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十二星座占卜時間。

你今天,占卜了嗎?

 



 

原本我想要找一找之前在BBS上流傳的星座超酸相關文章,但一時找不到,所已只好用我拙劣的語意表達來說明了。

 

 

大致上,就是一個有名的星座專家,還是網路酸民我忘記了。他去BBS上的各星座討論板分享了他對每一個星座的分析,結果所有網友的回覆都是「超準!」、「我也是這樣耶!」、「準到翻了!」、「淚推!」或者之類。

 

 

結果,他其實都在每一個星座版面上分享了同樣的分析(全部都一模一樣,只是把星座置換)。比方說,巨蟹座/金牛座/魔羯座...的人非常悶騷,一開始都會裝模作樣地不敢袒露自已,可是熟了以後就會開始作怪。(當然不是這個啦,我只是舉例)。總之,他用了非常多中性的形容詞,所以讓很多看的人都會投射到自己或是該星座朋友,進而覺得神準。

 

就如你看看我上述的舉例,我根本不清楚各星座狀況到底是怎樣。

可是白癡哦!「非常悶騷,一開始都會裝模作樣地不敢袒露自已,可是熟了以後就會開始作怪。」,這句話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嗎?你套用任何星座,甚至是任何文化背景不同的人不都一樣嗎?

 

 

你說,可是其他星座比方說射手座或者甚麼比較外放的星座可能更明顯啊。哦,可能是這樣沒錯,可是他們一開始就會袒露自我,對著每一個不爽的陌生人比中指嗎?當然不可能嘛!

 

那你還說我說的不準?哼哼。

 

 

 

我覺得星座只是一個統計學啦,難道世界上的所有人類可以就這樣劃分成十二等份,那十二等份的人都有類似的個性嗎?雖然有些研究比較透徹的星座專家會提到上升星座或是什麼的,讓這個統計學準確甚多,所以星座占卜應該其實比我前文所述的還要準確、或者更能拿出來被討論。但真要比較起來,我認為舊中國的姓名學+八字+手相的母體還多了一些,更能有效地分析數據

(我用了分析數據這詞,如何,很科學化吧?)

(明明是文組的人,跟人家裝甚麼小科學家啊?)

 

 

 

但這篇部落格並不是要憑斷任何占星方法,而只是要表達。任何一種算命都是統計學的概念,每一種統計方式都是越詳細越準確,但追根究柢,每一個人都還是有機會開創了自己的選擇和人生

 

 

 

離題的越來越誇張,混帳!

 

 

 

總之,我原本這篇文章只是要提到我的念舊(結果離題離成這樣)。我習慣替我的每一個物品取上名字。比方說,我用來通勤或者外出的機車就叫做「賀比」,因為以前電影《金龜車賀比》上映時,我隨手將7-11贈送的賀比貼紙貼在摩托車上,然後同事剛好送給我一個賀比鑰匙圈,就這麼神來一名了。


其實詳細的我在手錶的開箱文裡頭也有說到,所以就不再詳述啦!

 

 

 

 

 

既然這是念舊,又提到了取名,當然跟我所持有的傢伙有關係啦!




 

最近一個壞掉的物品則是我的TOKYO PORTER外出小包,這也就是我打出這篇文章的原因。

 

 

 

 

其實我大可拿去修一修,雖然現在也陸續有一些店家提供修理包包的服務,但那個包包是個防潑水的帆布包包,早在日經月累使用下失去光澤。就連MARK縫線也因為長期摩擦而消失了。

畢竟他也已經陪了我超過七年,莫名其妙地,七年又過了。

 

 




 

所以我癢的要命,先去抓一抓,等下再把這篇文章打完。

 

 

 

 

 

 

(好爽好爽)



(繼續)

 

 

 

 

 

 

其實我很多隨身物品都用了很多年,比方說,我現在電腦螢幕就是李人帥在陪我去光華商場組裝電腦後,因見我預算爆表而送我的淘汰螢幕(說是淘汰,其實也只是4比3,19吋,他之前貪便宜一次買三組,但買完後卻發現市場趨勢是16比9,後來無法脫手。總之,是還堪用的產品)。但現在那台19吋螢幕不時中斷訊號,得不斷拔插電源才會恢復與電腦的連線。


還有不少品項都其實應該淘汰,比方說我的智能障礙手機NOKIA 5800、皮夾等等。但我因為得趕出門,所以就不再詳述了。

 

 

 

其實我覺得我的念舊並不是因為星座,而是個人習慣和價值觀差異。有些東西雖然舊了、甚至壞了,但只要別太佔空間,我都會想把它留著。

因為如果丟了,跟他或她(又在擬人化了)相處的時光就像被丟掉了一樣。

 

 

所以我念舊著,除非真的是壞掉無藥可救才會把東西扔掉。比方說我也不斷收藏著以前買的鞋子,之前甚至一雙一雙拿去給人補鞋底重新拿出來穿。有些災情比較慘重者,甚至沒法拿去修,但如果真的非常喜歡的,我竟還是會留著。我當然不是要說我家裡就像是垃圾場啦!至少還沒撿回收的阿叔大嬸一樣糟糕,但不可否認的確是因為部份念舊的原因把那些傢伙留著。

 

 

 

雖然我應該會拿那個包包找家裡開包包工廠的朋友幫忙維修,可是我大概還是會動身去買一個新的包包來取代他。

並不是因為發達了,手邊有閒錢或是什麼。

 

 

只是因為覺得有時候,如果沒有新的刺激,只等著那包包修好再重出江湖。或許就會把那包包用到天荒地老,甚至整個爆掉以後才會扔掉,到時候不是覺得更惋惜嗎。

 

 

 

就跟我喜歡在短時間內連買好幾雙鞋子一樣,如果你只有一雙鞋子,天天穿,那麼很快就會壞了。

可是如果你一次買兩雙,交替穿,那麼鞋子就可以穿很久了。

 

 

 

所以,出發去逛街囉!

 

 



 

後記:什麼啊?這樣也能一篇?


後記:結果逛完街後還是沒買,決定真的遇到非常喜歡的再買!這段時間就先暫時擋擋吧。(這篇...好像白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座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