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老實說,是因為沒有梗,但又想說很久沒發文了來發一下。

 

 

 

關於標題是我上禮拜生日時的事情,雖然好像沒啥可提,不過既然都已經有現成的文了,就來貼上好了XDDDD

這現成的文是出現在PTT的「Single單身板」。

話說那單身板是做啥,那單身板其實有點邪教氣氛,不可否認有些人是剛分手所以去那兒發文佯稱「我一個人,嗚嗚但我很好。」,不過像這種文章會被幹爆,因為該板面的主旨是以立志要這輩子單身為主要風氣。

不過既然都過了一周了,就修修改改用今天的口吻重說罷。

 

 

 

 

七月六號。那天我生日。

其實我還真的是個不太關注自己還有別人生日的人。

當天,沒特別啥打算。剛好放假,之前就心心念念很久沒去吃IKEA大餐,而我都戲稱這是「一起雅」,看起來好像要找人一起才能夠一起雅,不過想說懶得找人不如自己去雅。另外因為ADIDAS推出新的climachill跑衣(啥凍涼科技的,其實我還有一度想要發 Adidas該系列的比較文,因為剛好各版本我都有,只是想說一個人還要費力地用手機自動定時拍照,有些麻煩所以作罷),可以逛一下,天氣正熱還可以去四號公園吃下冰,回家後再繞去跑步,跑完步回家就看小說睡覺!

 

此時一個前兩年曾近乎交往(但沒交往)的朋友問了我有什麼計畫,當下的情境是她祝我生日快樂,問我難道這些事情都是一個人做嗎?

「好可憐。」她補充地說,接著說不然我叫她早起一塊吃早餐。

 

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憐呀。

一個人吃IKEA有什麼不對,至少位子超好找,不用怕沒位置。當天我看新莊IKEA用餐區人山人海,但我就輕鬆地找到了位置。

一個人逛街也沒什麼不好,小心不要被店員洗腦,要買不買要想清楚。話說這次我又買了一件藍紫色跑衣了,這才發現撰文者真的很喜歡這色啊,難怪會不斷地買同色。

一個人吃剉冰更沒什麼不好,讓腦袋冰到炸掉,搖搖晃晃地走出店裡很嗨。當天我沒去吃,不過今天下午倒是一個人去吃了。人也挺多,店員問我內用還是外帶,何必遷就,我內用。店員告訴我得併桌,行,我說。

一個人跑步更是理所當然,即便跟朋友約去跑步還不是各跑各的。自從學長遠赴花蓮工作以後,好幾個月以來我都一個人去跑步,去河堤跑步、去操場跑步,即便跑長途的兩三個小時來回,也是一個人埋著頭跑。

 

 

 

想當然,我沒打電話給她,因為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哪裡可憐。

她說,她之前聽了我的建議,嘗試一個人去看電影,覺得那種感覺真糟。

但我大概一個人看過無數次電影了,真的只有觀影後沒人可以討論比較討厭, 其他的沒什麼不好。

(好啦我承認會懷疑店員故意幫你挑比較差的位置,會把好位子留給兩人組)

 

 

 

其實我單身的時間沒有很久,之所以會習慣也喜歡一個人,有一段脈絡。

大學時不知道為何就一點也不想交女朋友,如果真要歸咎,大概覺得麻煩主要,雖然異性緣算還不錯,可是就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別人身上,大概真的有點自私。這點我倒是滿直言不諱的

 

不過本來自私就是天性,人人都是為自己而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能有犧牲奉獻的心情本來就不是每一個都有,而且犧牲奉獻應該是看時機,看場合。

有時候我看見有人為了自己身旁的另一半犧牲奉獻,甚至變成了不是自己的自己,這時我就覺得不值。我說,如果變得更好更棒,那就值,可是妳不一定變得更好更棒,而是變得更抑鬱、更寡歡,好像小媳婦、小土狼,我就搞不懂了。

我當然也有犧牲奉獻的心情,至少看到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也會上前幫忙擋車,每到假日甚至要我多做個兩次還沒問題,不過就我私人生活,就想要花更多時間做自己更想做的事情,也沒礙到誰。

後來幾年交了女朋友,不久後同居,因為她做輪班工作,大多王不見王。

我在上班,她在家裡補眠;我下班了,換她補眠準備上班,或者正在上班。

外加上大學那四年已經習慣一個人,大多還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四處走走,導致她非常不愉快,認為有女朋友了就應該要把生活安排「兩個人」,而不是做啥事都還要一個人辦,應該留在她也在的時候在一塊辦辦。

 

幾年以後,分手了,陸續又有幾段短暫的戀情、約會甚至曖昧,當然這種喜歡「一個人」的性格也沒有改,還是這般,可能隨著年歲增長,所以遇到的對象,彼此都能夠接受對方的獨特性。

這種喜歡「一個人」的習慣,倒是沒被對方多說些什麼。

這一兩年來,我又單身了,雖然有點不純,但總算是單身,至少現在沒錯。單身後陸續也拒絕了幾段可能的戀情,主要是覺得不覺得特別喜歡,一點也不覺得我有必要犧牲一個人的自由,所以就都沒考慮。

至今,就也更習慣也喜歡這樣一個人的生活。

外加上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成天除了上班或者待在家裡看書外,更不想浪費丁點時間,有時懶得配合別人時間,就也大多一個人安排行程。

 

一個人去外地小旅遊。

(不過旅館錢有點浪費,尤其是只找得到兩人房時)

 一個人看電影、吃飯。

(不過現在比較少一個人看電影,時間沒這麼多,何況婕批或者我哥找得比較勤)

一個人運動,有時練遠距離就兩三個小時。

(跑步又或是腳踏車,悶著頭少也半個小時,長有兩三個小時過)

一個人去吃火鍋、吃吃到飽。

(不過一個人吃飯都會急著吃完,如果能夠發明能夠邊吃飯邊看小說的裝置不曉得有多好

一個人去圖書館待整天。

(看到小弟小妹們聊天就會瞪他們,根本里長伯)

一個人找間咖啡店待整天。

(不過因為這樣認識了好多店老闆就是,這倒是幾個傢伙去不容易達成的成就)

一個人逛街買衣服買鞋子。

(常常買錯顏色,例如問店員說,「這到底是藍紫色還只是深藍色?)

一個人去跟公司其他部門不認識的同事組隊划龍舟XDDD

(這真的超有趣的!!)

 

大概除了出國旅遊唱歌我敬謝不銘外,其實事情只要一個人能做的我都能做。

不一個人唱歌,因為老子我就不大會唱歌,說啥生活有趣味梗搭歌來高歌一句還可以,不過從頭唱到底就真難。不一個人出國玩,主要考量除了懶散以外,還有錢吧我想,撰文者對於出國始終興致不高。

 

 

你可能會說,撰文者你根本孤僻,自許荒野中的一批淫狼是吧?

非也,非也。

我也不覺得這是孤僻,你如果約我,如果時間允許,我也會點頭稱可!

不過考試近了,知道的朋友也都不特別約,打個電話,「你在家嗎」,直接來我家、或者鄰近可坐著閒適著的地方,可能晚間10點、11點抵達,說說笑笑聊個天直到半夜,離開。

 

事實上我很滿意這樣的生活。 雖然不可否認有時候會覺得一個人還真的有點無聊,有時候玩著手機,一兩個小時過去,說穿了就是無聊在打發時間心態,不過這樣的情緒大多很短暫,稍微忙一下就忘了。

(通常是去跑個步就全都忘了XDDDDD)

 

 

 

一個人,又怎麼樣。 我一點也不覺得特別孤單或者特別寂寞。

我又不是因為找不到人陪才會一個人,又不是不想跟這世界上的其他人接觸,只是覺得一個人做很多事情、又快又有效率,只是這樣罷了。

 

 

 

好吧我再說好了,文中最起頭的那名女子,其實她有時也會過來見見我更新。

不過我說明一會,可並不是在酸,也只是單純覺得一個人沒特別不好,所以抒發抒發。

最後恭賀她,因為她終於要有自己的甜點店了。

我也,新闢了一個未來可以白吃白喝的地方。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另外還有一事。

自從開始運動以後,似乎每一個人都這麼樣。

每一個迷上運動的人,就都會開始迷戀起瘋狂地購買運動裝備。

我仔細計算,現在運動用的上衣好歹也有個七八九十件,運動用的褲子,也少說有個七八九十件,其中運動上衣又可分成無袖的背心,又或者是可收納式的輕便外套,而那運動褲子,又還可分成壓縮裝備,無壓縮裝備、有內裡或者沒有內裡。

我已經失去控制了怎麼辦?

 

 

 

 

另外還有好多事兒。

距離考試將近,每次都這麼般,離得越近、越讀不下書。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依著進度苦追活追。

我說,料想我大概有比六成以上的考生都還要認真,不過大概離會考上的那九成八有段距離。那日我見到一個學弟在FACEBOOK上頭說了,偉人立長志,小人常立志,所以從那時候我再也不說啥,從哪時候開始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因為不想要成為小人,不過也改變不了我並非偉人而是小人的事實。

 

 

 

 

八仙塵爆,姑且不多談,只是我於周六接到電話,公司想要把我調去做事。

做啥事,你公司何許人也?

就是之前湧入大量捐款的陽光基金會。

這時候千萬不用留言說辛苦了之類云云,關於八仙的那事,因為分屬不同部門,我可還沒忙到,預計未來會忙到,不過還沒有。

因為公司受了政府委託要做八仙專案,所以開了大量缺,這時候需要一些資深員工過去,充當母雞,可以帶著新進來的小雞雞。

話雖如此,可是我一點都不是母雞的料啊。

對於燒燙傷這一塊,我還真的不熟,不是不熟,是根本陌生。

雖然都同是社工,不過各有專業,那兒,我完全沒概念,說穿了完全會被問倒,又能夠給家屬、給那些年輕傢伙們些啥?

 

這是我擔心之處,不過公司本來就有權力調動我,說真的我一回說不、不宜,他們真沒人,我也還是得過去。

我就不免擔心了起。

 

到底是因為害怕改變還是害怕自己不能達到上頭期許,我不曉得,不過我確定的是如果去就得從頭開始了,真的從頭。

一個自己完全沒實際接觸過的領域,可是要花很多功夫地呀。

 

 

 

這個尾好像沒收好。

不過沒關係兒,手邊還有很多閒書要閱讀,再說今日進度還沒達成,我先去依約辦事兒。

 

 

 

 

來稍稍下個結論。

 

一個人,很好。

然後我在想,可能等到了讓我堅信兩個人會更好時,才能讓我放棄一個人。

大概這樣。

不怎麼樣。

 

再來陸續好像又有些機會,朋友要介紹「一個人」給我認識,好啦我坦承說,是幾個「一個人」給我認識,然後一些單身的老女生朋友,不是說她們老,而是她們是老朋友,是女生朋友,認識一段時日,也嚷嚷著你沒人要我沒人要,這時候只要搭對了個話就能夠單挑啊要不要。

不怎麼樣,我靜觀其變。

以不變應萬變,以拖待變,撰文者在這種事情上真的很不積極我老實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