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因為自己的生活不如預期而比不上那些你放棄的生活。

你只是因為自己的生活比不上你所預期的那些你放棄的生活。

你只是因為比不上那些你放棄的生活而現在的生活不如預期。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繞口令。

原文我根本忘記了,是他說的話。

 

 

 

 

 

然後我跟他聊起關於生命中最愉悅的時光,當然我知道你想要跟別人談什麼前,你必須要先談對方。

「大概是好幾年前我很瘋狂的練琴的時候。」

「那是你生命中最歡愉的時光……我想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當時你有樂團,你知道自己背後是有一個團體在支持你……好像自己屬於某一個團體。」

「對。」

「歸屬感。」我說。

 

 

 

 

 

不過這是一件很逗趣的事情。

鮮少聽中文歌的我,偶然發現了他所分享的《廖文強-其實沒有那麼寂寞》,然後從一旁的相關影片裏面,轉而開始聽《那我懂你意思了-所以我停下來》,後來的幾個小時,我就讓《所以我停下來》重複播放。

就這樣,在摔角女選手一次又一次的將對手放倒的陪伴下,把卡關好幾個月的《S.》讀完。

S.》的第二段比較緊張刺激,男女主角也因此感情大加溫。

不過,閱畢時有一種,「什麼?就這樣?」的感受。

好像自己沒有任何參與感,只是局外人,或者是某一種「偷窺狂」。

偷偷翻起人家互傳紙條、互傳筆記的書本一樣。

 

 

 

其實我覺得我好像還是需要歸屬感這一件事情。

在這之前我以為我不會需要,不過當自己洩氣、喪志時,如果知道自己有人支持,會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

總之我十分洩氣,大致是這樣,20154月底我報了場半程馬拉松。

這小意思,不過陸續有朋友……還有朋友的朋友也因為我通知,報了這一場比賽。我想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這場是在台北,而且是星光賽,所以不用起了大早,大家都能夠配合。

但是從201412月中開始,我先後因緋腸肌還有緋肌腱受傷(右腳腳踝外側),反覆受傷、復原了兩次,花了一個月休養。上上個禮拜六看似乎完全痊癒,就又開始練跑,而且還十分聽話地把跑量砍了一半。

上個禮拜六,換成是右腳腳踝內側受傷……

不良於行。

 

好消息是,非常肯定舊傷完全痊癒了。

但是壞消息就是,我有舊傷,好了、但又復發。好了、但又復發。

太好了,這次不是舊傷復發,是天殺的有新傷,而且就在舊傷痊癒的一個禮拜後。

 

 

 

 

這是一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首先不良於行,腳底板落地就疼痛難耐……這應該算是生理上的疼痛。不過這並非重點,也不是不能捱痛的人,最主要的痛,卻是……心理上痛。

說真的跑步是我現在生活的唯一目標,能不能繼續活下去就看跑步的了。

彷彿好像已經買好了木炭,但不然。

 

每一兩個禮拜我都會設定一個「無論如何都要活到那時候」的目標,通常是跑步,例如預計禮拜幾要跑幾公里、禮拜幾要去哪裡跑之類。

所以在受傷的狀況出現時,我幾乎近於快要崩潰了。

 

 

 

 

然後。

我現在,或許,的,唯一朋友就告訴了我那段繞口令。

其實他不是當繞口令在看的,只是因為我根本沒記住他在講什麼,所以讓那一段話變成繞口令。

 

 

 

 

可能。

我想的確就是應該這樣了。

我結束關係,無論是關係不明渾沌的前女友……還是另外一個好像有機會發展些什麼的女性友人。當然,結束這兩段關係的主因是因為我認為或許在感情上相處不適合,又或者是不符我對現在生活的期待。

然後好了,我現在的生活卻因為受傷而崩解,原本能夠在每次運動完就大吼大叫,讓我能夠擺脫掉胡思亂想的腦內啡卻不再運作。

剩下的只有力有未逮的徒然,這該死的受傷。

回頭再看看我選擇放棄的,所放棄的那些卻一株又一株的綻放小花,而衍伸了這種不舒服不甘心且洩氣的感覺。

 

 

 

 

難道只是見不得人家好嗎?

難道就不能是見到自己不好而洩氣嗎?

 

 

 

 

但是藉由音樂讓我小小的痊癒了一番。

後來我就把Facebook給關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關了好。

仔細想想,類似這種受傷的事情,到底誰會在乎,所有好友名單裡頭的那些人,真正會因為見著了你的訊息,然後急忙與你聯絡、關心你的人,又有多少?

既然不能在上面好好地說些什麼,不如關掉乾脆。

 

上面說得冠冕堂皇,但事實上搞不好自己只是想要暫時躲起來,等到自己確定自己想要再出發了才要準備再出發。

 

 

 

說到「出發」,高中同L學莫名來訪,大概千百年沒有聯絡,卻在休假時來我家附近吃早餐。

不過倒是遺憾,從他口中得知,當時同一個群體的其中一個朋友S,到現在仍然不斷地婚外情,一次接一次,甚至聲稱自己是被女方「強暴」的。聽得L還有其他人猛搖頭。

我告訴來訪的L,「你不覺得S跟高中時變很多嗎。」

他搖了搖頭,似乎沒有特別的感覺。我才想起其實他們彼時並不熟識,高中時我跟外遇男S才是真的要好,而他們卻是在高中畢業後才開始熟稔。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一個好端端地,當時面對自己心儀的對象會害羞地不知所措的男子。現在卻變成了一個不斷偷吃,而老婆卻像生小孩機器一樣,噴出一個又一個小孩子。以為自己的丈夫只是很常出差,卻是每次都在婚姻的忠誠裡打小差。

 

L也有新消息。

事實上,我部落格裡面最熱門的那篇關於如新Nu Skin的主角,就是他。當時他強拉著我進的直銷,萬幸,他現在還在做,不愧對當時我對他的厭惡(至少你不是只是一時被洗腦),不過倒是不像前幾年那般,死命地拉。他聲稱,「還在等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也跟交往九年多,但理念不合的「前」女友分手了。

這說來也有趣,L一直都想要孩子,但L的前女朋友卻一直不想要孩子,兩人彼此知道婚姻價值觀不合,但卻還是死命地拽著對方不放手。幾個月前,不曉得怎麼搞地,卻忽然談開,分手了。

 

 

 

 

現在L說,他每天都用微信的搜尋「附近的人」,因此認識了不少女生。

不過一方面,他深知我似乎總會有貨色,所以還是央求我介紹女生給他。

話說真的,用通訊軟體硬跟人聊些什麼,我還真辦不到。

 

 

 

另外,我剛剛外訪回來。

因為順路,就繞去金石堂,看到正港奇片的《失戀救星:正港奇片》,就忍不住手賤下手了。

之前都在PTT JOKE板看看免錢的奇片漫畫,現在才知道原來他有出版漫畫。原本還想說這一個月開銷不太大,可以存一下GPS手錶或者慢跑鞋的基金,但轉個念頭,就想說,「支持一下奇片好惹,好歹也免錢看了他這麼多分享的漫畫」。

於是我,就這麼坐在公園的涼椅上,一邊翻著《正港奇片》,一邊大笑。

十分鐘以後,愉悅地返回辦公室工作。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