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覺得臉書上的某種現象很怪異。

例如某男換了張大頭貼,如果這傢伙人緣不是太差,那麼就能看到很多酸語、諷刺、離題、靠北。如果這傢伙與人都有一段距離……往常大家也會稱讚一番,例如好帥之類。

要不……就是點頭之交,會給予這種稱讚。

至少男方的情形是這樣。

 

 

不過,如果是某女呢?

通常都會一面倒的有一海票的稱讚,內容不外乎「水!」、「變正了哦!」、「變瘦了!」「漂亮!」之類的。任何女的,無論她到底事實上美或者不美,幾乎都這樣。

這種稱讚,一看就是那種禮尚往來式的。想也知道就是「欸我今天送禮給妳,哪天我換大頭貼,也記得要過來說我美哦^_^」的那種

 

 

我好奇的是,真的會有人因為這種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稱讚而沾沾自喜嗎?

這種情況就好像是……當你生日時版面被洗板,其中到底有幾個人是真正在乎你,而只有生日這天與你有「往來」,但平常卻老死不相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