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趙萬後來對我解釋了關於戰場的細節,當然,後頭也還是一堆抗議聲。他們裡面有人密告房謙了嗎?

 

我原本以為各地區的指導員會待在一個有著眾多螢幕,彼此熱絡地討論著各地戰況的大房間裡。結果並不是,各戰士城的長官們竟然是在各自的戰情室裡進行監控,雖說死刑戰場所牽涉到的活屍觀察成果是屬於整個聯邦政府的,可是其實資訊只掌握在華北人手裡。


就我所屬的華南戰情室,由趙萬負責,他們可以獲得的資訊並不多。針對新兵的週遭偵測活屍數量,也只有個整體戰場的藍圖,但除此之外,其實就沒有了。

 

 

為什麼沒有死刑犯的追蹤數據呢?趙萬的說法是,那些死刑犯的設備都是由死刑犯收管場所提供,再說本來就有為數不少的死刑犯早早扔掉護目鏡。房謙的說法是提供那些資訊也沒多大幫助,所以根本也沒給那些資料。

 


至於城中城呢,趙萬只說有地圖資訊,但也沒有內部設計藍圖,裡頭的情況是什麼,他們也不知道。目前只知道離我最近那個城中城裡頭,大概有三、四十名活屍在裡頭游蕩著。沒錯,是離我最近的那一個。戰場裡大概有五個城中城各據戰場幾個方位裡,為什麼要有這麼多城中城呢?我原本以為整個戰場裡應該只有一個,就像是古世界的金礦區一樣,吸引各方好漢進入征戰這樣不是讓戰場更快能夠結束嗎?

 



「或許就像主題樂園吧?誰知道?」我感受他話中濃濃的酸意。

 

 

 

每一個城中城的規模大小不一,目前準備要去的那一個大概兩、三公里見方,規模並不大,算是小型的迷宮。他在說這些話時,又被後頭抗議了。

 

這兒畢竟算是以訓練為目標的場所,然而各新兵、死刑犯都不可能攜帶太多彈藥或武器,就連醫護用品上也根本不可能帶到身上,但官方不可能大方地設立醫療救護站或是彈藥庫,所以設計了這般迷宮。一部份讓需要的人進去找尋需要的物資,但另一部分也是訓練他們在那迷宮裡頭的戰鬥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啊,想收穫必先付出是吧?


 

「就在你前面不遠處,看到沒有。」趙萬忽然冒出這一句,後頭看似有人已經受不了,對趙萬大喊:「趙大,您太過分了,完全不遵守規定。」但趙萬根本沒打算理會。

 

 

我握緊手上的棍棒,時間剩下不多,趙萬說過這附近有兩個活屍,但他只提到了這個活屍,大概是我行進路線上唯一的一個吧?


這兒附近坑洞不少,得小心提防,一旁都是些被炸彈炸毀而面目全非的小宅。這裡的景色大概完全改變了吧?這裡原來應該是一群小村,但是大概被活屍肆虐地厲害,政府空投炸彈把這附近幾乎全炸了。那些瓦礫呢?或許被堆去城中城裡了,還可以看見地上有著車胎的痕跡。政府大概也沒多少資源蓋那些奇怪的迷宮,這些現成的瓦礫不就是最好的材料嗎?

 

 

我看見那傢伙了,那活屍的腰部卡在坑洞裡,死命地掙扎,還爬不上來呢。在看見我出現了以後,顯得更積極了,但這坑大概太窄了,要是活人大概也不會注意吧?怪不得會摔了進去。這看起來像是手榴彈所造成的小坑,我看那坑洞的徑口頂多幾十公分見方罷了。

真是無腦的活屍啊,如果戰場裡的活屍都跟他一樣,不知道有多好。那我就可以安然度過了不是嗎?

 


 

不過他跟那些在戰場裡撒野的活屍還是有點不同,他脖子、肩膀受了幾條刀傷,還可以看見血液汩汩流出。手部也沾滿了大量的血漬,連他也知道要止血是吧?原本按壓住傷口,見著我以後才又那麼奮力的想要爬出洞口。


欸,不對哦,這傢伙脖子被砍了一刀,但卻沒死?還是他已經變成真活屍了?但是如果變成了真活屍,那他大概早就爬出來了啊。畢竟活屍因為死亡而進化成真活屍後,那些疼痛啊什麼的,根本就不會在意,早就把自己給硬扯出來了。

所以這傢伙剛被人砍不久是吧?

 

 



我真不曉得是幸運還是怎樣,這傢伙被砍了,代表拿刀的那傢伙就在附近。去哪了呢?如果能找到那傢伙,如果是死刑犯就最好了。我如果能把他的武器給搶走,可至少不就有刀了嗎?


可是,我現在兩手空空,又怎麼能打敗那個人類呢?

 

 

那活屍抽動了幾下,原本不斷扒著泥土的手臂也停了下來,又轉而按住自己的傷口。為什麼?他原本不是還極力地想爬上來吃掉我嗎?是什麼原因讓他停下動作?

 



我忍不住觀察起這活屍的狀況,畢竟這回不用急著解決他,反正他一時之間也很難爬上來了吧?沒道理他在這兒待了這麼久,看見我以後就有超能力可以讓他一躍而出啊。

雖然我不是房謙,也不是那種高官,沒辦法像他們一樣利用攝影機觀察活屍的反應。往常看見他們,若不是手邊有著強力武器,否則大概都會急著逃走吧?誰會注意到他們的演進。雖說房謙他們那些製造實驗活屍的口號引人竇疑,但是不失為一個正確的策略。


人類暫時沒辦法在與活屍的戰役中取得優勢,你說劣勢嗎?也不見得,畢竟我們似乎稍稍可以暫緩他們的攻勢,雖然那些食物換得活屍的止步,可是也同樣代表著人類在肉類營養上攝取的長期缺乏。


三、五年可能還行,可是當人類的營養攝取持續不足下,又怎麼能打贏這樣的持久抗戰呢?

 

 

以前看電影會曉得有細菌戰這種東西,但是以人類現行資源下,大概沒有那樣的科技後盾吧?所以能做的就是,儘可能了解敵人的優缺點,他們有可能進展到什麼地步?如果真有那一天的產生,人類至少要先知道可以逃去哪裡。

 

 

他不斷抽蓄著,也鬆開了壓住傷口的那兩隻手,但並不是他自主性要鬆開的,我猜是他也沒辦法再控制他自己的軀體了吧?發生什麼事情了?我不解,我不明白疑似有智慧的活屍,卻沒辦法讓自己離開那坑裡,也不能理解他為何忽然放棄試圖爬上來抓住我,更鬆掉了止血的雙手。

 

 

「你在幹嘛?」趙萬對我吼著,我這才發現我待在那兒看那活屍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快點把他解決啊!」

 

 

 

哼,要不要而已,我一會兒就把他給終結。

 

 



 

我朝那傢伙奔過去,用手上的棍棒往他頭上重擊,結果那棍子硬生生的撞成兩半!!

 




 

那活屍卻好像絲毫沒有任何反應,他還在那裡抖動著。怎麼辦?我問了趙萬。「繼續攻擊他啊!」

可是我怎麼攻擊,用手上這根斷成兩截的棍子嗎?這根棍子包準受潮了。廢話,這可是曾經攪拌過周秉屎尿的棍子,他又長期待在坑洞裡躲避,不受潮才有鬼。

 

 




「用你的拳頭啊!這傢伙大概快變成真活屍了,到時他就能輕易脫身了!快啊!」

 

用拳頭?開什麼玩笑,我左手現在負傷,如果右手直接攻擊這傢伙的頭部,沒弄好可是會骨折的。我低頭找了找有沒有石頭,但這一片景色都是青草地,大概原本是路面什麼的吧?我還能去哪找?看來也只能去其他坑洞找了吧?

我一邊注意那活屍的動態,另一邊也在那附近的坑洞裡頭找找。竟想起父母親在我小時候帶我去海邊撿石頭的情景,那是為了帶顆漂亮的石頭回家作紀念,現在卻是為了找石子來攻擊怪物!

 

 



那活屍忽然停止抖動,把眼睛給閉了起來。他這是死了嗎?

我們所看見那些活人在過世那瞬間,閉起眼、安詳的死狀是因為後人協助將他的眼皮蓋上。可是,多數人類死亡都會保留著生前的原貌,大概都是張開眼睛的。雖然那眼神早已失去了光芒,但的確是死了,生前最後的力量沒辦法再驅動眼皮的微弱神經。

 

這活屍到底是死了,還是刻意選擇閉上眼睛?他變成真活屍了嗎?

 

 



 

這時趙萬的呼喊聲從耳邊傳來,我根本沒空聽他說些什麼。死命地拿起石塊將他頭部砸去,他的左半邊頭顱被砸到濺出血來,身體也隨著頭部被重擊而舞動著,就像是舊時代的那些街舞少年、少女們一樣。

該死,左手臂不太能移動,沒辦法用左半邊身體的帶動的腰力來增強右手的力道。雖然不斷攻擊他,但我很清楚,力道太小了,能起多少作用?

 

 

忽然間,他伸出左手擋住我的攻擊,那石塊也飛了出去。真活屍驟然張開的雙眼,眼球忽然變成鮮紅色,張開他的血盆大嘴對我喊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混帳!該死的真活屍!

 

 

 

顧不得骨折或是什麼後果,只好不斷用我的拳頭問候他的臉頰,他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擋著。大概是因為剛變成真活屍,雖然肉體已經死亡了,但那些可怕的病毒正嘗試著用腦幹來控制身體吧?幸好他還不大順手。我還有一點點生機,趁他還沒有完全進化前。

 

他的右手,好像也開始起了一點反應。原本只能使用左手的他,現在連右手都微微舉了起來。如果等到他兩手都恢復功能,再來就換到腳部了,原本被困在坑裡的他,說不定這麼一抬腿,就可以讓陷在裡頭的身子出來了。

我情急之下,也顧不得左手的傷勢了。雖然那傷已經發炎,從肩膀那傳出的陣陣疼痛不時干擾著我,但我還是使盡全身的力如果你不怕拳頭,那你還會怕什麼?

 

左手大拇指插進他的眼窩中,他會痛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死命的攪動他的眼球。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啊!如果是拿武器攻擊他們就算了,這回可是用我的手指!難以想像當別人把異物插入自己的眼睛裡,會是什麼感覺,光用想像的就感到頭皮發麻了。

我甚至把他的眼球給撥了出來,眼球骨碌碌地轉了出來,因為也夾雜了大量的黏稠液體,甚至黏在我的左手臂上,我嚇地放開了插入他眼中的那手,也因為放了開來,也躲過了他右手的揮擊。

 

他不斷拍打自己的身體,就像在找他那失去的眼球一樣他想做什麼?如果能找到眼球?難不成還能裝回去嗎?難以想像如果眼球被人拔出,血液或是那些組織物從眼窩中迸出來是什樣的感覺。

大概是出自於生物的生理反應吧?他用手摀著臉,一部分可能出自於想要去止住眼窩裡噴濺出的體液,另一部分則是防禦著我接下來的攻擊他大概以為我換要攻擊他的另一顆眼珠吧?

 

 

 

那可不,同樣的招數我絕對不會用第二次。

 

 

 

我繞過他的身後,撿起地上的石塊,還有那根斷成兩截的木棍,至少握柄處比較堅固吧?我這麼祈禱著,就像是用槌子將木樁刺入吸血鬼的不死身一樣。如果這根棍棒不夠硬,沒辦法貫穿你的頭骨,那從背後插入你的脊椎骨如何?

 

 

 

他癱軟的倒了下去。如果這回都不能讓擊斃你,至少也可以讓你變成一個殘廢的真活屍吧?你就盡情的在地上蠕動,就看能找到什麼樣的食物!

 

 

 (未完待續)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屍 小說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