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能遇到能展露你所有的好的人,那道行才高呢!

  因為能讓人一直表現最好一面的人,那才不容易。

 

 

 

  我是,讓對方一直展露依賴、抱怨、焦慮,所有不能對特定的人說的垃圾話的超級垃圾人。

  一向如此。

 

 

 

  而且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了。

  約莫是,十多年前。

  從那之後,我的講電話技能被開發、後來陸續是聆聽、處理別人情緒、鼓勵…等。

 

 

  最一開始的點是,我遇見了摯友,她從此開啟了我的「談心」之路。那時其實非常誇張,國一的我,大概十三歲,我跟她每天講著電話,每通都是半小時起跳,維持了將近一年。

  所以後來我習得了講電話技能,並有著一大堆講電話的怪異習慣,好比,絕對不能坐著、得站著、而且必定得走來、又走去。

 

 

 

 

  可能就是那般經驗,那時年歲小,就這麼掙得了一個所謂異性的純友誼,發展至今。

  雖然多數的人都主張純友誼的存在是不可能的,大多都是單戀,又或者是錯過的互相喜歡而造就如此。

  但我還是相信,有著這般存在,因為我跟摯友絕對沒有什麼單戀、錯過的喜歡…等,通通都沒有。

  不過,現在因為年歲大了一些,新的關係,初乍識的兩人,男女之間的情情愛愛難免會牽扯一些進去、其中一人喜歡對方、逾舉的話題、身體的吸引力、酒精的錯置、都是讓純友誼難以正當存在的惡根。

 

 

 

 

 

  我好像常常吸引大家把垃圾倒給我、肩負著很多人對我的依賴。

  因為我是垃圾人,所以吸引了大家垃圾的那一面,所以讓大家不斷倒著。

 

 

 

 

  「我覺得我好像跟她很談的來,個性上是不是我不知道,但說話的邏輯很像。」我說。

  「你跟所有人都很談得來啊,跟我也是啊。」

 

 

 

 

  我想起摯友前幾年罵過我的,「你每次都說,你很快就跟誰變的很好很好,才花一點點時間,那我到底算什麼?」

 

 

 

  那時候我其實語塞。

  因為我跟每一個人,尤其是異性,總是迅速的發展,無論是一般的純友誼,又或是略帶著其他情愫的意圖。

 

  啊…因為那時候我也不是一個清楚的人啊,正混亂著。

 

 

 

 

  不過,現在再清楚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