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從,村上龍《到處存在的場所,到處不存在的我》一書的書名所改寫。

 

 

 

松青超市,啊。

 

 

 

大概是一定會遇到的吧?

畢竟是新店工作,即便不想遇到也困難重重。

她,分開的她,曾經在新店工作過,三年,

 

 

 

 

猶記得,某一次到了她以前工作的公司前頭,停好機車,立刻落下眼淚,畢竟那是曾經接送她上下班的地方。

 

而這次,直接到了她曾經租著房子的地方,一個女人以及兩條貓咪,還有,我。

 

松青超市,擅長廚藝的她,一起採買的曾經的過往,還有一頓又一頓的佳餚。

 

 

 

我們,吵了一架。

名為朋友的不可能出現的出現。

 

 

 

我憤怒,因為又得再一次的接受她的怒氣。

自卑的她,一絲絲指責性語句都不能夠握有,於是快速切換模式的她。

只是這次,我無須再退讓,吼著,要她住嘴,難道就不能聽我說嗎?妳一句完換我一句,身為朋友的公平,誰也不需要找誰討饒。

天秤的兩端,難道需要傾倒嗎?

 

當她指責起我的語氣,我停頓。

當我換起語氣,她嘲笑。

 

一再又一再的攻擊,最後被指責的是助長了她這般氣燄的我。

 

 

 

 

 

憤怒,我說了,再也別當朋友了。

我不想當小心翼翼的朋友,而我真的想當個老實人,對於我的朋友。

而如今,雖然她不斷求饒,但我實在不想再去面對,再去安撫盛怒的她。

 

 

 

說再見,我說。

我再次命令道,「妳快點說再見,否則我不能掛電話。」

「所以你…真的不想跟我當朋友了哦?。」

 

不想了。

 

「那你以後會打電話給我嗎?」她問。

 

如果沒有事情得處理,不會了。我回答。

 

「那我打電話給你,你會接嗎?」

 

可能會、可能不會,應該不會。

 

「我都已經求你了,跟你道歉了,為什麼你還是不願意跟我當朋友,你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朋友欸。」

 

可是,你知道嗎?以前身為情人的我,勢必要接受妳的怒氣,可是現在,妳只是我的朋友,我沒辦法花太多心力在朋友身上,更別說要接受妳的所有情緒。對我來說,那些都只是麻煩,跟妳連絡只會一直製造我的麻煩。我回答。

 

「難道我只會製造麻煩嗎?」她問,「難道我們就不能繼續當很好很好的朋友嗎?」

 

現在,妳對我來說,只是麻煩,沒錯。我說。

我再說,「妳只有遇到壞事,需要找人求助時才會想到我,這根本不是朋友,妳知道嗎?反正出國以後,妳就會嫁人了,反正到時候也不會想要再跟我聯絡了,妳只在意妳自己還有妳的愛人,其餘的,我根本不覺得妳在乎我,算什麼朋友。

 

 

 

 

算什麼朋友。

算什麼朋友?

 

 

 

「我們在一起太久,我還不習慣根你當朋友,你就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

 

 

 

不好。妳現在這麼說,過幾個月,當我說了實話妳不喜歡,妳就會忘記了。

 

 

 

「所以跟我當朋友你覺得很痛苦?」她問,最後一次。

 

 

 

對。

 

 

 

「那我知道了。」她說。

 

 

 

再見。

 

 

 

「再見。」她終於甘心。

 

 

 

再見,但不會再見。

 

 

四年.

說真的,並不短。

 

 

只是,那些也不過是過去的事情了。

 

 

我並不是想她,只是覺得愛情真的很可怕,放下以後,就真的,什麼也不會剩下了。

 

 

 

 

 

 

 

或許,自己,應該更壞一點。

更壞一點、更壞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