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碰過一、或兩次面,而現在身分已經不同。

  原本我依附在別人的身分下,而現在我已經是個獨立的人、獨立的個體、在她心裡。

 

 

 

 

  前前又或前、朋友又或者前。

 

 

  手機響了起來,她們以為是誰,不過不是。

  「啊是誰?」

  她問,另外的人替我回答,是啦。

 

 

 

  不是,我說。

  她看了看顯示圖片,又念錯了一次。

 

 

 

 

  「另一個喜歡他的人啦。」

  「幹,閉嘴,才不是。」我糾正她。

  「喜歡他的人真的很多。」

  「屁啦哪有。」我再度糾正她。

 

 

 

 

  「你說的真的很好笑,那不就我還好還沒跟他分手,不然提到他的時候,就要變成前…的前…前的前…了。」

  「哪來這麼多前。」

 

 

 

  其實她說的很對,我也明白為什麼大家都會這麼仰賴她了。

  說中了一些徵結,但有些癥結其實我們早就懂了,只是不能明白、不敢去做。

 

 

 

 

 

  「因為我覺得我不應該讓她這麼委屈求全,感覺她早就為了我變成了根本不是她的人。」

  內心回想起另外一道聲音,「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原本應該是什麼模樣。」

  她曾經吼著,在我擔心她已經在跟我在一起時失去自我時,其實某程度上,她也是一個沒有自己的人。

 

  沒有自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好像總是得為著他人改變,為著心裡不斷交替著輪流的重要的人改變,隨著自己看待對方的重要程度而調整著,直到遇見一個覺得再怎樣都無法抹滅其地位的對方,這才願意完完全全的為了對方犧牲掉全世界。

  她、曾經。

 

 

 

 

 

  「我真的不懂你們。」

  唉,其實我也沒有要妳懂什麼。

  當妳找我出來的原因只不過是彷彿發現了什麼,但妳又不敢去問當事者,最後竟然問起我、另外一個當事者。

 

  我說走就走,和她一起窩在外頭抽菸,嘴巴講的不只是妳想知道的事情,還有我想說的事情、妳想說的事情。

  她跟她之前的對象,好幾年、而隨後再一年、一直到現在這一個。

分享著。

  原本應當只是陌生人的我們,交換了心情、交換了故事。

 

 

 

 

  「其實我有看見你那天改狀態,但你一下就刪除了。」

  哦是啊、當天晚上,我和他談妥後,為了逼他也離婚,所以我改了狀態。

  而事後我其實感到後悔,因為那其實非常傷人,至少應該再緩緩。

 

  「你知道嗎?那天有多少人在下面回應,所有人都以為…我也以為…」

  「對啊。我也以為…」

 

 

 

 

 

  不過已經沒有了你們以為又或是他們以為。

  現在只剩下現在。

  我所擁有的,她所擁有的。

 

 

 

 

 

  「值得嗎?值得嗎?那她又值得你這樣嗎?這樣又是場好幾年的抗戰,你或許得鬼鬼祟祟好幾年。」

  她問起另外一件事情,我簡單的交待了一下,她同樣不能明白。

 

 

 

 

  可是我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就沒有要任何人明白什麼,我只想要自己明白、自己確定,因為我是一個很有自己的人,也想為自己所做的任何決定負責。

  我從不期待任何人可以理解我什麼,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我現在這麼做、而我真正想要。

 

 

 

 

 

 

  好吧、我想我們應該還會見面。

  到時候妳應該能夠明白,我想現在我們應該也算是朋友了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