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今天在FB上說,「我也好想找個很愛我的人,用我的方式愛我。

 

  因為她說,如果不是用她想要的愛她的方式,對她來說,就是不愛。

 

 

 

 

  當然,免不了被批評自私,又或是被探問,那她想要被用何種方式。

 

 

 

 

  如同花蝴蝶的她,當然、想要跟她更近一步的人並不在少數。

 

  其實她也很聰明,防備心甚高的她,已經比過去能更明辨到底對方只是想跟她發生關係(到手、或發現到不了手後就離開)、覺得她這個人有趣、新鮮感而靠近(一覺得不有趣、窺見而離開),還是真正喜歡她(總是不會離開、除了被她糟蹋)。

 

  我目睹過前兩者,但她聰明的沒讓對方得手,保持距離,讓自己存活在神秘感中。那種傢伙,最後通常會因為沒能得手或發現她的真實樣貌而悻悻然離開,離開也好,根本毋須那種爛貨靠近、甚至浪費時間。

 

  最後一者,因為某程度上的接受了她的蹧蹋,離開,而我覺得可惜,我見過那傢伙,那傢伙確實不錯。但最後他也發現他只不過是一根浮木,一根能夠求救的浮木罷了,所以他、走了。

 

 

 

 

 

 

  「真正愛妳的人,就是能夠一直忍耐妳的人。」我想起我今天偶然看見的這句話。

 

 

 

 

 

  人對於自己喜歡的常常盲目,尤其是像她這種喜歡「不可能成為的自己的男子」的女子,常常懷抱著某種理想、某種假象,或許最後會進入循環,週而復始地被傷害,不斷不斷被那些男子拒絕(穩定關係)(一聲不響)消失、隱瞞(有女朋友的事實)擺弄(搔癢、刻意曖昧)嫌棄(真實樣貌)虛假(的形象)、或者保守(地追尋過去情人)

 

  她一直都沒中計,拒那些人於千里之外,可是最後,她剛好遇到個她所說的「愛她的方式愛她」、我所說的「喜歡不可能成為自己的男子」,所以她就如同中邪般地接受了現在她的愛情的苦楚。

 

  所以她吶喊著,她想找一個真正愛她的人、用她的方式愛她。

 

 

 

 

  最後,我留給她。

 

  「每一個人都用不同方式說愛,但真正愛妳的人,會為妳調整愛妳的方式。」

 

 

 

  但我沒說完的是,「直到他受夠、不再愛妳為止。」

 

 

 

 

  每一個人都用不同方式說愛,但不一定願意為對方調整愛妳的方式。

  如果幸運,妳能夠找到一個。

  可是如果妳,還是老樣子,依然用那般中邪地循環在愛對方(而那僅僅不過是她個人所定義的愛,或許根本不是愛)、堅持用自己的方式生活,讓自己進入循環成為悲劇般的女主角,我想,最後那一個人,終究會走。

 

 

 

 

 

 

  

  「如果我們以後很老很老,都沒有結婚的話,那我們住在一起、互相照顧吧!」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我們談過的話。

  我想,最後她不會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