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裡在這幾個月來已經有了顯著的改變。

  追根究柢的原因我大概知曉。

 

 

  他們都說我變了,她說他們只是不習慣身邊現在的她。

  我想起那一句話,我曾經在我的情感雙胞胎FB上所說的那一句話,「愛妳的人會為你調整愛妳的方式。」

  我想我調整了很多、在過去那一段關係之中。

  我想我也調整了很多,在現在的這一段關係之中。

 

  在調整之間,不曾見過我的原貌的他們,進而搞不又不清了到底現在的我、過去的我的樣貌的哪一個我才是最原始的形狀的我。

  而誰又知道你的原貌、我的原貌呢?

 

 

 

  一箱又一箱整理出來的箱子。

  一包又一包被扔去的垃圾。

 

 

 

 

  原本喜歡留著「有一天可能會用到的」的我,將那些我當下立判短期內不會再用到的物品全扔了。

  就像是把過去的我整個捨棄一般。

 

  錙銖必較的望著excel發呆的我,也開始不太在意增加的支出數字、減少的存款累積,將我認為應當要掏出的國父蔣公交給了別人。

  就像是把過去的我整個捨棄一般。

 

 

 

 

 

 

 

  新的夾燈、她的。

  新的桌子、她的。

 

  新的夾燈、我的。

  新的立燈、我的。

 

 

 

 

 

 

  而她說,現在我的房間在黃燈的照明下,總算有點了氣氛,而雖然在日光燈一開後就破功,但至少有點樣子。

 

 

 

  可能會重新粉刷的牆,已經被移走的曾被嫌到臭頭的樟木桌,可能會接線到房間裡的Sony電視,可能會在近日就會到貨的抱枕床單枕套還有被套,已經被堆疊在床上的抱枕,被客人拿來使用但要歸還的枕頭,歸還的要歸還的種種生活物品,不用不用歸還的生活用品,可能會被掛在窗前的新窗簾,新的便宜時鐘,壞去的昂貴鬧鐘。

 

 

 

 

  還有、還有許許多多在近日時光就會打包裝箱、紅繩包裝,又或者會扔入資源回收、垃圾場的片片碎屑。

 

 

 

 

  這些改變,有些緩、有些急。

  總算要改變。

  你們可能還不適應習慣,就連我自個兒也不大能完全習慣。

  但我要說,這種當下立判就扔掉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曾經對她吼著,為什麼要留下這些妳明知道這輩子都不會在使用的家具舊東西,她說,不要浪費,我的母親。

 

  可是,我不是浪費。

  我只是不要這裡像個垃圾場,我的家,我現在的家、我未來的家,累積了太多、太多。

 

 

 

 

 

 

  然後,她懂了。

 

  身為母親的她、身為父親的他,終於首肯讓我把那些都給扔了。

  然後我們才能看到,這裡應當有的原貌。

  我所住的家的原貌,在空出來的那一瞬間。

  在我又搬進去的那一瞬間。

 

 

 

 

 

  是啊。

  那個原貌大概只有一丁點瞬間。

  可是沒人在意它的原貌,只在意它現在的樣貌。

 

  我現在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