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提到這個,一周七天,有兩天休假。

這時就要不得不敬佩我們的父親母親,竟然可以在周休一日,或是隔周休的那種鬼休假制度下存活。

 

相信很多人都沒有印象那是什麼時候。

 

網路有個非常大的壞處,那就是你會非常容易查覺到自己年紀已經不小了。當你上著PTT,有人問著某個藝人以前紅不紅「天啊!以前他多紅啊?」。有人甚至不知道柯林頓當過美國總統「超級種馬你不知道?」

總之,我不知不覺的離題了。

 

 

 

可能要來談談我的職業生涯,但又覺得沒什麼好談的,因為那不過就是一連串找理由的歷程。

最近的六日,如果沒安排特定的事情,我大概都會窩在家裡小小劇院電影裡,其實就是用電腦接HDMI播電影來看。電視螢幕不大,32吋,但是因為它不大,所以我就可以把它搬到房間裡面。躺在床上,又或者是把打點板架著坐在床上打鼓。

以前我是不會這麼做的,因為人生有限,如果看了大爛片,非常坑殺苦短的人生。

可是我發現,其實我也大多數都在坑殺我的人生。比方說下班回家後我會上著PTT打時間,無意義的更新FB看有什麼事情好做。又或者是幾乎就像在等待上床時間好準備隔天上班去。

 

 

 

我時常覺得這是多數人的生活,我不想落入,直到我發現我其實也不那麼特別。

然後,每個禮拜天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準備上班的前一天,我就會想著。這個禮拜我要努力,努力做什麼呢?反正也不重要,後來回頭看看就像是說說罷了。

有時候會想如果當時沒離開廣告公司會怎麼樣?我現在下班後的那些時間,就成了我在廣告公司的加班時間。但我不是那塊料,所以我變成了現在這塊料。

現在這塊料,一直不斷在每個禮拜天,甚至是禮拜一早驅車準備去公司的路程中,不斷反問我自己,要過這樣子的生活到什麼時候。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文章?我也不知道,我現在甚至懶得發下豪語說要做什麼了。因為我發現當你發下豪語,你沒做到時會更氣你自己很多人會說唉呀多丟臉啊?然後趕緊去刪掉自己發在網路上的那篇決心文章。

但我覺得更可恥的是你讓自己感到失望,而不是別人別人並不會對妳感到失望,因為那是你的人生,而你通常只有是多數人超過95%的你的朋友的過客,真正在乎你的只有不到5%的人,還有按照比例上的不到1%的你自己。

 

 

每個禮拜天,我幾乎都在想著這個。每個禮拜一,我都也幾乎都在想著那個。希望以後這麼想的次數可以再少一點點,因為這樣代表我上個禮拜並沒有白白渡過。

至少那天去婚禮表演的那天不會這麼想。

 

 

以後真的要每個禮拜幫自己下一點目標啊,就像高中時代總要寫上這個禮拜預定要念什麼書。其實念什麼書,念不念的完真的不重要,其實只是怕自己會失去了繼續念書的理由,就像是失去了繼續過生活的勇氣一樣。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