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幾乎可以算是我最好的朋友。

總之,她是我情感上的雙胞胎。

 

 

她曾經在,酒店工作過,這說來也很有趣,絕非家庭負債,也並非崇尚名牌,只是為了正職工作兒所需要的一台新車,所以去酒店上班。

說上班,也不過,就一個月不到。

 

 

仔細想想,那般不設限的男女關係,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我、我跟她的關係。

她在,與我的關係之中,學習到男女之間確實能夠有這麼樣單純的友誼關係存在。有時候,她會化身成為男人,跟我討論妞兒。

而有時候,我會化身成為女人,跟她內心世界。

 

 

 

可是並不是每一個碰上她的男人都會這麼認為。

 

 

 

 

早些日子前,無意間,她將某一個男人帶回家,但其實再簡單也乾淨不過,不過,男人會錯意,以為那是等同於「我們可以做愛的意思。」

她否認,並感到腦火,心中的想法是,「難道男生跟女生之間就不能只是當單純的要好的朋友嗎?」,同時,因為對方某程度上算是她的客戶,她也不能將場面撕得太難看。

總之,她拒絕,但知道自己做得不夠狠、不夠乾脆。

 

 

 

雙重關係,本來就是有這點討人厭。

 

 

 

但,仔細想想,在這個年紀、或者更年長的我們,某程度上,白天有泰半時間是在工作,而晚上的睡眠時間某程度上也是為了白天的工作。

其實,我們沒有時間認識新朋友。

說真的,當然還是會有新朋友的出現,但你沒有時間、多作經營。

 

 

 

對男人來說,當女人談起,來我家,不管有何目的,都會聯想到,「妳是會想要跟我做愛的。」

尤其是,新朋友,老朋友就不在此限了。

 

 

 

 

「難道你們男人都是這麼想的嗎?」她問。

我不能說全部,但是有很多人都是這麼認為的。

 

 

 

因為我們開始不再這麼有時間去經營任何關係,舊有的、保留,而新出現的,當然還是以利害關係為主。

同事、客戶、上司,及其他有利害關係的客體關係架構了幾乎我們所有的生活圈。

所以無怪乎,當女人說、來我家,男人會有這般聯想。

身體上的接觸,也還是有利害關係。

 

 

 

 

這時候,我才明白了。

甲方可能認為雙方只是要好的朋友,並無性別。

可是乙方可能不完全這麼認為。

 

 

 

這才發現,雙方期待的落差,在任何關係裡面,都是最可怕的事情。

 

 

 

當想要長期關係的人遇上了想要長期關係的人。

當想要單純交朋友的人遇上了想要有更多身體接觸的人。

當喜歡對方的人遇上了不喜歡對方的人。

……

 

等等。

 

 

 

以前就算了,還有機會去澄清。

但現在呢?

我們總是沒有時間,所以,那麼般的落差出現。

 

說真的,再可悲不過。

長大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