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我料想,這回大概躲不掉了,那光頭還在當人類時,被我殺死他夥伴的情景感到震懾,現在等於算是用另外一種形式對我報復吧?

 

他伸長脖子打算從我肩膀那兒咬一口,雖然訓練期間軍官說過,穿這這種特殊裝備可以讓活屍咬一口沒問題,但那兒已經被刀子劃過了啊,根本沒什麼防護力,這麼一咬可不得了。

我左閃右閃,甚至還用腳踹了他幾腳,還不能完全躲過,第一次,他的牙齒抵到我的背包肩帶,第二次,他的額頭撞到我的左上臂,我料想傷口被這麼一撞大概又裂地更嚴重了。我看到他的表情變得更加興奮,血腥味在你鼻腔裡蔓延了是吧?

 

我甚至用小刀朝他的腹部刺了幾刀,雖說他已經變成活屍,變的較能忍受痛覺,但至少也會感到一絲絲疼痛吧?但他卻沒有任何反應,我以為他會因為這樣放開而抓住我的雙手,好歹用手按壓傷口止血吧,但他卻任由我在他的肋骨間刺去。

 

 

若真要說有什麼反應,大概就是原本抓住我的力道稍稍減弱了一些,但還是抓著我不放,在左手臂較難使力的狀況下,根本還是沒辦法掙脫啊!再這樣磨蹭下去,只會引得那些紅磚屋裡頭的活屍過來,頂樓好像還有一具屍體,那具屍體搞不好也快被啃完了,等到那些活屍完全搜尋過那兒後,難保他們不會到這來啊。


我把我所有能用的招數都用上了,除了右手不斷用刀子猛刺他外,連頭槌也用上了,大概是頭部痛覺比較敏感,光頭稍稍顯露出疼痛的表情,但是,看在老天爺的份上,還我健康的左手臂啊!連帶因為猛刺他的關係,他下半身幾乎都被他的血給搞成紅色,宛如從血海冒出的猛獸一般,再這樣下去,他甚至會變成真活屍啊!

 

 

 

那些頭部未受到重擊的活屍,如果因為失血過多,而導致肉體的死亡,那真的是如獲重生了。一般活屍大概還會愛惜自己的肉體,等到進化成真活屍時,或許知曉這肉體已經死亡過一次,若不能再好好利用就會發臭、發爛,甚至過期不堪使用,大概因為如此,真活屍總是更肆無忌憚地揮霍自己的肉體,無視於人體極限而濫用著。


要解決掉真活屍的辦法只有兩種,一是等到他的肉體因為不再進行新陳代謝而導致腐敗,二則是給予頭部致命的打擊。可是,縱使他遲早會因為衰亡而軟趴趴地倒在地上,但那甚至需要耗上個數天甚至數週,我可沒有這種美國時間!

 

 

在情急之中,我試著用我的膝蓋猛力地朝他的鼠蹊部一踢,就像是那些遇到色狼的夜歸女性一樣,既然他們的生殖器還能發揮功能,我也只能期待活屍的寶貝還像普通男人般脆弱。這真的已經是我最後的辦法了,傷口散發出來的味道讓他似乎迅速忘掉疼痛一般,這回再沒效我就只能任憑他宰割,甚至是被紅磚屋那群活屍給分食成白骨的啊!


 

這麼一踢好像真有那麼見效了,原本抓緊我右肩的那條手臂鬆了開來,護住了他的下體,我慶幸光頭鬆開的是我的右手而不是左手,大概是因為傷口靠近左手,所以死也不願意放開吧?

 

 

戰場裡的那些活屍,好像智力還高上他一些,他們大概沒蠢到要把我的右手放開,因為武器可是在那啊,我想起猴王,至少他絕對不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大概是因為這傢伙才剛變成活屍沒多久的緣故吧?

光頭大概是逃難這小村的途中遇見了被我槍聲引來的活屍,而過去他已經習慣團體作戰,在後頭沒有人掩護下,難免亂了方寸,才會被活屍咬的吧?

 

 

我把刀子從他的下巴插了進去,光頭往後倒去,沒想到我饒他一命後,終究還是得死在我的刀下。我並不是命運主宰者,命運也絕對不是要他註定死在我手上,根本沒人可以決定他人的生死,一切都只是在戰場裡的逢場作戲。

如果可以選擇,我們都不會選擇踏進這裡,更正確的說,應該是我們都不會希望Z病毒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我從牆邊探看那些活屍的動向,原本蹲在門口啃咬長槍男的那幾個活屍不見了。長槍男被啃到只剩下頭顱還勉強用薄肉包覆著,大概是那些活屍沒厲害到把他的頭給劈開吧?但其他部位幾乎都被咬光了,只剩下骨頭,死狀悽慘地令人難以想像。

 

其他活屍呢?我四處張望,都沒發現,但可隨時都不能鬆懈啊。

 

 

 

這個小村莊說大不大,但建築物可密集,視線往往都會被擋住,我猜那些傢伙大概都上樓了,他們就是不死心對吧?


姑且不論總共有幾個活屍好了,就我見到的,包含那個被我解決掉的光頭,就至少有四個,我僥倖打敗光頭,但再靠這把刀子下去實在沒法子撐太久。以一敵三 - 而且還或許超過三個,根本沒勝算,除非拿出槍來。但開槍以後即使能把他們全部解決,大概只會吸引更多更多活屍過來,完全沒任何幫助。

 

我得離開這裡,而且不能再繼續在外頭瞎晃下去了,此時一個活屍從紅磚屋門口走了出來,大概是吃完了,沒多久也會找到我的。

 

 

那性武的傢伙也死了嗎?我看不至於,他應當有冷靜面對活屍的能力,如果他變成了活屍可就麻煩了。光頭是死刑犯,你說在死刑犯收管場能對他們進行戰技訓練嗎?當然不行,所以死刑犯的肌肉大概不怎麼發達,那姓武的可會使飛刀,用飛刀講究的是瞬間的寸勁,搞不好一個使力,輕易扭斷對手的脖子也不無可能。如果那姓武的變成活屍,大概也會是個戰力超群的活屍吧?

 

 


我迅速地回到了那個堆屍房,也大概只有這兒可躲,那群活屍大概仍有一些智慧,看到那光頭的屍體大概猜到了 - 這兒大概有個活人吧?難保他們不會對這個區域進行更徹底性的搜查。但我也實在沒有多少時間,原本打算想讓光頭安有所歸,讓他回到堆屍房也好跟那些屍體作伴,但拖著屍體的同時,難保四面八方沒有活屍突擊啊。


我打量著那暗門,猶豫我到底應不應該下去,但這麼一去可以通到哪兒呢?是啊,至少可以再通回紅磚屋去撿拾飛刀黨的裝備,目前看來因為左手的傷勢,大概沒法用十字弓了,用刀也會害自己破綻百出,大概只能用手槍來面對數量較多的活屍。不過彈藥存量會先出現問題,發出來的聲音更是只會把自己推向險境。


我打消了回到紅磚屋的念頭,眼見著又有活屍經過我這間屋子門口,那時我嚇到躲在幾具屍體的後頭,我的動作會不會太大?他有沒有注意到?但他就像完全沒注意到地離開屋前,大概這些屍臭味也讓他們認定這裡沒有食物吧?我或許可以再躲在這裡等到那群活屍自討沒趣的離開,但這樣的環境待上幾十分鐘可能就會讓我昏厥,更別說是兩、三天了。

 


 

 

這條地道,鐵是建造給識貨的傢伙,我想政府安排死刑戰場本來就與公民戰場有大大的不同,公民戰士未來雖然可能也得下鄉,但終究還是會回到軍隊等待著上頭指示進行團體作戰,訓練團體作戰的默契與搭配戰力相較之下重要得多,所以才會採用群進的方式。一大伙人在裡頭,或許都是來自於不同環境背景的人,但打仗本來就是這樣,你總是會遇到一些牛鬼蛇神的傢伙,如果跟他們都處不好,怎麼接受政府的指令去與其他軍隊或是戰士接頭呢。

 

打開暗門前我還不死心的去拔那插在活屍頭顱裡的小刀,該死,貨已售出概不退還是吧

 

 


 

按照房謙所述,死刑戰場的原旨是培養活屍,一部分也是訓練最強的戰士在此環境下存活,而死刑戰士本來就是以下鄉作戰為主,或許鄉野的人們為了確保逃生,或許衍生了做地道這招。他們本來得在政府無法掌握、協助的地方獨立奮戰,當然要為自己的定所做個保險。


於是政府就在戰場裡設計地道嗎?期待敏感度強的新兵可以在裡頭找到這藏在房屋裡的瑰寶,當然,死刑犯亦同,若他們能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存活,找得到地道甚至是一種獎賞。

 

 

 

這條路或許會通往小村外頭,不,我想它的確會通往外頭去。

 

 



 

 

「哦哦哦哦哦哦!」活屍在外頭鬼叫著,他是從紅磚屋另外一側的道路上過來的,所以他大概不是紅磚屋那一伙活屍,是新加入的成員嗎?看來他發現了那光頭的屍體。


所以他在告訴他的活屍同伴,這裡可能還有活人嗎?

 

 

 


前見著外頭拖行的腳步聲越來越多,我不禁感到諷刺,現在待著的屋子幾年前大概是居民的集會所,現在這屋子變成了存放屍體的倉庫,不一會又要發揮它知識中心的原意,也要讓那群活屍聚集在這了嗎?

 

 


 

我跳進地道裡,也沒忘記讓死屍的手卡在暗門邊,期待地道裡能有多一些的空氣進來,怕手槍在裡頭會因為無法看清楚路況碰撞到牆壁而走火,只得先將手槍收進背包,將刀子拿出來我剩下的最後一把刀子。

 

上頭傳來一陣吵鬧聲,活屍大概進來這間房子裡了,千鈞一髮,若我再猶豫個幾秒,他們大概就會撞見我了。到時可不是新兵與活屍精彩的奮戰,而是性命的完結啊。

 

 

 


 

在進來戰場以前,我當時是抱持著視死如歸的心情,但現在我已經有了另外一個生存下去的渴望。

 

 




 

我至少得殺掉那個姓武的,我是這麼希望的。

 

 

 

 

那群活屍到底能不能擁有短期記憶力?他們記不記得這間藏屍間他們一直沒能來搜尋過,還是只是因為碰巧進來這裡?


又或者是看見那光頭的屍體後而大膽推測始終有個活人未被找到,而將苗頭指向了這間堆屍房桃源村裡唯一未被查探過的屋子,真是如此嗎?上頭兵兵砰砰地,聽起來像是聚集了四、五個活屍的樣子。

 

 

我得再多了解他們一點,若我對活屍的認知還停留在電影上才會出現的「餓餓餓」亂叫地想像,我大概活不了太久。

 

 

 

我沿著地道走著,頭也不回地,打定不要再去理會那些可能在後頭趕著要搜尋我的活屍。他們縱使找到那暗門,像人類一般懂得如何打開,也衝了進來試圖追趕上我,只要我始終用一定的速度前進,大概就不會追上我。何況前面可還有一個岔路呢,只要他們往左彎,就又會回到了那個紅磚屋,大概還能為我爭取到一點時間。


哪怕只有那麼一丁點,但只要我能逃出這裡,那就足夠了。

 

 

 


現在就怕那猴王也可能來到這裡了,那猴王可是會追蹤氣味的啊,但他不可能來到這裡。我跟李南沿著通往工廠的路一路疾走,甚至因為李南的自私而摔進水裡,一路被那水鬼活屍帶了上岸,也穿越那道防風林走進這村莊裡,他沒道理這麼快來到這裡。即使他能用氣味來搜尋人類,但是我都掉進水裡了,早給沖淡了吧?

 

 

 

如果猴王的特殊能力,其他的活屍也可能會有呢?

 

 

 

我不敢多想,若你說那猴王是非常特別的,這我當然認同,但這些活屍都是政府的實驗活屍,據說他們是用非常多種不同株的Z病毒加以在人體上進行實驗。光是實驗,還需要對照組,一組大概是一般活屍,放任讓他們自由發展,另外一組呢?當然要進行各種不同的測試。

 


猴王除了從頂樓跳下來,光用手臂的臂力,耐受著疼痛而不斷從高樓層、低樓層地降落到地面外,他駕馭其他活屍功力一定不同凡響,否則不會讓那些部下這麼死心蹋地的追隨。


或許猴王在某處也集結了另外一批軍隊,而可能來到這兒的那一伙活屍,也是由另外一個活屍將軍率領的。

 

 

 



我在地道裡奔跑著,哪能再謹慎行事了,奔跑而帶來的震動,導致左肩那傷口更加惡化了,本來只是些微地滲著一些血液,若不將注意力放在那頭可真沒什麼感覺。現在我卻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傷口的疼痛,還有血液如同稍沒關緊的水龍頭一樣,以穩定的流量順著防護裝備而溢進褲子裡。


上回我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昏倒在地道裡的,那時氧氣本來就不大夠,要不是有那些蛆幫我稍稍照料傷口,大概會死在地道裡敗血而死吧?

 

 

 


 

現在我能停下來嗎?當然也不行啊,地道本來就不寬,在裡頭奔馳著,我甚至能聽見從遠處迴盪來的腳步聲,我連那是自己還是活屍的都沒辦法判斷了,怎麼能停下來,我也知道若再這樣下去,除不是我自己先死掉,就是成為他們的俎上肉罷了。

 


 

我儘可能地調節呼吸頻率,有時甚至是閉著氣在跑著。龐文雙你可真可悲,現在你能有控制力的僅剩下呼吸了是吧?

 

 

 

奔跑的過程中我不斷撞上邊邊,現在我大概滿身都是傷了吧?但哪能惦記那些擦傷,只知道我一直不斷沿著右邊走,倚賴著我那僅剩的右手,用刀子在牆壁上試探來儘量避免自己不要偏離太遠。

 


如果出口是在左邊呢?如果我得往左走才能走出去呢?

 

 


 

我根本沒能思考這些,擔心被吞噬的恐懼早把我僅剩的思緒給扼殺了。我跟李南說過,如果我有變成活屍的可能,那我會把自己給殺了,但我認為不是現在,縱使我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就會有活屍趕上我。

 

根本不能賭啊,我沒有那個籌碼賭他們不會用手打開暗門,或許我應該多觀察他們一點,但是那光頭壞了我的好事,也是因為那個光頭才會被他們發現我的存在。

 

 

遠方的牆壁上透出一道道光線,我完蛋了,前面是死路嗎?我減慢速度,最後甚至在那道牆壁 - 更正確的來說應該是那堆巨石堆組成的牆壁前停了下來,地道盡頭除了泥土牆外還多了許多的巨石,大概開挖途中遇見了這些巨石堆,所以才會在這停了下來吧。

後頭的確有腳步聲,但並不是奔跑的聲音,在我停了下來後,那聲音也逐漸散去。

 

 

他們也是靠著我的腳步聲追蹤我在哪兒嗎?或許他們也不能確定我在哪個方向,距離多遠嗎?

 

 

我順著那道光往上頭一瞧,上頭的反光挺強,對比這地道裡可就黑了許多了。上面是唯一的出路,我不禁繞著那燈光打轉,這才發現地面上可有一些極為怪異的橫跡,一路順著我來的那個方向蔓延過去。

 

 

 


我大概知道這是什麼回事了,那些死刑戰場的學長們無論他們是死刑犯還是新兵。無論他們最後是站著出去,還是被抬著出去,都一定有些人從上頭誤掉了進來,或者有人從這靠著這一些相疊的巨石打算爬了上去,最後卻不幸摔死在這兒,屍體當然就從來的那個方向拖了過去,怪不得堆屍房的屍體會這麼多啊。

 


那敢情好,看來我朝右的策略是完全失敗了,那活路大概是在左邊啊。前有險路,後有追兵,如果這回爬不上去的是我,接下來就換我的屍體被推到那間堆屍間了是吧?

 

 

 



 

現在可真是無路可退,我看了看我的左肩膀,要活命就得耐住疼痛向上攀去,也只能拼了!。

 

 

(未完待續)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