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tt.cc/bbs/marriage/M.1363066456.A.ED2.html

 

一開始是因為這篇文章。

老實說這是PTT婚姻板的某文章,因為這篇文章,害我去逛了婚姻板。

看了以後的感想是,誰敢結婚啊??

裡面多數都是婚男婚女的報怨埋怨尋求解決,當然有些是非戰之罪,但一堆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跟身邊不熟的人結婚是哪招?

 

 

內文的起頭,其實是某個男性,先是表示妻子其實無才又無德,但因為非常喜歡他、對他也很好,於是就結婚。

而他婚前其實過著假文青生活,但發現妻子完全不行,興趣與洗好完全不相投,反倒是機緣下認識了另外一個女性,雖然外在條件沒有妻子好,但興趣喜好均相投,想來尋求大家的意見。

 

 

說穿了就是為了合理化嫌棄妻子的行為,所以上網跑來找陌生人討拍拍,結果被電的一無事處。

有人拿自己丈夫的收入攻擊他,說他的條件根本沒什麼…但我覺得這類的文章炫耀意味濃厚,所以反到令人鄙棄。

 

 

所以,這篇文章就出現了。

 

 

 

內文的才女,最後無法找到與自己才華匹配的夫婿,而夫婿是個無趣到不行的科技宅宅。

她提到,雖然丈夫不能跟他共賞關於千里共嬋娟的文辭美好,但陪著她望著每一日的月亮的人卻是他。

她提到,雖然丈夫已為「巴哈無伴奏」的意思是巴哈不願意替某人伴奏,但陪她共譜美好樂曲的人是他。

 

 

 

轉文的她,是個唸法律系碩班的學生,而她從小到大希望的就是有人跟她一起騎大小仲馬,可是現在陪著他的人卻只在意A片有瑪或者無碼。(沒有啦,這邊是我亂加的)

她提到,她原本希望能夠找一個熱愛文學、喜好文采的男人,可是回頭望望陪著她的他,卻能跟她討論通姦除罪化,死刑廢存…等法律或者相關公共正義議題。

 

 

她才明白,或許口中所說的他不一定能懂。

但他仔細聆聽著,尊重她所說的一切。

 

 

 

他們兩無需配合對方喜好、對方興趣而勉強什麼、各自尊重彼此的喜好。

陪伴,或者不陪伴,感覺都好。

 

 

 

原文以及她所寫的文章都好。

 

 

 

我想起一段時間以前,我告訴另外一個人的話。

她告訴我,這次她的對象很棒、再棒不過,無論是外表、身材,還有…(這邊其實她說不大出來了),她害羞地跟我說,「而且我們的姓超級契合!!」。

「就這樣?」我回答她,接著再問,「再來妳說說妳所不能接受的他的特質。」

她一連串地說著,沒有停過。

 

 

 

我下了一個結論,「他只是妳遇到的想要的對象,而妳只是因為遇上,所以覺得自己應該那麼喜歡他。」

應該覺得要喜歡他、「得」喜歡他。

所以無論受到多少傷害,也還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發作,持續當著受暴婦女。

 

 

 

你到底想要什麼?

 

從小到大我們對於異性,總會有一種想像。

隔壁班或者班上很會打籃球的高大男同學,又或許是學長。

隔壁班或者班上那個安靜的可愛女同學,又或許是學妹。

 

可是仔細想想,其實喜歡上的只是那個形象,那個看起來不錯、自己應該要喜歡的形象。

而不是喜歡對方整個人。

 

 

 

那樣的期待的形象一直跟著我們長大,而我們會因為一些機緣而再遇上其他人,或許是偶然間對你好的異性、偶然間失戀而你伸出援手的異性、一時意亂情迷而陷入的異性、被外在假象給蒙騙的異性…所以我們以為,然後發現拆封不符,但幸好有些人或者你願意魏某些人調整,那些不能調整,又或是被封面欺騙太多的,就會離開了。

只有少部分的人,如同與我交好的他,會花上好長好長一段時間觀察異性,直到他覺得妥當才會在一起。

多數的人因為孤單,因為一時慾望的驅使,大多投入了,再抽身。

如同矇著眼睛打地鼠,打中了、得分,沒中,下回再來過。

 

 

 

我以前也曾經懷抱著那麼樣的期待。

追根究底,某程度上我太過自私,太喜歡自己,或許是喜歡自己的某部份的形象,所以期待能夠遇上也很像我自己的另一個人。

多年過去,最後身旁的人,其實跟我的個性南轅北轍,可是仔細想想,卻沒有任何衝突。

 

 

 

根本不可能喜歡上太自己的人,因為同樣的也會看見對方身上而自己也有的缺點,接著感到反感、反胃。

 

 

 

啊、這我才懂了。

所謂的我們從小建構的形象還有你所應該存有的想像都是虛假、不切實際的。

 

 

 

我以為我得找一個跟我一樣都會寫文章或者畫畫,也許也喜歡聽獨立音樂的人。

我以為我得找一個不黏手不膩手不要在旁邊盧小小的人,最好別干擾我做任何事情。

我以為我得找一個穿起長版衣服內搭褲,看起來瘦瘦高高的人,還會做搞怪表情的人。

我以為我得找一個耳根子超硬,最好不聽勸到不行,激進的不像話的人。

 

根本沒有什麼以為不以為。

只要看看手上有的,自已是不是感到滿足、滿意就好。

 

 

 

話再多都會乾涸、畫畫太多會手痠、文寫太多會腦爆、不黏不逆太久會疏離、讓我做太多事情會忘我、長版衣和內搭褲穿久都會鬆掉、胖胖或者不高也根本無所謂、搞怪會辭窮也根本沒差、耳根子很軟但至少會聽我的建議、不愛聽勸最後一定會大吵、激進久了會自殘。

 

 

 

我只要相處起來舒服就好。

 

 

 

不管到底是想要的、還是需要的,我都不在意。

只想牢牢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