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49623147407  

 

 

萬用圖再上。

 

 

 

事實上我又停跑了將近兩個禮拜,自從5/30、5/31連兩天興奮赤腳奔馳以後,左腳背瘀青,之前左小腿怪異的醫生查不出來病因的疼痛又現蹤。

但還是非常興奮的跑去買了五指鞋套,現在有事沒事出門辦個事,就會套上鞋套,悠遊地散步、快走一下。

 

 _sE_2877343430  

參圖:

 

 

 

說到這五指鞋套,穿起來「幾乎跟赤腳」一樣,這才知道我們平日多仰賴鞋子,即便拖鞋也大大地保護了我們的腳,而這五指鞋,只有薄薄的一層橡膠(不過是VIBRAM耐磨黃金大底,據說穿上跑走600公里也不是問題),所以這麼步行也大概15-20分鐘就會覺得無法負荷,得休息。

不過卻是越走越舒服、越走越舒爽,現在穿鞋子都會覺得被包地緊緊的有點不暢快。

離題一下,我最近作夢夢到一個陌生跑友,對著攝影機鏡頭,也就是撰文者我本人,指著腳上鞋子,是雙超帥地綠色的五指鞋,「這雙鞋子幫助我爬上人生巔峰。」靠,到底有沒有中毒這麼深!?!?

再離題一下,其實我覺得五指鞋真的很醜。不過自己穿的時候卻又感到帥翻。(撰文者自腳感覺良好啊!)

 

 

 

這幾日兄長手術返家,不時下樓替他辦點事情,好比去藥局買紗布、四處去不同藥局尋找搜尋黃藥水又或許買飯。昨日興起,又拉了五指鞋套下樓,還不忘在巷弄裡奔馳了一下,仍痛著呢,看來原定計畫又要泡湯。預料本月份能夠有一些速度進展,還是只能放著再觀察。

 

心態已經轉變,以往如果因為傷勢無法運動,會有一種莫名的失落、無奈,還會有點洩氣。現在則是,「好吧,那就只好這樣」,接受了這麼事實,只期待睡醒起來,明天會更好

 

 

 

婕批最近慘遭多雷轟炸,先是重要的支持友人同事一個一個離去、職場內鬥、職位遭降等(不過沒被降薪,不幸中的大幸)、面對人生職涯的徬徨,現在交往多年的男朋友百基卻冷不防地提了「討論分手」這一件事情。

雖然某種程度而言,可以預期,畢竟她的確是冷落了男朋友許久,而男朋友卻是為了女朋友從南部來台北工作、租房子,不禁讓百基懷疑起自己到底還需要等待多久、自己到底還需不需要存在。

 

於是我與她講了兩個小時多的電話,從0時講到2時。

追根究柢,有兩件事情可以談一談,關於改變還有獨處這兩回事。

 

婕批是一個自恃「我就是這樣啊怎麼樣」的人,換言之,會說出這樣的話語就是代表著暗示著,「我並不會改變,要我改變,除非我變成了兔子」。這不一定是壞事,但也絕對不會是一件是好事,在她眼中的世界裡由於自己並不會改變,所以認為別人也不會改變,無論是改去了好的荏口還是壞的荏口。

 

換言之,她認為別人,在這兒指的是百基,大概就那樣,有些事情婕批認為百基他不懂不能理解,就沒想過要與他討論,甚至是不能與他討論。於是,重要的事情不見與男朋友討論,心情一煩一亂總是往別人那裏跑(指撰文者),又顧著玩樂嬉戲,與老友同事作伴,可是男朋友呢?到底是供神主牌還是當作放銀行定存呢?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兩個人交往久了,自然就有些親近生慢侮,而更又或許婕批就是一個善開炮喜攻訐的人兒,就更這麼無意義的堅持自己得這麼幹下去。

 

岔個題,我原本以為「親近生慢侮」是某個東方文人說的,沒想到卻是翻譯馬可吐溫,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 and children.,而所衍生出的中文語彙。

 

 

另一方面,則是獨處這一件事情。說真的獨處多難,不過說的不是你待在家裡無事可幹只好看看電視、一台轉過一台的這種獨處,當然也不是你滑滑手機點點讚,沒跟人說話的這種獨處,而是好好地跟自己相處交往與自己說話。

婕批認為她正在人生中的交叉點,往左往右都看不清,此外心頭慌慌,就更難獨處,一獨處就難胡思亂想,不獨處時卻向著一個一個不同的人抱怨,仍然胡思亂想。我們左思又右想,何者可以幫助獨處呢?最好的或許就是閱讀,不過我借了她一本《自由》卻翻也沒翻過,看起來是沒辦法靜下心了,那還有什麼。

 

靈機一動聰慧如我,提了議,要不就每天晚上下班都去操場走它個兩、三圈吧。

這兩圈,十來分鐘,什麼也不要做不要想,更不要滑手機。

「我以為你是要我跑步勒。」她說。不過我認為跑步一點也不需要,不談別的,熱死妳有剩,又不是有特定目標得鍛鍊,沒必要跑步。

只要走路就行。

這段期間什麼也別幹別想,看看跑道上還剩下的那些人,想像著他們為了什麼而在這兒,自己又為了什麼而在這兒,或許單純望著望著就好。

 

這能有什麼成效呢,她疑惑著。

我只是覺得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不免得到許許多多獲得負向能量,說真的生命中有太多事情太苦、太多事情可以抱怨,不過抱怨並無幫助,但其實有泰半的人喜歡拉著揪著某一件事情抱怨,一件事情抱怨完以後又扯了另外一件事情出來抱怨,不過這麼抱怨抱怨,卻只是增添了自己的負向情緒,疊著疊著高塔倒了,壓死的卻是自己。又可能是假裝這些負向能量沒有發生,忙盲茫然地,於是這能量就內爆、內燃了。恐怖分子炸的是一種情操、炸得是一種信念,重點是炸的是敵對陣營,自己沒情又沒操,卻把炸彈往腦袋裡塞,怪不得累積到最後「嗡」的一聲地炸了。

而我們之中有太多的人都無法獨處,無法獨處就無法消化這些抱怨、這些負能量,妳說為什麼這跟獨處有關係,當然有關係,無法獨處妳就需要找人說說罵罵,或者做一些事情轉移注意轉移焦點,可是追根究柢光靠轉移或者埋怨並沒有實際幫助到妳自己,因為並沒有解決。我不是說要去解決那個問題,人世間的許多事情除了錢以外,通常都不能解決,可是情緒這一回事卻是可以解決,不過往往我們都以為過了放水流了就是過了,殊不知河水會通往大海,大海又昇華累積成了天空白雲,狗屁倒灶的事情一多,白雲變成了烏雲,閃電交加又會把我們攪得渾身濕漉。可是如果自己能夠學會跟自己相處,讓自己清空,進行這個儀式,那麼更別說消化和轉化正面能量,都是有可能且絕對會發生的好事兒。

 

所以說,妳就試試吧。

我這麼說。

 

其實方法有很多,關於消除負向情緒的方法,且因人所異,只是我覺得這真的再棒也再簡單不過,去走走、散步散步,散著散著或許就散心散心。

這麼一散心不會跟著散掉,散掉的會是揪著你的心,緊咬你不放的那些壞心。

 

 

 

 

跑步最讓我感到迷人之處,主要有兩點,其一是能夠察覺到自己明顯的進步。今天我花了55分鐘就跑完了十公里,而我一開始練跑時得花上1小時又7分多鐘,而且跑完以後累得跟夏天放在桌上的香蕉一樣,爛爛軟軟的。

噢,夏天的香蕉真的有點噁心不是我在說。

 

其二就是我覺得那是一個全然獨處的課程,跟自己相處,好好地跟自己說說話。過程中會不自覺地回想起最近的生活,我過得好還是不好,如果好,我跑得更加賣力;如果不好,我同樣也更賣力。終止之後,滿身的汗水雖然把渾身弄得又臭又髒,但汗水洗滌了我的內心。回家沖涼以後,連身體也一塊洗淨。

不過同樣的效用並不一定只有跑步,還有好多事情可以這麼學習跟自己相處、跟自己交往。

我一口氣說完這些,當中過程中還有用我社工專業術語連帶鼓勵了她一些事情,關於她的家庭,她的嘗試,用的是增權、同理支持還有焦點解決學派的「有用的事情就多做一點」。她笑,要我重複一次,然後問我是不是這樣跟我個案說話。

「廢話。林北可是專業社工。」

作結。

 

 

 

 

好吧我會試試。她這麼說。

 

 

 

隨著她稍稍微努力過後,總算安撫了百基的心,她們的戀情繼續,只是我認為如果婕批大姊依然故我,那麼這種事情只會不斷再發生,尤其是我再與她和核對後,發現她並不想要……說是改變太沉重,調整自己對待男朋友,百基的方式。

好吧,這是她自己的幸福自己的人生,要怎麼做當然還是端賴她如何。

只是如果她與百基分手,那麼百基勢必會徹底退出她的人生,對我來說也就可能少掉了一個朋友,十分可惜。

 

 

 

 

近來生命之中也有一個遺憾,一個巨大的遺憾,就是我買了一箱書,手工霧面書衣卻被我用光了。

這回我一口氣買了一大捲,總長183公尺,你沒看錯,就百米的那個183公尺,比我個人身高還要高上了1000倍。如果沒有包完,還可以留給我的孫子。

(你到底有多少東西要給孫子用啦)

又沒有錯,我就是183 CLUB的成員,183公分!

(撰文者要墊腳加上鞋墊才可能有183公分,不要嘴砲了,而且自稱自己是183 club的成員也一點都不值得得意好嗎!?)

 

 

 

 IMAG0972[1]  

參圖:你看那龐大的書套圓周,是不是讓人覺得異常的興奮呢!?

(只有撰文者這個變態才會興奮吧)

 

 

 

哦耶~~~~

下班後要穿著五指鞋套,先去怒騎一小時腳踏車,接著回家洗澡讀一會憲法,最後睡前再包個幾本小說,躺平!

完美的一天,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