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奉俊去了加油站的廁所,把那些活屍殘留在他衣服上、臉上的那些血水、唾液給抹了一抹。


 

員工休息室裡當然不再有活屍衝了出來,裡頭只剩下一具被啃到幾乎精光的屍體,我試圖還原狀況,大概有人被咬了,急忙躲進裡頭就把門鎖了起來。原本待在裡面的人,就這麼莫名奇妙也一起陪葬了。不曉得是誰一開始就先變成了活屍,或許隱匿著被咬的事實,但也說不定其他人也根本沒注意到。他們若同意被咬那人鎖門,也意味著也有活屍在外頭撞著門,結果沒想到同伴忽然變成活屍,最後把唯一一個活人,也就是被啃個精光那人給完全食盡了。

可能外頭那活屍目睹了原本所在裡頭的肥肉,一個一個也成為了夥伴,失去興趣後而離開了這裡。

 

 



 

最一開始咬人的活屍去哪了?如果真有那活屍存在,那他應該在附近遊蕩著啊?

 



但這附近看起來並沒有任何異狀,奉俊走了過來,他乾脆把迷彩服也扔洗手台裡,只穿著一件迷彩內衣,國軍還真是愛迷彩啊?連內衣都規定要迷彩的是嗎?他不斷抓著臉,皮膚已經被他抓得變紅。你幹嘛?我問他。


「我剛去找了酒精洗手液來抹臉,臉好癢啊。」他說著,忍不住又抓了起來。

 

 




他剛才曾跟活屍正面應戰多次,即使沒被咬傷,大概也被弄了滿臉的活屍口水。雖說奉俊一伙人都曾經接觸過潛藏的活屍,也就是巧茜所說的,曾經前往中和國小,把家人帶走的那群軍人。目前看起來變成活屍的只有李仔一人,我猜想著口沫傳染大概對那些抵抗力較差的老人比較具有威脅,但其實我們所有人都隨時有可能變成活屍的啊,連我也不意外。


「算了,搞不好我早中標了。」奉俊從我這接去步槍,指揮著我回到路上。要不要回去警告他們?我問他,他說不用。

 

 



「警告他們有什麼用?活屍都沒在這裡出現了,大概也不會走到他們那裡去,趕快去找容器來裝汽油比較重要。」我們回到了那個岔路口,右轉後不久就可以回到大伙那了,其實我並不想再繼續搜索下去,大概是出自於龜孫子心態,誰知道再往前走下去,會不會再遇到剛才那番情景?

 


 

可是,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綜觀全局,奉俊必須確保著未來一伙人的逃難路線是順暢的,雖說他失去了很多親人,但還剩下妹妹要保護著啊。我呢?我不知道我在這個團隊裡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論戰力,我根本就不成氣候,那些刀啊、槍的,也只能在混亂中胡搞一通。


適才我差點害死了奉俊,如果我那時有好好抵住那扇門,或許那些活屍根本就不會衝出來吧?

 

 

街上房子還不甚密集,奉俊告訴我,這裡實際上已經脫離了竹山的市區,我們的方向正是往市中心靠近。那老頭說路不熟,但竟然還可以開到這裡,厲害厲害,他說著。


我跟他沿著道路正中央的安全島走著,兩側都各有一些零星的建築物,大多都是兩層樓高,又或是鐵皮加蓋的工廠。那些建築物間隔距離不短,有些建物中間還空著一排行道樹,隨著風的吹襲而搖擺著,映在路燈下,就像一個又一個搖搖晃晃的身影,令人不寒而慄。詭譎的寧靜逼出我內心裡的恐懼,我們還要這麼搜索多久?但我並沒有開口,因為奉俊大概也不知道答案。

 



 

右邊有著一小條岔路,這兒標示不太清楚,我並不曉得這是那裡,但這時並不是我提出疑問的時刻,我選擇閉嘴,靜靜地跟著奉俊後頭。

 

我撞上奉俊,那把鐮刀甚至掉到地上,我緊張地撿了起來。奉俊一動也不動,伸出右手比向遠方的安全島,有一台軍用卡車停在那兒,不像是出了車禍,駕駛看見了什麼而將車子停靠在那裡?軍卡後頭還有幾輛車子貼緊它的屁股,是撞上軍卡了嗎。

 



那台軍卡,後頭應該可以載好些人吧?這不是正符合我們的需求嗎?

 

 



「那幾台車,絕對可以用啊。」奉俊不用說我也知道,或許中和國小的事情再度重演是吧?我們真的一定得過去嗎?我問他,他點點頭,要我立刻跟上他。

但走沒多久,他又停了下來,我不解,我們現在不是要過去嗎?他壓低身子,要我跟著他躲進旁邊那棟房子的騎樓下。他把步槍上膛,他看見了什麼?我忙著張望後頭,根本就還在狀況外。

 

 

他指著對面房屋,我只看見檳榔攤的小亭子門窗全破,但什麼也沒看見。天色本來就已經暗了,路燈更是沒辦法起多大作用。


「騎樓下面,你看對面騎樓下面」奉俊用幾乎氣聲的音量在我耳邊說著,我這才看了看騎樓。檳榔攤後頭是一間只有一層樓的平房,那裡擠著兩、三個人影趴在那頭,低頭不曉得在忙些什麼。「他們在吃人嗎?」我問他。


「我不知道,但不能讓他們注意到我們這邊。」奉俊帶著我沿著騎樓走著,先經過了同樣也是一層樓高的平房,上頭還貼著一些廣告文宣,大多是借款、借貸的相關傳單,我不曉得為什麼我要去注意看那些文宣,或許是想轉移注意力吧?

 


隨著我們前進的步伐,就又發現到幾個低頭吃肉的活屍,有些在巷子裡頭,有些則藏在騎樓的陰暗處,大多都沒注意到我們,顯然還忙著進食。我跟奉俊繞過一群又一群的活屍,我得警戒著他們是否會往我們這兒注意,他們三兩成群,但是活屍們卻好像沒注意到我們一樣。


是啊,他們忙著,就像是人類過往也只在意眼前的貪婪,卻沒瞧見貪婪另一端,更可能有無盡的饗宴啊。然而,經過了那幾群活屍以後,我們再也逃不了了,眼前更多被活屍啃過而棄屍的居民,他們大多孤獨地躺在路上,我不敢多看。

 

 

 


那台軍卡附近,有一棟三層樓高,雙拼的紅磚建物,奉俊與我走到了那紅磚建物前就停下腳步,試圖評估現在這時的狀況。雖說這裡出現了活屍,但大概殘存的人口就不多,那些活屍抓住了來不及逃生的活人以後,就這麼就地坑殺。那些人躺在那兒多久了呢?大概也沒人在乎,活屍光惦記著把那些屍體給咬個精光,說不定他們也意識到活人在此不多,活屍卻不斷增加著,若沒好好把那些香肉咬光,就會被下一個遊蕩的活屍給盜肉吧?

 


建築物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在紅磚屋旁的那間兩層樓房子就厲害了,就是個小庭園一般,在屋主門口做了一道長廊,相連馬路處做了一個美觀但卻根本沒辦法防賊的小門。


以往那道長廊大概會停滿屋主的摩托車,大概不時還可以跟三五好友在這兒烤肉、飲酒作樂,但現在那條長廊裡卻擠了八、九個活屍,死命的敲打鐵門。鐵門半開,裡頭大概是玻璃或是壓克力門吧?那群活屍傻不拉幾地,他們大概在追逐躲在裡頭的人類吧?但他們只曉得要敲打鐵門,根本沒打算打破那露出半條腿高的玻璃門闖進去。


 

我跟奉俊探出半顆頭張望,那幾個活屍裡頭有人穿著迷彩服,你認識他們嗎?我問。奉俊沒能從那幾個軍人裡頭辨識臉孔,他說即使認識,那些活屍也早就不是他所認識的那些朋友了吧?


我們應該還是可以繼續穿越這裡,我暗忖著,奉俊正準備帶著我衝過這裡。匡啷,傳來一聲玻璃碎掉的聲音,奉俊趕緊拉著我回到騎樓下,活屍也攻進去那間民宅了嗎?我問他,他探頭出去。沒有,他們還在敲打那鐵門啊。




 

砰嘎!那又是什麼聲音?我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劈劈啪啪!又來了。到底是從那裡傳來的聲音呢?


我才發現有人一股腦地把東西扔到路上,對面有人打開了窗子,想丟東西到路上引起我們的注意,我拉了奉俊,告訴他那傢伙在對面。

 


 

奉俊轉頭過來:「那些活屍轉頭過來了。」我看見對面那扇窗子關了起來,該死的,他這是想引起活屍,還是我們的注意啊?活屍走過來了嗎?我問奉俊。「我不知道。」他回答我,但我看見他舉起步槍,大概隨時都準備好開槍了。

 



「我數到三,我探頭過去,如果那些傢伙被引過來了,我們就往回跑,跑回車上。」那汽油怎麼辦?我問他。


「現在不管有沒有油了,我們沒辦法把他們全部做掉,你懂嗎?」他再補充道:「如果你看見我跑了,就趕快跟著我一起跑,知道嗎?」我知道,我回答著他,我感覺到腋下因為冒著汗而黏稠著,如果那些藏在衣服下的汗水真能讓植物繁殖起來,那我大概會全身長滿香菇吧?

 


 

「一、二,準備好了嗎?」好,我回答他。


「三!」他探頭出去,立刻往前奔去。我見狀,立刻跟上,還不忘轉頭看了看那群活屍。有一個活屍朝我們那裡跑來,大概注意到我們了,但其餘的還擠在那門前,又推又擠的想要擠到最前頭去,裡頭到底有什麼?

 



 

我們跑著,這才發現路上還橫躺著幾台摩托車,安全帽四散各處。大概是軍卡先停了下來,害後面那些汽車剎車不及而撞上,那些摩托車呢?怎麼會倒在前頭,大概見著了什麼可怕的畫面,一時緊張而滑倒吧?

 


 

奉俊在前面跑著,或許因為他是軍人,不久前還受過軍事訓練,體力更不是我可以比擬。他很快地就跑到了軍卡前,還特地繞了好大一圈去查看後頭汽車的狀況,他看到了什麼?但應該是去衡量有沒有危險吧?他指了我的後方,拿著步槍,朝我揮去。他砍著,砍什麼?


那活屍包準追來了,我轉頭過去。那傢伙看起來年記不小,穿著一件泛黃的白色襯衫,下頭卻是一件深咖啡色的短褲,赤著腳,但左腳腳盤整個翻了過來,小腿一整片擦傷,一跛一跛的向我跑來。若忽略他那像是地獄傳來的連串鬼吼,含糊又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低鳴,我還真會以為他是個剛摔車而向肇事者衝去準備理論的老伯罷了。

 

 


我到底要從正面劈砍他還是從側面用那把鐮刀對付他呢?縱使他的速度並不快,我還有些許的時間可以考慮著,但我決定選了一個最簡單的方式。

我也朝他的方向奔去,用鐮刀刀鋒一刀朝他胸口刺去,希望在衝向彼此的作用力下增加我的施力。雖說活屍電影都強調得爆頭,其他地方子彈打了都沒有用,但是至少可以對他造成傷害吧?

 

 

誰知道那刀子是也進去他胸口了,但那刀根本不利啊,他用手稍稍檔了一下,刀鋒順著他的身子往上滑去,刺進了他的下巴,但卻無法貫穿他的臉部。

 


活屍頭抬個老高,就像是用鼻孔瞪人的大老闆,看得出來他想用手把我的鐮刀壓下來,但卻害得他的手指不斷因為接觸到刀口而不斷冒出血來。他又抖又跳著,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該怎麼辦?


翻腳活屍跟我就在馬路上僵持著,兩個人幾乎一動也不動,我這時應該要抽刀,立刻再從其他角度用鐮刀攻擊他,但我卻也擔心著這麼一抽,他是不是又會在加油站裡的活屍一樣,把我撲倒,就像奉俊那可憐的遭遇一番。

 

 



翻腳活屍身後忽然出現一道黑影,重重地敲在他頭上。他往我這倒來,我趕緊向後一蹬,活屍趴在地上,不斷咳嗽,一邊還從嘴裡吐出暗黑色的黏稠液體。


一個傢伙站那活屍後頭,手上拿著根球棒,那是活人我轉頭看了奉俊那頭的狀況。

 

 

 




奉俊打開了車門,但卻狀似後退了幾步,只見地上倒著一個人應該是屍體才是。那屍體頭下腳上地倒在輪胎旁,露出來肚子腸子啊什麼的 - 那些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的臟器一股腦全流到地上。雖然肚子裡稱的上食物的東西並不多,但我還是忍不住吐了出來。

 


奉俊用肩膀抵柱步槍,準備往裡頭射擊,鋁棒男卻衝著奉俊大喊:「不要開槍啊啊啊啊啊啊!」奉俊根本沒打算聽他的,「砰!」在寧靜的夜晚中更顯突兀,裡面有活屍嗎?

 

 

 

「幹!」奉俊罵了一聲,沒打中嗎?他換了個姿勢,看起來他是要用刺刀來對抗軍卡前座裡頭的那個傢伙。


那傢伙跳了下來,穿著一件軍服,我沒見著他的正面,但我想奉俊之所以會對他開槍,大概也是注意到他某些詭異的樣貌吧?活屍雖然並不像電影裡面渾身破爛,滿身是傷,但光看他們誇張的表情,盡全力將嘴巴張個老大,又或者是那眼睛永遠保持暴凸樣,大概也能知道這傢伙跟人類不同。


活屍左邊耳朵被火藥炸到蹦了開來。卡車本來就有些高度,他才剛從車上跳下來,還沒能站穩,步槍的刺刀就刺入他的頭部。那傢伙被奉俊前刺的衝擊力而重重地撞在車身,奉俊用腳踢了軍人活屍一腳,雙手用力地從那傢伙頭上把刺刀抽出。

 



奉俊把軍人活屍給推到一邊,對我喊著:「快點上車啊!」,說完後把另外那屍體也拉到了一旁,但我幾乎可以聽見他說抱歉,他是對那個屍體的死亡表示遺憾嗎?


我打開了副駕駛座的門,座椅上滿滿是那屍體的血肉,也顧不得那麼多,我一屁股坐了上去,但卻有種非常詭異的感覺。


「你是誰?」奉俊用刺刀指著那個拿著球棒的男子,他跟在我後頭,正準備接我之後上車。「我」他還來不及說完。

 



「算了,快點!」奉俊關上車門。

 



 

那傢伙也急忙跳了上車,壓在我的大腿上,「幹!」我罵了一聲,這傢伙不請自來,還在這裡做什麼。

 



 

 

「啪啪啪」一旁傳來拍打車門的聲音,媽的個逼,奉俊罵著:「原來那些不是屍體啊?」他切開這台軍卡的電門開關,拉了排檔。喀啦咻咻,卡車不聽使喚。這什麼爛車啊?這不是軍用卡車嗎,該不會我們只是又找到了另外一台破車吧


髒話還準備從喉嚨爆出,這車子竟忽然發動了,後座力把我牢牢地甩到座椅上,坐在我大腿上的那傢伙更是用他那油膩的頭髮來問候我的正臉,但這還不是最噁心的,我感覺那些原本沾黏在座椅上,那些腸子,爛肉什麼的,順著我的脖子滑進衣服裡。


 

我把還沒吐乾淨的那些雜碎吐到那個球棒男的頭髮裡。對不起,我對他的後腦勺說。

 (未完待續)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戰 活屍 小說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