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戰是什麼,

在想這個故事標題時我其實想了很久。

 

很久以前就對活屍片帶有滿滿的興趣,

我想是因為陰屍路,又把這一波的「活屍慾望」帶到高潮。

 

於是我在一天夜裡,夢到我在一個迷宮裡面,我已經忘記了大部分的細節 - 

那是一個用石塊砌成的迷宮,就像是馬雅或阿茲提克遺城那樣,

我只記得我必須得逃出去,必須得活下去。

 

然而,在一個迷宮轉角,我遇到了一個活屍,我幾乎已經忘記手邊有沒有武器,

縱使有,在兩面石牆的相對下,我也絲毫沒有拿武器攻擊它的能力,手槍那種武器,

在看過陰屍路後,我知道不能發射手槍(因為會引來更多活屍),而且我也沒有這麼高級的武器。

 

我撇見活屍後方有一調岔路可以出去,但我必須與我面前的活屍搏鬥,至少要戰勝他以後才能逃出。

我看了所穿的長袖衣服,還夠厚,那我就讓它咬吧。我不相信它可以直接把我的手咬斷,我把手伸過去,讓它咬上一口。

一路把它拖到出口附近後再把他踢開 - 

 

我夢醒了,

 

然後這個故事就這麼誕生了。

 

 

這個故事很殘破,因為我忙著建構這個世界,

有個大學同學說,字太多了,讀者不一定想要繼續看完。

 

我說,當作家可能賺不了什麼錢,

我只是單純想要建構一個世界,

把夢裡的一切完整化。

 

未來可能會對某些章節做修正,

那也是以後再說。

 

如你來到這裡,希望你可以閱讀一下那個故事,

並給我ㄧ些意見,

因為我是認真的覺得這樣的活屍世界是有可能發生的,

所以一切都要合乎邏輯,若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還請提出!

 

 

後記 寫于 2012.3.5:

在寫到第15回時,那時候部落格上只寫到第10回,

我最忠實的讀者向我敲碗追稿,

我就讓她看了最新版的Word

 

她向我埋怨,我每一回文章都跳來跳去,

一下跳到過去,一下跳到不久前,一下又跳回現在

搞的她好亂啊~~

 

不過我實在太知道自己了,若不這麼寫

很容易淪為亂寫或者寫一大堆廢話,

所以這樣的段落法可以讓我快速的結束某一個PART

然後繼續開始另外一個PART

 

這的確是讓人有點亂啊,

連我這個寫的人,有時候也會忘記自己什麼講過,

什麼沒有講過

 

 

未完待續

【《冬戰》相關文章連結:】

《冬戰》 – 寫作緣起 本篇

《冬戰》0

《冬戰》1

《冬戰》2

《冬戰》3

《冬戰》4

《冬戰》5

《冬戰》6

《冬戰》7

《冬戰》8

《冬戰》9

《冬戰》10

《冬戰》11

《冬戰》12

《冬戰》13

《冬戰》14

《冬戰》15

《冬戰》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屍小說 長篇故事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