為了什麼?

 

 

 

  她們說,我這個人就是爛,最常被說的,就是我不大會分辨喜歡這回事。哦對,我喜歡很多人、我也愛很多人。我過去在無名的網誌上,三不五時就會大聲地跟我某些朋友告白,寫一篇「我愛某某某」的文章。那些文章並不是男女之間的浮濫之愛,而是關於友情的人間有情愛。

 

 

 

 

  這樣差不多了吧?

 

 

 

 

 

  不不不,她,我的摯友指出了我的問題。

  她在意、執著的並不是我說的那些我愛的朋友。

  她最常念我的,其實是我所謂的「我最近跟某某某很要好,真的很好啊,沒什麼話好不能說的。」接著,她會生氣,罵我,「我沒想到你會說出這種話,我們也很要好,可是你這麼說,好像我跟其他人都一樣。你認識沒多久就會扯說你跟對方很要好,而且對方都是一些女人!」

 

 

 

  「你總是不能分辨,你要對喜歡的人更加特別,而不是對每一個人都好。」

 

 

 

 

 

  後來我好像分辨出一些些,那就是,我這個人不輕易討好。

  或許我可能對每一個人都很好,但那也是出自於我這個最討厭某些「自以為是」或者「自恃甚高」的人,不喜歡他們那些高姿態,所以我大多在認識新朋友石都將姿態放低、放軟,儘可能地展現我的親切。

 

 

  外加上我這個人早年不大拒絕別人,或許說話還有趣、白癡了一點,所以造就了早年那段時間的不缺妞歲月。反正那時候就不斷、不斷認識新朋友,而我能輕易讓那些新朋友喜歡、依賴我,那些女孩。

 

 

 

 

 

  可是我後來其實覺得有點累,好比六七個MSN視窗不斷跳了出來,我快速地切換視窗,就好像一秒幾十萬上下的業務員一般。

  最終,我好像能找到一些規律,那就是,不輕易討好、不願意為任何人改變,除非我真的喜歡她。

  然後對於那些我執行上有困難的請求,我拒絕,斷然拒絕。

 

 

 

 

 

 

  到了現在,我想了起來。

  我發現其實更重要的是「非你不可」

  到底有什麼事情是非你不可的,你才做。

 

 

 

 

  好比,我現在仍有不少女性、或者男性朋友依賴著我的支持、我的協助。

  「你真的很會鼓勵人。」講話超賤、又超硬的他這麼告訴我。

  喔是啊,我對於鼓勵人還有指導別人跳脫現有困境真的很有一手。

 

 

 

 

  我會幫、那些朋友,是因為我知道,他們那些求救,非我不可。

  只有我能幫、只有我能夠把他們拉了出來。

 

 

 

 

 

  就好比我家的事情,母親向我求助,那是關於她的困擾,其實也是我的困擾。

  我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因為我知道,非我不可,所以我必須得做、要去做。即便冒著可能被羞辱的風險,但我想做、而且非得做,所以去做。

 

 

 

 

  要拒絕別人真的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因為這麼一來就代表你勢必得得罪某些人,某些期待

  可是要記得、要去衡量,什麼事情是,非你不可,而你真正想去做,並非受到任何別人強諸在你身上的脅迫或者任何顧慮。

  然後才去做。

 

 

 

 

 

  否則到後來,會發現自己累地要死,即便銅板也只能正反兩面,沒有一面銅板能在你往上拋擲時,直挺挺地站了起來。

  那叫做神蹟,我們人辦不到。

 

 

 

 

 

  如果覺得非你不可,那就讓銅板露出國父。

  如果不是覺得非你不可,那就讓銅板露出反面。

  如果太堅持在、要讓它出現神蹟,未免太累。

 

 

 

 

 

  非你不可,非我不可,而且我也真正想去做。

  只有我這麼認為時,我才會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