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戰場】

 

 

武傳英將身子探了進去,嘴裡還哼著摸不著路,正準備要逃離這裏,丟下標槍男。他這麼做能夠理解,但是,雙刀女?

 

 

「龐文雙,進來吧。」武傳英從裡頭喊著。我望著武士刀男,他陷入兩難,不知道該不該捨棄標槍男……孫禾,這是標槍男的名字嗎?

 

「你……你怎麼看?」我忍不住問了他,我心裡是想去搭救標槍男的,因為若能伸出援手,孫禾必定能夠成為得力的夥伴,可是我們素不認識,若要冒險去救他,反倒再被活屍給困住,可就得不償失了。

 

「我……我不能跟你們走。我得要去救他、好歹他也救過我……。」武士刀男這才說了他的想法,他終究是想過去營救夥伴,也看來他曾經欠過標槍男一條命,只是他現在也對著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困擾,開始懷疑自己這麼一去是不是只是陪葬。

 

 

「傻屌,真的是個傻屌,隨你吧。龐文雙,快點跟上,你沒跟這傢伙一樣有病吧?」武傳英這麼慫恿我。

 

我沒有回話。

 

 

 

標槍男這時候又解決了一個活屍。原先在大門口追逐他的活屍數量已經減到三個之少,不過從岔路口也冒出了幾個,處境已經越來越危險了。

 

標槍男根本不可能逃到我們這,已經被十個左右的活屍給包圍……幾乎沒機會。他也見到夥伴、還有遠方的幾個生面孔在此地猶疑,心裡大概不是滋味,話雖如此,也正奮力一搏,好不容易也走到了一開始投擲標槍砸死的幾個活屍屍體身邊,但他也只能急忙抽著標槍、那把被好奇心旺盛地活屍扔到地上的標槍,朝著攔路的活屍拋了過去。

 

我以為這次能讓他的困境稍稍紓緩,但那個活屍倒地以後,沒多久就又爬了起來。他並沒有殺死那個活屍,僅僅只讓他的身體插上一把標槍。

 

標槍男習慣瞄準離他最遠的敵手,這招果然還真能招招奏效,每回擊中一個活屍,就能吸引其他活屍將注意力往後轉去,但也只能讓他多出不到一秒的反應時間。

 

就是這麼一秒,讓他撿了一把標槍再扔出去,這回他瞄準的是靠近大門口的活屍,「啪」的一聲,現在只剩下最後兩個擋在他逃往門口的路逕了。

 

 

 

 

「走吧。他逃的掉的。」我拍了拍武士刀男的肩膀,這回還沒意識到是怎麼回事,但他看起來比我清醒的多。

 

「你們完全搞錯了……如果孫禾能夠衝出門口,那些活屍會追在他後面。我們繞另一側衝出大門,也只會跟那些活屍迎頭碰上。」

 

沒錯!我們竟然都忽略了。

 

如果標槍男能夠逃過這一劫,往大門口逃出去,只會讓主張從另一側逃走的武傳英,或許還有我們迎頭碰上。

 

 

 

 

「武傳英!武傳英!」我朝鐵籠深處喊著,裡頭並沒有任何人回話,只聽見一陣腳步聲,還有腿部踢踏到雜物的聲響。

 

可惡,他們已經繞過去了,他跟雙刀女就快要穿越這一片鐵籠,準備行進到另外一側。

 

「孫……孫禾那邊狀況怎麼樣?」我急忙地詢問武士刀男,他告訴我戰況陷入膠著,孫禾與最靠近他的活屍進行肉搏戰,他解決了其中一個活屍,但大門口側的活屍卻逼地更緊,沒再朝僅存的那兩個活屍開戰。

 

武士刀男不明白為什麼孫禾不乾脆解決大門口兩個活屍就好,這麼一來他不是就能更順利的逃開嗎?

 

 

 

「我想……可能是因為,他知道如果逃了,你們就會被困在這裡,所以他選擇回頭跟那些岔路的活屍博戰……他可能以為,你們只是用計暫時沒出現,還在等你們……。」我左思右想也剩下這個理由,因為沒道理不朝弱邊進行攻擊,卻選擇對強邊攻擊,只要能夠稍稍絆住,就能讓夥伴從背後偷襲,讓強邊的活屍措手不及。

 

「可惡。」眼看武士刀男就要衝了出去,無論孫禾怎麼選擇,是否如同我預料般地還在為伙伴著想,還是隨時都有可能擊潰那兩個擋在通往大門路徑上活屍,都可能會替我們帶來麻煩。

 

武士刀男看樣子幫定孫禾,無疑會讓他們兩個一起葬身,雙刀女和武傳英都不是能共行的人,即便我能夠與他們逃出城中城,只會給我帶來麻煩;如果孫禾決定獨自逃離城中城,也可能會害得武傳英和雙刀女遇見了從岔路出來追擊的活屍眾,屆時只會讓我和武士刀男再度受困在城中城裡。

 

不管怎麼選擇,我都勢必無法逃出。

 

 

 

這時候只剩下唯一的辦法……唯一的辦法了。

 

 

 

「我有一個辦法,或許可以讓我們逃出去。」我向武士刀男開了口,他正準備要衝出大路,轉而前去搭救孫禾。他看似感興趣,決定要聽完我的提議。

 

「讓我去救孫禾,轉移那些活屍的注意力。」他感到訝異,不明白為何我會選擇冒死相救一個素未謀面的傢伙,但我話還沒說完,「但你要幫我打倒武傳英……」

 

「打倒……你說……跟你一起來的那個丟飛刀的新兵?」他的表情就更疑惑,但我不是要他殺死武傳英,我要他做的是,打、倒,武傳英,奪得他的手槍

 

「他有手槍?那他幹嘛不早拿出來用?」

 

「因為,他沒有子彈。可是我有。」在列車上我就取得了彈夾,但武傳英還防著我,現階段我也還需要他的信任,所以不能朝他攻擊。可是如果是武士刀男呢?他可有正正當當的攻擊武傳英的理由,誤以為他的手槍裡有子彈……

 

 

「好。我立刻去,那你……」他聽了我的建議後,立刻折了回鐵籠內,我想他是要我必定得去救孫禾,這我當然能去辦,但我更擔心的是……

 

「你一定要小心武傳英的飛刀,而且絕對不能讓他知道我這裡有彈夾,否則他會把你跟我都給殺了,他不會留情的,告訴他,活屍把我絆住了。」

 

「……我知道。」我跟武士刀男錯身而過,現在可換到我回到大路上了。孫禾打倒了適才激戰中的活屍,但現在仍然是一對多的局面,他保持著步調,一邊閃躲著,一邊也在尋找合適的攻擊機會。活屍沒有一窩蜂地湧上去,好像也曉得孫禾的標槍厲害似的,幾個幾個聚集在一起等待時機。

 

最好的辦法就是從後面偷襲那些活屍。我不清楚武士刀男到底能不能合宜地打倒武傳英,可是不管如何,武傳英他們在逃到大門口時,勢必得緩下腳步,前去探看孫禾的戰況。我不相信所有活屍都被孫禾這一夥人引了過來,鐵定還有幾個活屍還待在路上,武傳英還是得花上一丁點時間去與那些活屍應戰。

 

以他的能耐,勢必能夠解決那些落單的活屍。

 

 

那我呢?

 

 

 

小心翼翼地拉近了與孫禾的距離,轉眼間他又打倒了其中一個活屍,不過他身邊還圍繞著幾個活屍,他仰賴著手上僅剩的標槍,將幾個原本應該就有些負傷的活屍給推了倒地,勉強地拖上一些時間。

 

 

「餓啊啊啊啊啊!」道路右側忽然冒出了兩個活屍,先冒出頭來的那個綠色眼珠的活屍先發現到我的存在,另外那一個左手斷肢的活屍才注意到我。

 

原本我還在擔心沒法一口氣解決這兩個傢伙,但他們竟然搶了起來,斷肢活屍用僅剩的右手將綠眼活屍給拉了倒地,他往我這跑了過來,我擺好防備姿勢,準備應戰,但斷肢活屍卻又忽然仆倒。

 

 

 

他們兩個身子互扯在一起!

 

 

 

孫禾他們到底用了什麼方法把那群活屍困在裡頭呢?為什麼能夠讓他們在裡頭迷航著?活屍們在進去岔路裡頭後都被弄地昏頭轉向,甚至彼此爭了起來,好比雙刀女也因為活屍彼此的拉扯而幸運地躲過一劫。

我也是。

 

 

 

轉眼間我已經都把這兩個活屍都給解決了,離開岔路附近,往道路中央邁進。離我最近的活屍,已經剩下不到二十步了,而孫禾,依然奮戰著。

 

 

 

他用著以一敵多的姿態,竟然還能夠在那兒耗了至少十來分鐘,除了他本身的戰力驚人以外,到底還施了什麼法術?活屍一會打算攻擊他、一會卻又不然似的遲疑著。原本以為是因為擔心也遭到他的標槍給擊斃,但又好像不是如此。

 

孫禾現在兩手都握著標槍,看來他也打倒了稍早未能被他殺死的活屍。

 

我摸了過去,終於接近包圍孫禾的那群活屍,孫禾忙著與活屍們奮戰著,甚至沒注意到我,或許以為我不過又是個準備攻擊他的活屍,我也慶幸他沒有遠遠地就朝我拋擲標槍,否則我大概早一命嗚呼。

 

離我最近的活屍後腦勺的頭皮被掀了半開,他被幾個活屍檔在外圍,一回想靠近,但又被其他活屍擠了出來,我悄悄地走到他身後約莫幾步的距離,原本以為可以趁著孫禾吸引他們注意力之時偷襲,但掀皮活屍好像早料想到我的出現,驟然地轉過身來,不一會就朝我撲了上來。

 

我一時情急,原本早預期能夠輕鬆解決他,他這麼一攻,只能急忙用甩劍的棍身一棒往他身體一敲,讓他稍稍仆了半倒,他用左手把身子挺住,迅速地又站了起來。

 

他這麼一折騰,讓另外一個活屍也注意到我了,這傢伙左半邊身體都是擦傷,左臉也更是傷痕累累,還露出半排牙齒。

 

 

露牙活屍有些遲疑的望向我這,好像不時地在嗅著,只有掀皮活屍確定我是人類似的朝我這裡攻了過來。或許是剛才運氣好,讓那傢伙的膝蓋有些扭到,在他再往我這裡靠近之際,腿部一滑,身子也顯地有些不穩,我趁隙用甩劍刺進他的下顎,再使力往上一挺,讓那傢伙確實倒地。

 

也是這樣的攻擊,讓露牙確認我是人類,因而撲了上來。

 

 

 

 

好吧,一次就來一個吧,這樣我也好解決。

 

可是就當我解決掉露牙活屍,較靠近我這側的所有活屍,也一個一個將頭轉了過來,他們全都發現我的存在了。

 

 

 

現在有五個活屍虎視眈眈的望著我,而且這幾個活屍身上傷口都不大,看似不影響肢體活動,體態甚佳,難以應付,卻僅剩下四個活屍站在孫禾那一側,雖然並非特別積極地,但仍算是與他搏戰著,反倒是我被鎖定了。

 

 

 

 

「啪!」

 

 

 

 

 

其中一個眼前的活屍忽然倒地,後腦勺上還插著一把標槍。

 

 

 

 

 

「如果你有機會,手掌也沒傷的話,把我丟到地上的標槍全撿給我,我掩護你。」孫禾喊著,他竟然說要掩護我,他自己不也受到活屍的包圍嗎?

 

 

 

 

 

他們到底使了什麼招數,讓那些活屍雖然仍會靠上去,但在應戰時卻又嶄露遲疑呢?

 

 

 (未完待續)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