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沒特別啥想說,就是覺得部落格最後一篇竟然是《我戀愛了,然後我又失戀了》,擔心大家以為我想不開去自殺惹。

  (科科,不會好ㄇ)

  (是說我最近很迷腦腦殘的注音文,尤其是「好ㄇ」)

  (所以應該只有迷這個吧混帳)




  哪壺不開一定要提那壺,所以我一定要先來提提為什麼我一直不醍醐味。

  (講重點好ㄇ)




  好啦,我就是要說我工作忙到一個昏天暗地,事實上我接手工作的時辰不好,一定是因為沒有按照算命老師看日子,本日不宜升遷,對不對,老師嗚嗚嗚我對不起你。

  (你老師到底是誰啊拜託)




  就是我升遷的時候剛好在一個人事動盪的時候,外加上剛好工作要重新招標,又剛好有同事巴望著想升遷但卻不是他,一個新娘不是我的概念,所以我除了要處理工作還要要處理人。


  然後又有新人半算靠著關係進來,所以我處理了她又得罪了某一個高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換個位子就換了個腦子,你在下面永遠不用擔心被誰捅一刀,因為沒有人在乎你,可是你換去上面不小心就會捅人一刀,回過身來照照鏡子卻又發現自己背後都是彈孔。

  這故事的最後並不是你死了。




1210039053.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網路搜尋,「你已經死了」





  故事的最後要教訓你的是,你以為你已經死了,偏偏你還沒死。


93573267.jpg 




  然後還不只這樣,工作要死不活就算了,因為工作所以沒法好好準備考試,無論是工作本職的證照又還是司法特考。




1377625199-1383853375.jpg 

 




  圖片來源……欸,反正就是google「你已經死了」我可以不要再加註好嗎?


  這都還沒什麼,畢竟不過就是捲入人事惡鬥,然後上頭沒爹沒娘,下頭的孩子又不是那麼挺你,更淒涼的是……

  我一開始報名社工師考試就是為了那微薄的薪水加給,外加上工作上不給力的新人也有社工師執照,覺得要壓壓她證明要考我就隨便都考得上。


  但是故事的弦外之音就是,醒醒吧阿宅,你沒時間念書,給我兩千萬我都認為你考不上。





  好啦我不要再盜人家圖了。

img4295.jpg 




  這就是故事的結局。

  嗚嗚嗚。




  這叫做開門見山法,難得沒有兜圈子說廢話,直接講到我的核心困擾。


  然後除此之外,我其實過得很好,老婆快要生產了,據說會是個可愛的女娃兒。


  (不要再作夢了好嗎)

  (醒醒吧沒有人要嫁給你)

  (醒醒吧你也沒有什麼可愛的女娃兒)



  好的,立馬醒了。





  是說我每個禮拜天都固定會夢到關於工作的夢,例如我前兩天做的夢就是……烏來區區長來找我,我怎麼知道他是誰,因為他老兄死命地吆喝著。

  他老兄也就是區長本人跟我說他之前跟我講了哪一個案子但我卻沒有派人過去看,可惡,當我派遣公司,說派就派哦,你不知道有死人葬儀社也不是隨時就會在旁邊隨侍一旁,立刻蓋白布嗎?人家也是要出勤要派人的啊,也是需要車程的啊。


  (這到底是什麼妖魔鬼怪比喻)




  然後當然我也會夢到一些奇怪的夢,例如夢到牆壁在滲水,可是我越想越覺得不對,難道是暗示我要去請抓漏師傅來除壁癌嗎?想了一下發現其實是在作夢,應該是暗示我快點起床尿尿否則就要尿床了,然後我就醒了,真的跑去廁所尿尿。當天還有客人來睡在我旁邊呢。


  這時我一定要解釋在我床上的另外一個床伴絕對不是女的。

  我也一定要解釋我絕對不是要趁機要出櫃。

  我也務必要解釋我說這段話絕對不是在暗示我攝護腺有什麼問題。

  當然我解釋這麼多相信也沒人在乎,所以這整段就跳過好了。




  是說我也一定解釋過我加入了某FB社團,所以就不多說了。

  總之我認識了一群愛運動的好夥伴,好比說我們昨天才剛去台北地區名聞遐邇的劍中劍山路跑過,但因為功課沒做足,所以沒有跑完整個劍中劍,倒是跑了整個崩潰的冬日正午山路。

  話不多說還是給點圖,畢竟我時間有限實在沒辦法再分門別類。


1448792717001.jpg 

  陌生跑友請我們幫忙拍照,於是我們就回敬他們也請他們幫忙拍照XDDDDD



1448810219411.jpg 

  「回頭是岸啊施主!這山路很硬的!」





1448810201016.jpg 

  最後只剩下我跟中盤跑下山,因為沿路下坡,我倆飛奔,還聽見民眾討論,這兩個這麼猛,一定是憲兵。

  XDDDDD

我頂多沒事看看限制級影片,但根本不是什麼狗屁憲兵啊XDDDDDD






1448810163059.jpg

  「全員休息中」







1448810157878.jpg  

  山徑冒險,兩個人跑到後面不知道到底在HIGH什麼XDDDD







  是說除了運動夥伴我當然也認識了一些妖魔鬼怪,其中一個妖魔鬼怪現在正在看我的部落格呢。

  (可惡我又要跪算盤了)



  當然我不會說不是妖魔鬼怪的人是妖魔鬼怪何況她可能還正在收看,只是真正是妖魔鬼怪的人我還真懶得多說些什麼,當然不是說對方有多麼妖魔鬼怪,只是隨著年紀越大有些事兒你越懶得去說,否則我還可以寫一篇五千字的專文探討為什麼明明有人條件很好但卻又總是嫁不出去呢我告訴你。





  我對於我失去的「劉震雲」風格感到難過,前陣子看了一系列的劉震雲,導致我打得字說的話也忍不住劉震雲了起來,只是有時候理一些頭緒還不明,還是喜歡這種自言自語,括弧海以及故意不斷字斷句不使用標點符號故意讓人感受出我就這樣子一股作腦一鼓作氣無法呼吸的情境。





  噢對了,還要再說的是我總算湊到人生的第一個一千公里,雖然我想還會有很多個一千公里等著我。

12311279_10206852200076310_6580287164149395237_n.jpg 




  那時候我們在聊起,中盤商說他一個學長擁有六塊腹肌,他好奇地問說,到底是怎麼鍛鍊出來的。

  不料那個學長說,他不過就是每天三十下仰臥起坐,從來不間斷。

  想要達成什麼目標,每天做不要停就對了。


  話鋒一轉,轉到我這一年來除了受傷以外從不停歇的,每周三次練跑,每次二四六,還有我那規律的生活作息還有習慣

  我的生活作息其實沒多規律,就是每周固定幾天跑步,每天下班回家固定讀點書。現在讀點書是沒了,每天固定加點班倒是少不了。

  (請不要再引誘大家說你好辛苦惹,沒人在乎啊混帳)



  好啦他們要說的是,覺得我這樣每個禮拜不停地跑著很不容易。


  那天我忽然想起,是我們練完山路的當天,或許是因為也深深入迷了,我問中盤商,「你跑步的理由是什麼呢?」

  「一開始是為了放空。」他說。


  我想起每次跟他去健身房重量訓練,他也大多是放空著。

  後來呢?我的意思是,現在呢。

  他想了一晌,然後說,「一樣是放空,然後……跟自己對話吧?」


  我回想了一下關於自己起跑的理由,很抱歉盜用了網路上知名的跑團R2R的團名,是啊……關於那個起跑的理由。




  如果要給一個答案,我會說,想看看自己可以跑得多遠吧?

  或許。

  我還活著,然後我持續地跑著。

  下了一個不算差的結局,這一篇。





  後記之一:噢對了我竟然相親了。對象是我某次替淑娟去還一個甕給她朋友,她朋友問淑娟說兩個兒子是不是還沒娶,淑娟點頭,然後淑娟朋友的朋友剛好有女未出嫁,聽聞淑娟兩個兒子的職業以後,指名要讓她女兒認識男社工。

  這個妹仔,結果根本一點也不急,因為還年輕,不過她不錯,事實上是很友善,我其實沒太啥積極主動,但她會搭話,所以過陣子我們大概會出來騎騎腳踏車,或許看看電影。




  後記之二:噢對了我還要分享一回事,那一回事就是那個社團,我隨意說跟個新店的女團友一塊吃飯,但其實我們沒啥私訊過,她有時還會過來這兒逛逛,結果約一約竟然成行了。

  所以囉,這兩個月以來我真是見了這輩子所有的網友量,又要見網友了。

  雖然說我這個人完全不怕生,但也太不怕生了吧到底。





  後記之三:沒有了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