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看過醫院的診斷書,尤其是復健科,你會看見兩個橫切面人型,正面,以及背面。

旁邊會寫上一些英文字母,通常是診斷,還會在患部畫圈圈。

如果將我生命歷來的傷痛全部填入,我想目前大概體無完膚。

 

 

 

 

上半身就不講了,留在我的健檢報告裏頭。

下半身 :

左下肢:內收肌疑似發炎(現在)、比目魚肌疑似發炎(現在)、脛骨疑似疲勞性骨折(現在)、腳踝受傷(6個月前,未就診,已康復)

右下肢:髂脛束症候群(現在,俗稱「跑者膝」)、緋腸肌炎(3個月前,已康復)、緋肌腱炎(3個月前,已康復)、阿基里斯腱發炎(2個月前,已康復)

 

 

 

 

這可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因為我明天要去跑人生第一次初半馬(21公里)。

不過我倒是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兩個禮拜前就用「現在的傷勢」,自己跑過一次21公里的練習了。
(還真的是一個準備狂)

 

Screenshot_2015-04-12-21-25-37  

 

 

 

 

說真的能夠感覺到自己一丁點的轉變,例如之前會因為自己又受了什麼新的傷勢而感到洩氣。一開始會想要找人談談,不過身邊沒幾個真的喜歡運動的朋友,即便回話也都是一些聽了會不堪的話語,例如:活該、誰叫你這麼愛跑、你看。之類的,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畢竟多數人對於自己不能體會的事情,大多都是鄙棄多於尊重、隨意多於重視。

某程度上也可能是我更能接受自己的缺陷了,無論是何以形式。

於是,我轉為自助。可能默默地在瑜珈墊上滾著狼牙棒,又還是望著螢幕上的示範影片開始拉筋,還買了關於瑜珈的書回來看。

 

 

 

 

 

我從內心深深的厭惡著她。

說是厭惡可能有點太過頭了。

不過那天我一股腦霹靂啪啦地說了我覺得應該說的事情。

例如我認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相處,覺得她十分怪異之事。

並依此列舉,數點、數樣。

例如怎麼會有人酒量差卻要拼命去別人家喝酒?

例如怎麼會有人要朋友母親留下來與其喝酒?

例如怎麼會有人動不動就問對方是不是在跑半馬?

例如怎麼會有人動不動就假裝隋棠打給他?

例如怎麼有人用學生悠遊卡卻面不改色?

…………

 

還一邊將截圖傳給她學妹,我的「干擾我生活進度的好朋友」,婕批,大聲說讚。

因為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而她已經越線,我都已經響哨不曉得幾次了。

但最起初其實是她一股腦地跟我說了她對我的想法,不外乎就是想要多了解我,或是想知道她這麼不斷約我,我是否感到困擾,又還是會不會覺得她就是個一廂情願的傻女孩之類。

 

總之,在對話的最後,她沉默,然後說了她終於了解我眼中的她是什麼模樣。

捷批說,看來應該要結束了,並於隔天詢問我的心情。

「我忽然覺得孤單寂寞有一點冷。」

「還是真的天氣變冷了?」……這天剛好鋒面來襲,從28度降到16度。

 

「幹……是真的天氣變冷了。」婕批說。

 

 

 

 

我們以為故事就這麼結束。

結果十年的愛戀沒有極限,後來的幾天又是一樣的生活。

她丟我訊息,然後告訴我,她在等我。

 

……………

 

 

 

 

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擋她了!!!!!!

大概只有我又交了女朋友才行。

這或許大概要等到天荒又地老。

 

 

 

 

說真的我不真正那麼地討厭她。

我只是不喜歡被人干涉/涉入自己的生活,而且還不是在我眼裡那麼重要的人。

 

 

 

 

 

話說我抽的菸一天比一天少,數量從前陣子的人生最高峰一天16支,現在緩步減到了9支。

就連在路邊抽菸,都會有平時幾面之緣,沒說話幾次話的老爹,找我攀談。

勸戒我戒菸,告訴我他抽了五、六十年的菸,最近卻狠心戒了菸,發現對自己生命多好又有多好。

 

不過我腦子裡想的卻都是「不是現在」。

在我心裡我只認定我要「打鼓打到世界末日」、「寫作寫到世界末日」還有「跑步跑到世界末日」,看來沒有抽菸這檔事。

不過我認為不是現在。

但是至少我認為現在菸越抽越少,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兒。

 

雖然還要與意志力抗衡,看來還有一番長遠的路,不過現在的我目前還喜歡有尼古丁陪伴,而我清楚地知道有一天是勢必得它跟說再見的。

 

 

 

 

其實我還陸續寫了一些關於閱讀的心得,只是由於篇幅太短,所以無法獨立成篇。

前陣子我努力地,將待讀書籍減到了十四本之少,ANOBII的待讀書籍裡頭,終於只剩最後一頁。

但我腦子裡其實還想要繼續堆疊書籍,可能是因為太想要買新的書櫃吧或許。

 

我還買了不少東西,例如終於學會了日本樂天,而購入了每個跑者都一定要擁有的CW-X壓縮褲。說真格的是很想寫一篇開箱文……還有很多東西想寫,去年買的HUNTER也還沒有寫開箱文、還有這個禮拜購入的狼牙棒滾輪也是,而對我來說,最想買的東西還有兩樣。

其一是新手機,因為家母不斷埋怨她的小米拍照拍起來不好看,而我於是跟她說不如我手機送她,我本來就嫌自己手機太大台(5吋),跑步帶著不便利。再說我檢視了她的相簿,發現她的出遊頻率高我甚多,相簿裡都是一些風光美景,而我的手機裡卻都只是我新買了什麼裝備的自嗨照片(掩面)。

其二是GPS手錶,因為我實在需要人生的新方向(?)。

 

 

 

 

還有什麼要說的呢?

好吧,好像想不到。

噢我想到了。

 

 

 

其實我現在的生活單調也單純的可以。

但大抵上我覺得還算快樂。

雖然……錢賺多點會更好。書能更讀得下會更好。跑步能夠更無傷無痛又更好。

不過現在這樣,我也不覺得哪裡有特別不好。

 

 

 

IMAG0760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