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他說的是真的假的?」

  她傳來她們的對話紀錄。內容關於她們交往四個月紀念日所說的話。但其實我對於她們某些模式不大能理解,好比她們會一直不斷把「愛」掛在嘴邊。上次她們吵完架,立刻愛來又愛去,我想起某部電影裡頭,婚姻諮商師提到有太多伴侶都會用「做愛」來舒緩、緩解爭執的情緒。所以那時候我問了她、難道妳們是剛做完愛嗎?

 

 

 

  我還沒講完。

 

 

 

  那則對話紀錄裡頭,是說男方想要一直跟對方、她一直走走走走走下去。

 

 

 

 

  她問我、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男人可沒這麼容易理解、而其實男人女人都一般。

 

 

 

 

  嘴巴說說的不一定是真的,身體表現的也可能只是習慣,你好像永遠無法知道對方真正在想什麼。

  那到底是對方的習於模式,還是針對你個人所展現的獨特表現?

 

 

 

 

  他不一定對每一個人都輕易說愛、他不一定不是不愛妳、只是習於如此?

 

 

 

 

  所以,我們到底可以用什麼來衡量愛或者不愛、愛的程度,他會不會一直跟你走下去?

 

  好像只能,真的只能,遠遠的看著他、看他怎麼選擇,有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有沒有在你心裡留下一個最特別、最特別的位置。

  那個位置,誰都搶不走、誰都進不了。

 

 

 

 

 

 

  「可是他說他愛我!」我想起一段時間以前,她帶著疑問問我這個問題。

  深夜,我跟她在敦南誠品,我絲毫不管旁邊有沒有人。

 

  「那我跟妳說我愛妳,那妳就要跟我做嗎?」

  她不語,我再說,「白痴。我說的話妳不信是因為妳希望我不要愛妳、可是妳希望他愛妳,所以妳信了。」

 

 

 

 

 

 

 

  事實上,我們根本聽不了信不了說的、做的、表現的。

  很多時候我們只能不斷猜測著、期待、自己聽到的是真的、不是假的。

 

 

 

 

 

 

 

 

  好像只能讓時間過去、看未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像是買股票作長期一樣。

 

 

 

 

  「愛情就是這樣浪費時間。你看,你先是得花一段時間找到對方、再花一段時間曖昧、交往或者不交往,然後,可能花個幾個月、幾年,幸運一點結婚、或者發現搞錯所以只好分手。你看,浪費多少時間,所以我才會閃電分手、閃電結婚。」

  他這樣跟我說過。

 

 

 

 

 

 

 

 

 

 

 

 

 

 

  好吧,其實我發現我岔題了,跟我一開始想說的完全不同,那來下結論吧。

 

 

  其實根本沒人知道到底真的還是假的。

  重點在於,妳相不相信?

 

 

 

  如果可以,只說真心話,不要撒謊、不要搪塞、不要欺騙、不要演戲。

  對方說什麼、就信什麼、直到你不想再相信對方為止,因為那代表,你已經不再喜歡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