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不是個太常生病的人,那種感冒之流的就不算了,印象裡最嚴重的生病大概就…

 

 

 

 

國小的時候半夜絞痛,還記得跑去母親房間,後來她帶我去看急診。

可是,愛逞強的我,隔天還是跑去上學,為了那張根本就不大重要的全勤獎狀。

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腸胃炎是會死人的。

 

 

 

再來的時候是當兵的時候,其實也不打算去看醫生的我,是因為剛好有阿兵要去804看醫生,醫官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因為我已經吃了好幾天的退燒藥,但卻都沒有起色。

照了X光,醫生說我肺部的發炎有一個拳頭大,得立即住院。

因為沒有病房,當天我還是回到營區,一個人睡在醫護室隔離,大隊長特意過來探望我,那時候我正在抽菸,他罵我,生病還死不看醫生,還要醫官拉我去才肯,而且還抽菸是吧?

住了六天院,一開始還有弟兄來充當看護,後來他們看我的家人來了,就也離開了。

父母親帶著當時的女朋友過來探訪我,她當時陪著我在醫院度過了三個晚上,那時候沒什麼痛苦的感覺,只是得一直待在床上,而且護士得到處找我,害得她們連連抱怨。

 

 

 

最近的一次,或許就是今天吧?

自從父母親搬走,同居多年的女朋友分手後,其實某程度上我就只剩下一個人了。

如果不是情非得已,我不會要求住在樓下的兄長替我做什麼。

印象裡,有一回他照了大腸鏡的隔天,他因為自以為好轉的買了滷味,而在樓下浴室吐血,當時我正在客廳看著電視,被他嚇著,硬拉著陪他去急診。

還有一次,母親當時剛好回家過夜,肚子不舒坦的她,也在半夜發生問題,我也陪了她過去。

那兩次,都剛好有人陪、我能陪。

 

 

 

半夜的我做了無數個夢。

夢裡彷彿我不曉得做了什麼,總之,夢到她的時候,卻莫名開始絞痛。

醒來,又繼續入眠,接續著前一場夢。

可是,又開始絞痛。

 

 

 

一開始還覺得好像有好點,因為好不容易打了個嗝。

但沒多久以後覺得噁心想吐感,立刻衝去廁所,至少吐了有五、六次我想。

難過如我,最後窩回被窩,強忍著腹痛及又想吐的感覺。

 

 

 

誰…誰能陪我去看醫生?

左思右想,已經將近天亮,也不好意思向哥哥求救。

想撥電話,又不知道有誰能夠找,這個時候誰不是已經睡著了。

就連想找人哀訴痛苦也沒有法子,往常都是我半夜被人湊醒,但等到我想找人把對方湊醒,但卻沒有任何對象能夠。

 

 

 

 

昏昏沉沉,就又睡了,但到了該起床的時候,卻又爬不起來。

又想逞強上班的我,原本還打了電話給主管,說我只是會晚點到。

但是,爬起來梳妝整理以後,卻發現沒有力氣。

於是,投降。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出手營救我的人是她。

一開始只是因為睡到下午,發現習慣去的腸胃診所下午都休診,而她告訴我,鄰近她家的她習慣去的診所,全年無休。

本來打算要自己去的我,她告訴我讓她來陪我去。

等到她見到下樓且疲憊不堪的我,告訴我,她來載我。

 

 

 

我們就這樣四處走走,她載我看醫生、找粥吃,還介紹她家附近的美食給我。

說以後哪一天等我病好了,要帶我來吃,而哪一家她打算跟男朋友一起來吃,先來幫我們探路,改一天我們人多一點,一起來吃。

 

「好、好。」我也只能這樣說。

 

 

 

她是我再賤不過的朋友,在我最虛弱的時候,一直講些白痴的話來酸我。

我會嗆她,「不要以為我沒有力氣罵人噢。」

 

「我們好像很久沒一起去IKEA了。」她說。而說完話的她才想起我們根本沒有一起去過,我說,「我們根本沒一起去過,改天等妳男朋友有空,我也病好了,我們一起去。」

 

 

 

「啊。我這個月月底要跟男朋友一起回台南,難得我們可以一起回去,你要不要一起來。」推算時間,那個時候我剛好不行,於是拒絕了她。

「機會難得噢!」

是啊。的確是機會難得,但我實在是沒有辦法。

 

 

 

其實一開始我跟她,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朋友。

依附在某人是某人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朋友。

「幫我好好照顧他。」這是當時的女朋友在出國前,吩咐她們情侶倆的話語。

因為她知道她是最可靠不過的朋友,至少她的確是。

無怨無悔的來接我、陪我去看醫生、四處拉著我找粥、甚至還說要來我家煮粥給我吃、好讓我這幾天沒有母親返家的狀況下,還能有食物可以好好進食。

 

 

 

 

 

 

 

 

 

 

 

我想著,生病這檔事,以後還是不要好了。

好累,而且下一個半夜,應該也還是一樣沒有人能夠陪。

 

這回出現了她能夠出手相救。

下次不見得能夠有。

 

 

 

真希望,別再生病了。

身體痛苦,心裡也慌著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