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皆使用「他」,以迴避性別議題)

 

  拜託,如果你很在乎他,請你絕對不要拿刀戳他!

 

 

 

  昨天夜裡,我跟著我妹還有我妹婿一起上陽明山吃東西看夜景(當然也少不了「阿三」,科科),也還有其他幾個人啦,但不重要,跳過。

 

 

  (那你昨天還跟人家握手,是整人嗎?)

  (是我的習慣啊(挖鼻孔))

  (括弧太多了吧?)

  (要你管)

 

 

 

  我知道,我妹,我表妹,跟我一樣說起話來真的是天下第一傷人的。我們嘴巴總是很賤,因為我們都知道能夠承受別人這麼說我們,所以我們就更加肆無忌憚地說著。

 

  他們之間有點問題,難免,因為他們雖然認識了十幾年,可是彼此討厭,一直到孩子受孕的兩個月前,才開始交往。

 

 

 

  嫁或娶,都不是這麼簡單,但我妹不知道。

 

 

 

  我先是私下告訴我妹婿,我知道我妹他媽的跟我都是一個嘴賤的混球,希望他能夠多擔待,多包容我妹,但是最後不管他選擇如何,我都能理解。

 



  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自他跟我回覆了以後,還說著那些我沒聽見的我妹的惡劣,但他還是堅持要包容我妹。我深深這樣地覺得,我妹真是好狗眼選到了一個好夫婿。

 

 

 



  然後,再來是我妹,她一開始還罵我只聽單方說詞,但我根本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我狠狠地痛罵了她,狠到我難以想像。

 



 

  「我知道你他媽跟我一樣,嘴賤到不行。我可以接受妳拿棍子桶他,可是妳絕對不能拿刀戳他!妳知道嗎?拿棍子桶不會怎樣,可是拿刀子刺是會流血的!」

  「你他媽不要以為不干我的事情,你他媽搞我妹婿,最後還不是一樣搞到我妹。白癡,妳以為一朝一夕就能改變人家家族既有的習慣嗎?」

  「我不是要妳忍,我也知道妳很辛苦,可是大家都有各自的壓力,既然選擇結婚,就要能夠體諒對方。我只是要告訴妳,不要傷害自己最在乎,也最在乎自己的人!」

 

 



 

  等到我們離開座位,我見到我妹婿忐忑的神情。

  他那時候,稱職地擔任炒熱氣氛的角色,不安的望了我。

 

 

 



  然後,我妹忽然像個小女人一樣閉嘴。

 

 



 

  「我哥把我罵慘了。」她這麼告訴我妹婿。

  「幹!你他媽該罵!」我隨口回她。

 

 



  絕對不要傷害最在乎你,你也最在乎的人。我心裡這麼想著。



  後記:

  說實在話,我很羨慕我妹跟我妹婿的相處模式,能夠開一些很賤的玩笑,互相吐槽,雖然兩個人的互動並不像是對黏膩的愛人,但能夠感受到彼此看重對方的感覺。

  那真的很棒啊,所以拜託你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