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綠去找你?」

她問了一個天下最蠢的問題。

 

 

 

 

我覺得這篇會擠太多東西,不過應該不會太紊亂。

 

 

 

 

十分在意人生意義如我,其實都會不斷設立些短程存活目標。

活到什麼時候就好,這麼一來,這幾天就能夠過的更賣力。

當然,遠程存活目標也是有的、但那有點空泛,因為時程序比較長、讓自己過的更賣力、覺得更有意義的感覺也就更為薄弱。

所以,我都會設立短期目標。

 

 

 

 

好比,不管怎樣要活到下次見面。

可是,她,其實不能給我個答案。

因為畢竟我跟她還是有點不同,說好就說好、一定會完成的我、不會有變動,但她說好的不一定就好,還是會因為眾多意外岔開,所以還是不斷變動的她。

 

所以我們的見面會有期待、但不會有預期、預定。

但目前的幾個月以來還是維持著約莫兩個禮拜碰面的頻率。

目前。

 

 

 

這對我來說,沒有時辰,其實有點困擾。

所以我後來通常都設定其他目標,但沒這麼有勁就是。

 

 

 

 

為什麼她來找我?因為她想見我、我想見她阿,廢話。

 

 

 

 

「這樣一直熱戀,會不會太犯規?」

在她的認知裡面,其實我們好像一直在熱戀。

可是仔細想想,雖然兩個人相處,免不了會有一些摩擦、一些衝突,但大多都是在未能碰到面的時候,一但碰面,就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重要了,只剩下眼前的彼此。

 

 

 

 

所以這樣算是一直在熱戀嗎?

而到底什麼算是熱戀?

 

 

 

「妳從沒有熱戀過嗎?」

因為雙胞胎,這麼說了覺得羨慕的話,所以我訝異。

 

「我只看過全城熱戀,但沒有熱戀過。」

 

 

 

 

「我好想你噢。」

在睡前,她這麼告訴我。

而這個她,當然不是我雙胞胎,而是她。

 

但其實幾個小時前我們才碰過面。

 

 

 

 

「某某某說我們相處起來很像朋友。」

她,我想以下的文章都會是她了,不會再岔到雙胞胎了。

 

其實我也很常會這麼覺得,往常聊天的我們,應該說是不是在同一個空間的我們,其實大多的話題都是在談朋友的話題,其實真的大多。

 

從交往之前,到現在,其實都是一定比例的朋友與情人交錯。

 

我有時候會有些微的錯覺,這人是我的朋友、還是我的情人。

更早之前,我有時候會忘記她是我的情人。

不過同樣,僅限沒能見面的時候,見面以後不會這樣。

 

 

 

 

唉呀我說謊,我又要提到雙胞胎了。

「你們這樣都不會膩嗎?」其實她覺得不可能不會膩,因為像極我的她,容易感到膩煩,而她不認為我不會感到膩煩。

而,其實在我眼中,身旁的她跟雙胞胎個性也像極了。

 

她把原因歸咎在,我們並不常碰面。

 

 

 

 

可是我會想,交往的這幾個月以來,雖然有大半的時間都是遠距離,但近距離生活其實累計起來也可觀。

交往前的兩、三個禮拜,每天的兩小時通話。

幾乎每天都會碰面,回家後也還是會通上電話。

 

乾乾淨淨,一點都不曖昧,就像只是話說不完的朋友。

 

在那之前,她向我傾訴苦惱,失戀、蟑螂或者其他。

我也曾向她傾訴苦惱,失戀、家庭或者其他。

 

所以在立基上,我們本來就是朋友多了一些。

到了現在,比較常在不同空間的我們,也就更常的切換朋友模式。

 

 

 

而她有時候會擔心會有另外一個「她」存在。

那個她、其實是她「自己」。

對於她自己的投影,因為在我跟她的關係起頭上,原本就是她對我一開始的那種,突如其來的依賴感,好比認識之初她就會告訴我她的苦惱、什麼難過的事情也會逐漸道來,好像很快就能偵測到我能夠讓她安心、讓她心安一樣。

 

所以,當有人對我施展對我的依賴時,她會擔心,我們之前是不是會發生什麼。

但是,那些人都不是她,所以,什麼也沒有,我說。

 

 

 

 

我想我們的不膩以及熱戀不是來自於我們的遠距離。

而我們的遠距離只會讓我們更想見到彼此,能期待能夠一直待在對方身旁的日子。

 

 

 

所以她,才會不斷地延後返家時程。

一次又一次的她,雖然在預定碰面的時間無法確定,但同樣的,她也會在分開到別的時辰無法確定,延後、延後的分離,因為捨不得。

 

 

 

 

而其實我,隱約覺得,她應該不會再來台北居住了。

應該會維持這樣的距離、一段時間、一段時間。

 

 

 

所以,很有可能,會有這般的循環、對我。

見面、延後離開,最終離開。

距離,等待,然後碰面。

 

可是其實對她來說,也何嘗不是如此呢?

 

 

 

 

 

 

宛如熱戀的我跟她、碰面。

黏在一起。

 

不能碰面的日子、而我跟她像是朋友。

那個時候,我們會平平淡淡的,倒也不壞。

 

 

 

 

 

 

交替著、交替著。

然後,期待下一次見面。

 

 

 

 

 

下一次從朋友變成情人,從情人變回朋友。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不過,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