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推薦電影的時間啦!(明明幾個小時前,準備要下班還發了一篇),這次要推薦件片子是台灣在2011年末所上映的喜劇片(?),<50 50>。

 

50 50.jpg 

50/50 (2011)

R  100 min  -  Comedy | Drama   -  30 September 2011 (USA)
Ratings: 8.0/10 from 56,981 users   Metascore:72/100  
Reviews: 166 user | 203 critic | 42 fromMetacritic.com 

 

Inspired by a true story, a comedy centered on a 27-year-old guy who learns of his cancer diagnosis, and his subsequent struggle to beat the disease.

Director: 

Writer: 

Will Reiser
 
 
 

這時後不得不介紹 Joseph Gordon-Levitt這個帥氣男星,你可能對他有點印象,但最主要是來自於<全面啟動>,諾蘭在2010年所上映的無敵腦補片。為什麼說這是腦補片呢?因為跟<頂尖對決>一樣,引起了廣大的電影迷的討論。

Arthur-Inception-poster-arthur-the-point-man-14443418-500-692.jpg  

 

 Joseph Gordon-Levitt在裡面主要飾演Arthur,雖然是男主角Cubb的最佳夥伴,同時也是最強捍和最可信賴的守門人。但是創意不夠,而且一臉白面書生樣總是被偽造者(忘記名字了)欺負。

 

 Joseph Gordon-Levitt讓我注意到他,卻是因為<戀夏500>(500) Days of Summer 日中的那個可愛模樣。(但其實我會看500,主要的原因是因為Zooey Deschanel太可愛了,哈哈。

 

tumblr_l7bzj9oXUI1qzx5i0o1_500.jpg  

 Joseph Gordon-Levitt不知道為什麼很適合這種角色並不是特別帥氣,女人緣也不是特別好,總是喜歡那些「毒藥」女。500裡面喜歡上一個根本不適合自己的拘謹的Summer50 50裡面,Joseph Gordon-Levitt所飾演的Adam,一開始與Rachael(Bryce Dallas Howard飾演)在一起,誰知道Rachael卻跑去偷漢子,害自己連帶他的癌症朋友都一起被放鳥。

 

 

 

面對死亡,以及重大災難共有五個階段,分別是否認、憤怒、妥協、沮喪、接受,在本片中你也可以一一看見。

 

一開始Adam根本不願意接受自己的情緒,在面對正妹諮商師Katherine(Anna Kendrick飾演)時,他不斷否認自己的情緒就像是我在擔任社工期間所遇見的案主一樣。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還好,沒什麼。他說,但事實上他的債主才打電話過來跟我們抱怨。

 

「感覺起來,你好像有點難過,你願意跟我說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這是我的家務事,我不想說。他這麼說,可是卻是他主動打電話給我的。

 

這是第一個階段 否認。

 

再來,Adam 因為女友的遲到感到憤怒,妥協疾病後開始願意開口向正妹諮商師袒露心事,願意表達自己的感受一直到癌症病友死亡後,才開始願意接受疾病,最後,甚至在Kyle(Seth Rogen飾演,Adam的好朋友)在車內崩潰。

「你根本只想利用我的病把妹,你根本不關心我!」

 

可是事實上,他為了Adam做了很多很多,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 所以選擇以自己的方式關心:假裝Adam 跟以前一樣,是那個健康的Adam,或許這麼做Adam 會好過一些;可是事實上Adam 希望別人跟他一起正面去迎戰病魔,共同討論 - 而不是假裝他一定會好起來。

 

 

你可能以為導演一直帶著鏡頭,告訴我們男主角是怎麼戰勝疾病的事實上沒有,他著墨了很多很多AdamKyle的友誼 - Kyle私底下為了Adam做了很多很多,可是身為男性的他,卻不曉得正確的向Adam表達關心。

這部電影真正的重點在於,同儕力量的發揮無論是罹患癌症的Adam與他的最好朋友Kyle,還有那些共同化療的癌友。

你會自然而然的跟著畫面一起大笑,跟著那些感人的鏡頭而感到鼻酸

 

這部片不像我們傳統所見過的那些電影,男主角是大企業老闆或是英雄式男主角。這部片是編劇真人真事所改編,而Seth Rogen在現實生活中卻也是編劇(真正抗癌者)的朋友,我想有一部分,或許他也在扮演他自己。

 

就像你我的生活一樣,再怎麼平庸的我們,也會發生跟男主角類似的事情。當然,並不是要詛咒看了這篇文章的你會得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脊椎癌」。並一定是疾病,而我們總是會遇到各種不同種類、程度的苦難。所以我這麼建議,好好的去看這部電影,然後回想。

 

把每一天當做50 50,最後一天在過,你會過得更快樂。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自IMDB



後記:

其實我也滿喜歡Seth Rogen這個演員,由其是看了他和Adam Sandler主演的Funny People後Funny People整部片其實So so而已,但裡頭脫口秀的橋段實在是有夠精采啊!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