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很多人說過,大多抱持著無奈的心情。

 

 

 

 

  第一個這麼說的人是他。
  無妄之災,他說。

  那時候他跟她私下交好,挺談得來,她約了他去看電影,但她遲遲沒有出現。他撥了電話給她,她竟然說,「對不起…我怕會在電影院那裏碰到熟人…想想還是不要好了。」

  從此之後,他把他長得醜的這件事情掛在嘴邊,天曉得他到底在不在意,但他後來把這件事情當成玩笑話。

  的確,當成玩笑,對自己會輕鬆一點。

  這點,再聰明不過。

 

 

 

 

 

  跟他甚好的另外一個他,開始把「我長太醜」,這件事情掛在嘴邊上,是他在先在那段嘴砲感情之中受挫的時候。因為正在被追求的她、彷彿假裝沒這回事一樣。

  我的想法、他的說法是,把責任歸咎在這件,關於長相,他無法改變的事情上面,會好得多。天曉得,這一點都不好,往後他在面臨到挫折時,又開了口,我乾脆叫他組一個「對不起,我長太醜」的粉絲團。

  行動派如他,嘴巴說著要賣什麼藍波餅,立刻網路下訂,買了奶油餅和可麗餅機器,因為他說原料類似,所以就買了,送來的當晚就試做了。

  行動派的他,當然也立刻創了個粉絲團。

 

 

 

 

 

  然後是她。
  她是最近說的,其實在稍早她就不斷說過。

  往常皮膚甚好的她,幾乎不長任何痘子,但這幾年之中,歲月畢竟催人老,外加上從事一份輪班工作的她,開始長了一些痘子,讓她非常自卑。

  可是其實她的長相起碼也有中上,家裡的基因也很好,一家人長相都算相當不錯。但那時候的她,因為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在她前去異地冒險時與她分手,有一部分她歸咎在自己容顏的逝去、減少的性行為次數,諸如此類讓她自覺條件衰弱的原因之上,情緒大受打擊的她,甚至問了自己的父母親,自己是不是很醜,想當然耳,傷透了他們的心。

 

 

 

 

  現在。

  我開始也有了同樣的疑惑。

 

 

 

 

  其實我是很鄙棄聽到我的朋友,或者任何一個人因著長相或者其他膚淺世俗的因素批評他人的,因為我覺得那太自以為是,也太表淺。

  若著你是因為他人的臭臉、或者個性上的缺陷而臭幹別人,我再贊同不過。

  但你是因為那些表淺的因素而去批評,不就越代表你的內心是醜陋的嗎?

 

 

 

 

  我是很喜歡批評別人的,其實也是很能接受別人的批評的。

  但是,在聽了這些之後,還是不免感到沮喪以及難過。

 

 

 

 

  「我真的長得很醜嗎?」這可能是我隨口問上我某一個朋友的開頭。

  開玩笑的我,還會補了句,「長太醜真的很吃虧,早知道就不要被生下來了。」

 

 

 

 

 

  我真的有他們所說的那麼糟糕嗎?

  或許,在你們眼中,真的是如此吧?

 

 

 

 

 

  可是我實在長太醜了,這件事情我也改變不了,所以就、隨你們說吧。

  對不起,但不是要向世界說對不起,因為我長太醜。

  而是要向我媽說對不起,而這件事情,我不會讓妳知道。

  我已經在很多事情學習到,別讓家人因為你的事情而傷神難過,所以這回就讓我一個人來承受吧。

 

 

 

 

  閉上我的嘴巴,就如同她過去也閉上她的嘴巴。

  一個人承受。

 

 

 

 

  天曉得她經歷過多麼苦的日子,天曉得明天怎麼對待我。

  但是該走的路還是要走,總不能戴著面具遮遮掩掩的生活。

  反正我都在pttmarvel板發文章,以後文章其中一回沒有marvel點,如果被網友找麻煩,我還可以回嗆他說,「作者長這麼醜,還沒有marvel點嗎?」

 

 

 

  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一點都覺得不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