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台灣】

 

     我將奉俊打成蜂窩的那個男子翻了過來,一把抽出他身上所披的那件白袍,也把馬球男用來攻擊我的鐵盤放在工作檯上,一手還拎著球棒,將工作檯往奉俊那推了過去。

     奉俊原本還搞不懂我到底想做什麼,這時他已經停止射擊了,或許也意識到子彈所剩不多,開始節約用量。

 

     「奉俊!」我朝他喊著,「往你的左邊開槍!

     他滿臉疑惑的看著我,「開槍啊!」我又喊著,奉俊這才朝短褲男又開了一槍,但搶在奉俊開槍前,短褲男就先鑽進一旁的工作檯尋求掩護,正合我意。

 

 

     我這時被一把剪刀給擊中,現在可真是成了活靶了,除了剪刀以外,任何你能想像在醫院會出現的危險物品都有,舉凡玻璃點滴瓶、針筒、電腦螢幕、手術刀甚至是氧氣瓶都掉在我的腳邊,是我運氣好,那些重物大概都先被他們仍得差不多,若被那些瓶瓶罐罐的給砸到,大概不死也重傷吧?

     我將原本擋在奉俊前面的工作檯往短褲男的方向竭力推去,正中短褲男原本用來防衛的堡壘,只聽見他的慘叫聲。

 

 

 

     想不到吧?如果只是推那工作檯撞你,你大概還能用手擋了一擋 – 你現在八成將頭埋在那工作檯後方,只擔心奉俊會朝你開槍,那如果我再推座工作檯撞擊你前頭拿來護住頭部的那個,大概不受傷也會頭痛欲裂吧?

     短褲男倒在兩座工作檯後方,只見他小腿肚露了出來,大概被撞暈了。希望你這傢伙真不是把頭埋在工作檯後面,不然鐵定腦震盪,等下就來看你這一整天吃了什麼好料的,晚點你大概會一鼓腦吐出來吧

 

 

     奉俊接手那台放置白袍的工作檯,往那兩個人的方向推去 – 我就在他前頭打頭陣。

     那兩個男子,一個理了個小平頭,另外一個則戴了頂鴨舌帽,年歲看起來都三、四十多歲,看見我們往他們那頭進攻過去,又低頭想扔了些東西出來。

 

 

     可真沒創意啊,又是那些手術刀什麼的,我將白袍拉了起來,像是西班牙鬥牛士一樣在前頭揮舞著,那些小飛刀什麼的當然都會被這袍子給全擋下。

     那兩個人大概也嚇傻了,鴨舌帽男甚至還朝後頭喊著:「快出來幫忙啊!」後頭還有人?不過,那根本不重要了 – 我蹲了下去,奉俊站在我後頭,朝鴨舌帽男開了一槍,他肩膀中彈,往後倒了下去。

     平頭男見狀,大概也緊張了起來,把前頭用來當堡壘的工作檯我們這裡推了過來,但是前頭不是有屍體,就是被他們扔出來的那些雜物,根本對我們造成不了多少傷害,工作檯根本沒法順利推了過來。他緊張地往後頭爬去,我隨手拿起檯上的鐵盤丟了過去,沒能打中他,只打到他一旁的地面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只見他嚇了一跳,整個人劇烈地彈了一下,大概以為那是子彈。

 

 

     一片像是護理站的區域,就這麼亙在走廊中央,平頭男一溜煙躲了進去。看奉俊沒什麼反應,也就不太在乎了 – 你就繼續被困在那裡頭吧?看你還敢不敢出來?

 

 

     「奉俊,就這兩個人嗎?」我問了奉俊,他沒有回話,用左手往後頭比了一比,地上這些屍體也都是吧?

     「全…全部都是嗎?」我數了地上屍體的數量,至少有五、六個之多啊。

 

 

     「護理站裡面還有躲人嗎?」現在我跟奉俊可不需要用那工作檯擋著,前頭可在沒有敵手會朝我們這扔危險物品了,大概全部的人都被打倒了。

     鴨舌帽男中了槍後沒死,躺在護理站的OA隔板旁,無力的看著我們,還勉強想擠出一些話。我不知道他想說些什麼,但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他們要沒頭沒腦地朝我們攻擊?我伸手要奉俊先別殺他,也殺夠了,他們畢竟都是人類,並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

 

 

 

     「砰!」只看見鴨舌帽男的臉頰出現一個彈孔,如同被吹熄的蠟燭般地失去生氣。我不可置信的看了奉俊一眼,為什麼還是堅持要殺他?夠了啊!

     「你幹嘛殺他?」我忍不住問了奉俊,但他完全沒回應我。

 

 

     「欸…別殺我…別殺我啊…」那應該是平頭男的聲音吧?奉俊還沒等他說完,又胡亂地朝護理站的辦公室OA連開好幾槍,本來以平頭男死了,因為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深長的沉默,但他可又搭腔了:「不…不要啊。」

 

 

     「奉俊,夠了,不要再殺人了,殺夠了、殺夠了。」我試圖勸奉俊把手上的槍放下,還用手去按了奉俊那正握緊的步槍,但他牢牢抓住,完全沒有要停手的意思,也不顧我跟他的距離,逕自又開了好幾槍,我甚至被彈出來的彈殼給彈到手臂,忍不住將手縮了回來。

 

     「呃…啊…啊…不…不要啊…」平頭男大概也中了彈,好像沒傷及要害,還能在那裏苟延殘喘地討饒,我鬆了一口氣。

 



 

     「你們全部人都給我他媽的出來啊!」奉俊朝護理站大吼,聲音之大,連我都被他給嚇著,不由自主地退了幾步。

     「我說 – 『砰!』-你們他媽的 『砰!』 - 全部給我滾出來啊!」他又大吼了幾聲,配上那間歇性的槍聲,聽起來更是令人感到寒毛直立。難道護理站裡頭還躲著其他人嗎?

 

     他已經完全失去理智了,現在腦子裡只想眼前這些人全部給殺光…

 



 

     「大…大哥…」有個細小的聲音從護理站深處傳來,大概想投降吧?可是奉俊根本沒打算讓他說完,找到聲音來源後就朝那個聲音開了一槍,現在可好,大概沒人敢講話了吧?

     「奉…奉俊…冷靜一點…」我不敢靠他太近,奉俊現在幾乎已經殺紅了眼,在他旁邊勸他這些,大概包準沒聽進去吧。

     奉俊將頭轉了過來,橫眉豎眼地瞪著我,「你別欄著我,跟你無關。」

 

 

     我忍不住起了陣雞皮疙答,難道這時真得沒有人可以攔住他了嗎?難道他非得要把全部的人都殺光才甘心嗎?

     「我…」

     「你什麼?」他朝我吼道,甚至還朝天花板開了一槍,碎屑在我倆之間灑了下來,就像是石磚一般,即將在我與他之間推砌成一座高塔,將我跟他完全隔了開來。

     眼前這人在巧茜被那白袍男殺死了以後,早不是奉俊了…至少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奉俊了。

 

 

     「夠了,我說夠了,殺死巧茜的那人早被你給殺了啊!」我用異常冷靜的口氣對他說。奉俊剛才甚至還朝我們頭上開了一槍,而這不過是數分鐘以內的第二次。再這樣殺下去有意義嗎?巧茜能因為妳的復仇而重新爬了起來嗎 – 我當然沒對他吼這些,但我真的想告訴他,巧茜早死了,現在做再多都沒有意義了啊?她還躺在那裏啊!即使她早已變成一具冰冷的軀幹,但或許她希望她的哥哥不要成為一個殺人魔王啊!奉俊到底跑哪裡去了?那個對我說著,當他在中和國小周遭朝著那些被視為累贅的人類開槍,因此而痛苦萬分的李奉俊跑哪裡去了?

 

     他瞪著我,用步槍毆了我的臉,我甚至來不及反應 – 被他那強大的攻擊給撞上牆邊,他竟然打我?我握緊球棒,但卻不知道該不該回擊。

 



 

     「你知道嗎?半天前,我可以一槍殺了你,半天過去,我一樣可以殺了你。」隨即又用槍托重擊了我的腹部,我難過地倒在地上。

     「龐文雙,你他媽就給我看清楚,要在這種世界生存下去,至少要像我一樣,否則全世界都會把你踩在腳下。」槍托猛然在我面前的地板上落下,就像是給我下馬威一般 – 他讓我知道我根本沒有任何說話的餘地,即使我們曾作伴了半天,曾面對無數次驚險的情況,但是,這個時候我還是適合閉上嘴巴,靜靜的在一旁目睹這場悲劇。

 

這時我也才知道,無論是對於巧茜的性命,又或是奉俊在親妹妹遭人殺害後的狂暴,我都像是個錄影機一般,只能紀錄著一切,沒有任何建樹。

 

 

     「你們全部的人都給我聽好了,現在全部給我滾出來,你他媽我一槍就把你解決掉,不敢滾出來的,你他媽找到你以後也會把你們的心臟給挖出來,自己選吧!」他對著護理站吼著 – 當他烙下這一句話,我猜他已經決定了,不管敵對陣營有多少人,甚至男女老幼,一個、一個他都會把他們全揪了出來,即使死了也會用那步槍上的刺刀再凌遲一遍。

 

 



 

     「叮 – 轟 - 嘶 ~」奉俊一聽到電梯門打開的聲音,立刻轉身過去朝電梯口開了幾槍,一連串槍響,即使打中了也根本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哀嚎著。欸,等等,裡頭的是誰?是許先生他們嗎?還是是這幫白袍眾的同黨?

     「嘶~轟」電梯又關了起來,「你去看裡面是誰。」他命令道,我只得忍著腹部和頭部的傷勢,用球棒充當拐杖好讓自己不至於摔倒。

 




     電梯停在八樓,我不曉得該不該按鈕,裡面會不會有人?還是另外幾具屍體?回頭看了奉俊一眼,他沒有過來,大概擔心護理站裡頭的人會趁隙逃走。他用肩膀抵住步槍,大概朝這電梯瞄準了。

     「開門!」奉俊朝我吼著。

 

 

     「叮 – 轟 - 嘶 ~」奉俊又開了一槍,怎麼樣?裡面到底有沒有人?我探頭看了電梯裡頭,根本沒人。

     「嘶~轟」

 

 



     電梯就這麼莫名地打了開來,但卻沒有發生任何事情,我拄著球棒,緩慢地走回奉俊身旁,卻不曉得要跟他說什麼,還能說什麼。

 

 



     奉俊倒不等我歸隊便朝護理站走了過去,沿路還刻意用力地把那些工作檯推了開來,大概故意要製造些聲響,好讓躲在裡頭的那一群人心生畏懼吧?他這麼做只是在折磨他們罷了,我真不覺得有什麼必要的。

     你都打定主意把這一夥人全部做掉了,為什麼還要在他們死前這麼凌遲他們呢?

 

 

 

     「讓你們久等了,現在換你們了。」他淡淡地說著,我看不到奉俊臉上的表情,他究竟是在笑著,還是鐵青著臉呢?奉俊這時到底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呢?難道他也覺得這番行為也是理所當然的嗎?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夥人要突如其來的殺害巧茜,但後來他們不也主動向奉俊投降了嗎?雖然奉俊沒等那幾個躲在OA後頭的人們辯解就開槍意圖想射殺他們,但那的確是投降吧?

 

     「對不起!」忽然有一個聲音從護理站裡頭冒了出來,這次奉俊竟然沒有開槍?連我自己都大感意外,或許這才是奉俊要的回應吧?雖然他仍然將槍口瞄準那個聲音的來源,但他也只是瞄準罷了,沒有扣動板機。

     「繼續!」他吼著。

 




     「對不起…我們不知道…那個人是你妹妹…我們…」那聲音說到這就停了,接著一陣沉默,大概也在考慮要怎麼說吧?怎麼說才不會讓眼前這暴躁的傢伙繼續拿著槍朝他們掃射呢?

     「我們以為那是活屍…你們是活屍…」另外一個聲音又傳了出來,奉俊將槍口轉向另外一個方向,我聽見他用鼻子哼了一聲。

     「活屍…你們在說活屍?你他媽都瞎了嗎?『砰 - 砰砰』」他這回用更大的音量喊著,你們這些白癡,不知道這麼搞下去只會害你們早點上西天嗎,連我都為他們捏了一把冷汗。

 



     我可不是說要把這白袍幫視為同夥,但是自從最一開始奉俊殺死殺妹仇人後就該停歇這場戰鬥了,要不是…欸…不對,這場仗…後來是奉俊發起的…?如果奉俊那時沒再衝上前去朝其他人攻擊,不就早停止這場戰鬥了嗎?

 

 



     「大哥…我們那個衛兵…他跟我們說有活屍進來了啊…所以我們以為是活屍…」第二個聲音繼續說著,大概也不敢肯定是不是要繼續說下去,擔心被奉俊察覺聲音來源後,就會被亂槍給掃中吧?

 

     「有活屍?笑話!你他媽從頭到尾就我跟龐文雙進來而已啊!『砰』」奉俊到底開幾槍了?從他換好彈夾以後,大概開了有十來槍之有,難道他不怕子彈被打光嗎?

     「誰說的,那衛兵呢,叫他給我出來!」奉俊吼道,還特地加強「給我出來」那幾個字的音量。

 

 

     「他…死了…死在你的腳邊…」這回換是第一個聲音出聲,奉俊將槍口轉了過去。




     「理由…理由…通通是理由!你們不用再說了,只會把責任全推給早死掉的人。對啦,殺死我妹的人被我幹掉了,反正跟你們無關;對啦,說我們是活屍的人也被我幹掉了,通通都死了。都死無對證了,對吧?」所有人沉默著,都不曉得該不該再說話,包括我。

 

 



     「他說…他告訴我們…他看見有兩個人從急診室鑽了進來…前面那個人快爬了進來,可是卻一把被後面那個活屍給抓住大腿,還被咬了好幾口…」這回竟然是第三個聲音,護理站裡面到底有幾個人?早先的鴨舌帽男,還有被射了幾槍好像還沒死的平頭男,後來又出現了三個人的聲音?這裡頭到底躲了多少人?

     「笑話,真是笑話!」奉俊轉頭看了我,「他們竟然說你他媽是活屍,幹!還說沒瞎?」

 

 


 

     我如同做賊心虛一般,忍不住冷汗直流…他們描述,不就是我跟奉俊從人工堡壘爬下來的場景嗎?我想起那回在軍卡車上,那攤噁心的爛肉,還有我自己的嘔吐物都全黏在我衣服上頭,再伴上醫院裡昏暗的燈光,那時候我擔心奉俊了摔了下去,一把抓住他的大腿,看起來的確就像活屍攔住活人啊!



     第二次我再跟致強爬進來時,他在前頭,我在後頭保著他,如果他們在八樓聽見了我們的敲打聲,又聽見了我們下樓地聲音,不放心地再出來查看,那不是更加深了他們的誤解嗎?滿臉都是血的致強,還有滿身都是爛肉的我!

 

 

 


     怪不得…怪不得我推開八樓的防火門時,冒出那句「幹,活屍!」,還有那馬球男朝我衝了上來…

 


 

 

     難道在八樓,死傷了這麼多回頭想想應該是「無辜者」的這場戰役,我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嗎?

 

 (未完待續)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