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溝橋事變是我五年多前在無名所發表的一篇網誌,但因為我已經把無名鎖了起來,所以只有我自己能夠獨享。

 

 

  (拜託,講得大家好像都想看)

 

 

 

  型男飛行日記是這幾天吳庭狗推薦我看的電影,恰逢昨天中午成功謎到,所以我在禮拜天的晚上十一點多回家後開始看,看到凌晨一點多,然後我扯淡扯到快三點才睡。

 

 

  (隔天是不用上班哦哦哦哦哦)

 

 

 

  我本來不覺得這兩者之間有關係,一直到那天跟吳庭狗通上電話。

 

 

 

  蘆溝橋事變其實是中國歷史上的某一個重大事變,在講日軍當時已經取得東北藉機炸橋,讓中日大戰一夕爆發。

 

  盧溝橋事變也是我個人歷史上的某一個重大事變,在講我當時已經四、五年因為習慣在愛情靠近的時候跑開,可是那時候卻莫名奇妙地喜歡一個根本不熟的女生,叫做社學妹。(按:就是念社會學系的某一個妹,跟我們一樣都是大四,只是一起修台灣藝術史的課)

 

 

  那天我寫了那篇《盧溝橋事變》的文章,一大群人跟瘋子在下面留言,或許是加油或許是叫囂。畢竟我單身的那些年都很瘋癲的單身,一直不斷跟人家曖昧,最常說的話題就是,「我最近這個妞如何如何。」下回見面卻開口聊起其他妞兒。

 

 

 

  「上次那個妞兒咧?」

  「哪一個?」我這樣問。

 

 

  比方說我以前在FHM(就高中同學的團體,一起環島過,可惜現在失聯)講好我絕對不交女朋友,如果交,大概代表我非常非常喜歡她,所以務必拜託嗆爆我!其中一個好朋友L就說,「我還要集氣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嗆爆你啊?!」,還有一些朋友篤定的跟我說,「幹!我猜你會跑!」,甚至有朋友的媽媽輩說「加油啊!你可以的!」,或是乾脆就是一大堆驚嘆號。

 

 

 

  那時候的時空背景真的很有趣,我跑去板橋等社學妹來跟我看電影,在電影院苦等了八個小時,那段過程中,因為我人就在我的高中母校附近,一大堆人聞風而至,輪流來問我,「她來了沒?」、「你還要等哦?」、「天啊,你到底是誰,把你的面具撕下來!」(意思是說我跟以前差很多)

 

 

  不過,她沒有來,因為牙痛,臨時去看醫生,而且忘記帶手機出門。

  但我還是決定要炸毀我心中的那座盧溝橋。

 

 

 

  至今已經過了五年多,大概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瘋癲,至少等人八小時還有四處攻陷別人然後逃跑,這種事情大概是做不出來,只想快快樂樂地享有難能享受地自由感和悠哉感。好好地做一些自己真正非常想做的事情。

 

 

  (不過其實現在條件也沒這麼好就是了,哈哈。)

 

 

 

  那段時光回想起來很令人趣味,但卻不想重溫,我想這就是我的成長吧?

 

 

 

 

 

 

  不過,盧溝橋事變並不是我的近況。

 

 

 

  我想說的其實跟那無關,只是看見那篇老文章覺得很有趣。

 

 

 

  「講實在話,你記得社學妹嗎?」吳庭狗忽然地這麼問我,我那時都差點搞不清楚他到底在說誰,想了一下。

  「我記得啊!」當然記得。她害我炸了我心中的那座蘆溝橋,而且再也沒修復過。

 

  「因為她。我們才會變這麼好。」我終於明白他跟我說這些話的意思了。

 

 

 

  社學妹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女孩,我也只記得她很會講英文,家裡非常有錢,雖然有點胖胖的,但是長得非常美,沒錯,是美。而且笑起來非常可愛。

 

  可是除此之外,大概沒有印象。

 

 

  後來只剩下,我不斷跟吳庭狗說,「靠,這妹不錯!」,然後他開玩笑地跟我打起嘴砲,最後發現我根本就也是一個嘴砲仙。

 

  然後,我去學打鼓,一起玩樂團,從此分享彼此的人生,雖然或許在彼此心中並不是最要好或最貼近的那一個朋友,但都至少佔有了一定程度地重視,甚至在電話裡頭無腦地叫囂

 

 

 

 

  「你好,我是吳志揚!」(意指身為桃園人的他)

  「我是朱立倫,你好!」(意指身為新北人的我)

 

 

 

  型男飛行日記,都是我們的期許。

 

 

 

  那天他向我推薦《型男飛行日記》,告訴我這是自由份子必看的電影,現在我回歸單身,一定要好好看一看。

 

  

  電影裡頭的男主角跟我們一樣,帶著一些狗屁莫名荒繆的理論過生活,雖然總是說地頭頭是道,四處演講,可是內心卻忽然意識到有一個缺口。

 

 

  所以,他衝刺了。跑去芝加哥找一個原本應當只是性伴侶的女性,因為他不想再這麼下去。

 

 

  結果那個女性根本早就結婚生子。

 

 

 

  「你以為你那天晚上無聊,就可以這樣闖入我的生活嗎?」

  「我以為你明白我們的底限,你只是……我的…避風港。」



 

  「你下次孤單的時候…也還是可以找我。」女子坐在BMW裡,最後這麼對了男主角說。

 

 

 

  可是,我卻覺得,真正孤單的人是妳,不是我。

  那時,我在心裡這般替男主角大喊,因為我真的能夠體會他的心情。

 

 

 

  他最後選擇轉身就走,一句話也不說。

 

 

 

 

 

 

 

  有那麼一瞬間,我也能理解電影裡男主角的情緒。

 

  但我覺得他是幸福的,雖然遇到了個爛貨,讓我看傻了眼,還以為這是一個鼓勵浪子回頭的電影,可是他卻告訴我們。

 

  與其遇到爛貨,不如好好單身享受人生。

 

 

 

 

  我想我為了《盧溝橋事變》和《型男飛行日記》做了一個最棒的註解。

 

  雖然我度過了四年的半同居生活,現在恢復了狗屎單身漢的生涯,我非常感謝這四年在我身邊的她,雖然現在走到了另外一個階段。我恢復了單身,那麼是否要走回過去,四年前,也就是四年前到八年前那般看似享受,身邊妞兒一個換過一個,永遠都是那般不正經,總是不敢真誠地面對自己的內心情緒的樣態呢?

 

 

 

  可是,我能夠明白,與其遇到爛貨,不如好好單身享受人生

  所以,我是絕對不會再玩四年前那種曖昧的爛把戲。

 



  曖昧像個實驗,測試著彼此的底限,

  看誰能忍住,

  但我們誰都不該把任何人當成實驗對象。

 

 

  就如同我跟社學妹的結局,她用了某種招數測試我,因為當時有另外一個上班族在追求她,她用了釋放訊息,然後再核對雙方的反應這招。

 

  可是愛情不是加分扣分,所以當我聽聞到以後。

 

 

  當我沒喜歡過妳吧,老子單身這麼久不是為了給妳打分數的。

  我心裡面這麼想,然後默默退出戰線。

 

 

 

 

 

 

  我只會記得同樣是四年前我所說的那句話,同樣也是一篇網誌,在這裡也能找到。

 

  「沒有真的很喜歡不如一個人的自由快樂。」

  那是我單身那四年來的最佳註記,我也會帶著好好生活

 

 

 

 

  後記:我最近一直在緬懷朋友,真是太感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