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巧不巧,正當我打上此標題後不久。

正查詢花蓮某間民宿資訊,因為經歷過這回的台南慢慢之旅後,在「曈」主人秋帆介紹下,下個月考慮去花蓮仿照一樣的想法找間民宿待個幾天,該民宿主人就是以此標題作為其部落格標題。

 

 

 

 

 

中秋連假,我住在,台南的老宅民宿,「曈」。

白吃白住了好幾天,應該是要認認真真的寫個住宿日記協助宣傳,至少增加曝光。左思右想,並沒有拍幾張好照片,尤其對於普羅大眾的民宿愛好者來說,最在乎的莫過於是「獨立衛浴」、「隔音」、「冷氣」以及「電視」了。

不過,在「曈」,這間由日據時期就存在的老房改建民宿中,你所想得到的可能都沒有,這兒只有老空間、緩慢的空氣。

 

 

 

 

曈一共只有三間客房,都在老宅二樓。

二樓。

和室和另外兩間雙人房(其中一間有冷氣),有趣的是,均無獨立衛浴,為雅房,位在老宅的二樓。

二樓另外還有一間「馬桶房」、還有一間「偽廚房」。

沒錯。廁所只有一座馬桶,所謂的「偽廚房」則是古早當作廚房的小房間,裡頭僅有一個可供簡單盥洗的洗手台,還有應擺上但未擺上的烹飪設備。

 

 

 

 

老宅樓下,一樓,綠色色調的客廳、餐廳、還有民宿主人的房間。

客廳,雙人沙發外加上草蓆,形成一個自在閒適的討論空間,放點廣播或者CD,再悠閒不過。

一頭不到一歲的乳牛貓,還有幾隻近來找找碴的黑貓。

 

當然,與老宅宛若分離的,同樣還有一間「馬桶房」以及「淋浴間」。

你沒看錯,有馬桶的地方就沒有洗手檯、有洗手檯的地方就沒有馬桶,而一樓的淋浴間,是,整座民宿中唯一可供你洗澡的地方。

 

 

 

 

 

 

這是多麼不方便的設計。

可是,那又如何?

 

 

 

 

 

 

來來往往的這麼多住戶裡,別說第一手使用的日本屋主,前任民宿主人,還有現任民宿主人「秋帆」都保留了這樣的設計。

或許對於很多來到台南的觀光客來說。這兒?沒有冷氣沒有電視沒有衛浴設備?那為什麼還要來住?

 

說真的,多數人安排行程,難得出遠門,就是將行程排了個滿,回到民宿就只想放空、看電視、洗澡,當然注重這些功能。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來這兒,是要「慢」的話呢?

如果你來這兒,是要享受、品嚐台南的「慢」呢?

 

 

 

 

 

這幾天,我慢。

 

民宿的主人,是我朋友的朋友。

我那位朋友,稍早以「工」換宿了好些次。

他並不是常見的民宿小幫手,只是單純的想幫忙整理老宅,兩天假日,旋即北上。

 

 

這回,民宿的主人,得知我出了書,於是告訴我的那位朋友,可以邀請我去台南走走,以「書」換宿。

 

 

所以我南下,與著我那位朋友。

待在台南四天三夜,說真的生活除了咖啡、散步、老樹外,其餘就是窩在沙發上,看看民宿主人收藏的漫畫、書籍,又或者四處看看哪裡需要幫忙、需要協助。

 

房客問我,他們是一對情侶,男孩正在奮鬥中,女孩已經算是半個知名的新銳作家。「有什麼安排?」男孩這麼問。

 

 

 

 

我說,「沒有安排。」

他露出羨慕的神情。

 

 

 

 

 

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

都這麼大年紀的人了,跟哪個朋友去、去哪一個朋友那兒住,說真的,大家都各有各的事情得忙、說走他就走、你也不想攔。

一個人這麼悠悠哉哉的找點事情、又或者是不找事情做的慢,無目的,其實再好不過。

 

 

 

 

 

 

好像跟世界脫離,又好像真正跟世界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