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juice:猴王一定是範馬勇次郎變的..這則故事中活屍會不會排泄  04/16 13:57

回覆:地上最強生物惡鬼!



--

關於排泄這個問題我是也有思考過

 

在此打個小短篇當作示範

由於老a已經領便當了,就讓他出來平反一下

 

以上為PTTMARVEL板上回覆版友的問題,相信某些不上PTT的讀者也會抓我的BUG。說穿了,活屍的出現就是一個大BUG,所以會有BUG也是很合理的,我都僅可能的在後續的故事中說明、處理。唯有排泄不太方便處裡,我就以此做一個簡單的舉例,本來想發一些例句就好,但因為昨晚下班回家發現忘記帶原稿回家修改,同時也因為新章回卡住了,所以感到非常憤怒,不小心就打太多了

 

 

----------------正文開始---------------

 

短篇《洩戰》←用餐不宜,請慎入!!!!

 

 

 

A有時候會刻意走在我後面,我會問他,你做什麼?拜託,幫你保護後頭的安全啊,他會這麼回答我。

 

那次,我跟他出去巡邏,尤其是知道了林內可能會有殘存活屍可能遊蕩著,我們在樓上,曾經目賭過活屍大規模的遷徙,我們足足在裡頭待了七天之久,但那些飯糰立刻派上用場。我真是未卜先知啊!他這麼自滿著。

 

 

一開始,我們以為我們撐不過這場浩劫,尤其是知道了朋友的死訊以後。抱歉啊,雖然我是老玻璃,但我可不會說謊,你的朋友,可確確實實地死在枋坪了,那是我的田,哦抱歉,我剛剛又說了一個謊,我保證這是最後一次了,他堅持著。

 

 

雖然他們應該都走光了,但為了確保,還是得出來巡邏。喏,這把鐮刀給你,看起來很熟悉吧?這就是你本來要把我頭劈開的那一把,給你當紀念吧?我比較喜歡甩棍,這根我用的比較順手。我渾身不自在,尤其是他拿了一根黑色棍子在我後頭。

 

 

 

我們大致上把老a他家附近巡邏過了,除了有一些血漬,看起來觸目驚心外,大致上沒有問題。老a有些鄰居沒有撤離,大概是不相信有活屍這種鬼話,他們留了下來。其中一個酒鬼,那時因為活屍遊盪過去,搖搖晃晃,他已經好幾天找不到酒友了,那時喝了一些酒,興奮的衝了出去。「幹!喝酒都不揪的。」

 

 

他以前總會幹譙鎮上沒有賣像樣一點的下酒菜,舉凡烤魷魚、鹹酥雞的不是難吃就是太清淡。結果自己死的那天,因為家裡剩沒多少食物,簡單的稀飯配醬油,還沾了滿嘴的醬油就衝了出去,那天倒是恰如其分的準備好上等的下酒菜了,只不過這次卻是得當食物就是了。

 

 

A會跟我說他的初戀是在國小校門口附近的草叢發生的,初戀怎麼發生?啊,講錯了,我是說初犯啦?老a有時候還會有點台灣國語。粗什麼飯?你肚子又餓了?我問他。他罵了我一聲「靠北哦」,林北最討厭你們天龍國來的北京人,只會嘲笑我們下港人。你這是鄉民心態啊,我在心裡抱怨著。

 

 

 

    「你會不會覺得這裡臭臭的?」有一點,我也這麼覺得。自從活屍經過這兒後,有些傻呼呼的鄉民也出來湊了熱鬧,因為這兒已經很多天沒有賣吃的了,也想出來領領便當,而且還不用錢,在這個油電雙漲的年代,有免費便當,誰不想出來領?

 

結果一個又一個死在街上,那些運氣好一點的,被比較餓的活屍啃個差不多,早死了。有些運氣差的,活屍也想吃消夜啊,只是嘴饞啊我想,咬了幾口就會走人。那傢伙就會莫名其妙地也變成活屍,看大伙都往北部走去,鄉民心態作祟,大家都往那兒去,不去好像很不潮厚,就也跟著過去。

 

 

 

路上三三兩兩的一些屍體躺著,大多死狀悽慘,被咬幾口的早又站起來跟著領頭走了,運氣好被啃爛的,那死相都非常慘啊 - 連骨頭都露了出來。頭部的皮肉本來就不太好吃,那活屍大概也難咬吧?這些屍體只有頭部是完整的,剩下的軀體都只見著勉強可分辨部位的骨骼,如果半夜看到大概會嚇死吧?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看了那片草叢,還有那些 - 只剩下頭部可辨識的屍體時,他還能談及他的初戀。這實在是很可怕你懂嗎?如果那些被胡啃瞎啃的屍體你不知道是誰就算了,你頂多用男屍、女屍這樣稱呼。可是那些屍體的頭卻安好,有些人的表情是驚恐、雙眼外凸地,好像在質問我們,他們的命誰來還一樣,怪不噁心的。有些人的眼神看著自己的胸口,好像感到不可置信 - 天啊,他竟然是目睹著自己的軀體被活屍如同名牌特賣會一樣地瘋狂搶食。重點是老a還邊介紹邊跟我談著那些,那個頭髮很黑的歐巴桑,對啦,就是60歲還在畫眼影的那一個,她戴假髮你知道嗎?又夠不知羞恥。那個歐巴桑的屍體只剩下是頭顱是完整的,身體四肢都被咬光了,老a不覺得可怕,還在那裡介紹東介紹西?

 

 

 

 

我握緊我手上的鐮刀,快要受不了了,我好想打一個全壘打啊啊啊啊啊。

(謎之音:這球像是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了!!!)

 

 

 

 

他用了甩棍晃了晃那堆草叢,你看,我初戀就是這樣發生的。他一邊說著還一邊笑著。夠了沒啊?還不夠,那老兄竟然還回答我。

 

 

 

「靠北,小周你在這裡哦?」沒想到草叢裡有一個活屍蹲在裡頭,脖子被咬掉一大片肉,在我們在這兒聊天許久後卻沒發現我們。我一刀劈了過去,他倒也沒反抗,不曉得在忙些什麼的樣子,根本不打算搭理我們。

 

「你幹什麼?」老a被我的舉動給嚇著了,他大概是沒看見那個所謂的小周早就變成活屍,以為我不明究理的往他鄰居砍去。

 

我不禁懷疑起,這傢伙到底在做些甚麼?他變成活屍,應該老早就會聞到我們活人的氣味啊?

 

「小周怎麼沒穿褲子?這麼想念我啊?」甩棍撥開草叢,那傢伙下半身光著,倒臥在草叢裡,那模樣好不滑稽啊。

 

 

但等到我仔細看了看他的屍體後,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地噁心。他的大腿內側沾滿了一些排泄物的,看起來又乾又硬,我也把剛吃過的飯糰吐了出來。

 

 

「幹,小周,平常就要你多吃青菜,媽的,連變成活屍都因為在旁邊蹲了太久,大不出來,趕不上大家的進度啊,難怪你會死在這裡。」老a在一旁嘲笑著他,嘲笑他那因為便秘而沒辦法當潮活屍的那個鄰居。

 

 

 

 

 

 

 

 

我看著遠方,唉,明天早上得去田裡找一些青菜來了。

 

 

 

 

                                                                               (洩戰完)

 

 

 

--


這樣子看起來是不是很莫名咧囧,所以才沒說明他們會不會排泄啊....

 

不然當主角群遇到活屍時,免不了遇到幾個活屍蹲在旁邊大便,整個氣氛都破壞掉了...我想是人看到活屍大便,都會笑到忘記要走逃走吧


 

 

後記:

 

以後陸續會寫一些番外篇啦,會補上後續出現的角色背後的故事,畢竟男主角後續遇到的那些人,不可能一一跟他交代背景故事,尤其是這又是一個第一人稱視角的故事。

 

「我告訴你哦,我以前是學畫畫的啦,我父母….(以上略2萬字)」那個穿著西雅圖水手隊球衣,臉上還留著一道綠色顏料的男子這麼說,我差點以為他是MLB球員呢?在臉上畫著顏料,以為自己是美國印地安人嗎?笑死我了。

(如果冬戰裡面出現這種橋段,大概只會覺得我在拖台錢吧?所以才說會寫一些番外篇來補完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屍大便 活屍 排泄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