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或許真的是某些我真正在乎的那些朋友的心中最好的朋友了。

  我不敢說我絕對會是你們或妳們最好的朋友,但如果你們快樂,如果想跟我分享,我一定第一個到;如果你們難過,我一定也第一個到。只是,我有時候會遲到,可是你們知道,我本來就愛遲到,但絕對不會不到。

 

 

  因為我,說到做到,我努力對每一個我真正在乎,也真正在乎我的人,獻出最全部的我。

  我會說,我會聽,我會讓你笑,我會因為你說的好笑的事而大笑。

 

 

 

 

  「6000元。」她那時候正在看婦產科,我緊張得要命,即使那根本不是我的種,跟我無關。可是她是我的朋友,所以無論如何都跟我有關。

 

  我腦袋裡想著,可惡,我沒把我華南銀行的卡帶在身上,我下班後要立刻衝回家,衝去提錢,親手把那六千元交給她。

 

  「不用準備了。」她指那六千元,該死的王八蛋渾球,開這什麼狗屁玩笑,我第一次一連串的打出一大堆髒話,真心想罵的髒話。

  「其實你可以匯給我就好了,不用親手交給我。」

  「拜託。妳她媽是我的朋友,我當然要親手交給妳。」


 

  「我那時候說的是,如果你需要我也會這麼做,只是我會用匯的,你可以馬上拿到」後來她更正了我的文字,但我懶得改了,只好加在後面。


 

 

 

 

 

 

 

  她和他都曾被家裡的人趕出來,我雖然不見得是第一個知道,但我獲知消息就立刻告訴她和他,來住我家,我敢打賭一定可以說服我爸媽讓你們來住這。

  「謝謝你。真的。」他們說,雖然他們後來都沒來住。

  不用謝,根本沒什麼狗屁好謝,根本沒什麼。

 

 

 

 

 

 

 

  我跟他坐在板橋遠百,聽他說關於是不是要外派去大陸的事情,還有那時候他們剛分手,他又被劈了一次腿。

  我跟他逐項分析優劣,還向他打趣如果連他都去大陸,那我就真的沒有朋友了。

 

  他沒有去。

 

  而我的朋友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多、更多。

 

 

 

 

 

 

 

  我仔細聽著,她說她心中那個惡夢。

  一股腦全部說了出來,就像是完全看透她的心思一樣。她才說,她忍了很久、很久,甚至以為自己再也爬不出來。

 

  「爆吧。」我說。

 

  她哭個一蹋糊塗、一蹋糊塗。

 

 

 

 

 

 

 

  「我很有可能,沒辦法再陪妳長大了。」那是她,我的了解,我的雙胞胎。

  她哭個非常慘,而那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她那樣哭,也會是最後一次,讓她為了我而哭。我借出我的肩膀。

 

  孩子,我真希望能夠陪在妳身邊,陪妳一起長大,告訴妳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陪妳打倒那些害妳變成現在這個模樣的渾球。

 

  一次又一次,我們出來。我們彼此了解。

 

  「如果我們很老很老,我們都還是孤單的王八蛋,那我們住在一起吧,至少可以互相照顧。」

  「好。」無論這兩句是誰說的、誰先說,根本無所謂。

 

 

 

 

 

  「來我家吃消夜,我請你。」

  誰請誰根本不重要,我跟他坐在他家樓下的搖搖椅,聊著,或許還罵著政治。

 

  可是其實我隔天早上要去騎腳踏車,從台北市騎到淡水,然後再騎回來。

 

  我們聊到天亮,而我直接去騎腳踏車,我根本沒睡,差點死在路上。

 

 

 

 

 

  「現在出來可以嗎?」他這麼問我。雖然我不能跟他分享心事,他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比較喜歡我的朋友,可是我還是說好,因為我知道他真正在乎我。

 

  我立刻出門。

 

 

 

 

 

  「我爸媽說很久沒看到你了。」他爸媽,在蘆洲賣臭豆腐,我們見過幾次面,他們非常喜歡我,因為某一次我去他家,他爸逼我把他炒的炒飯給吃個精光。

  說實在話那鍋炒飯超級好吃,但是實在太多,但我最後逼自己把它們通通吃光。

 

  「蘆洲很遠欸。」我這麼說。

 

  不過,十分鐘後,我掏了鑰匙下樓。

 

 

 

 

 

  我們聊天,聊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直到四點,而我隔天要上班。

  我知道啊,要上班,而我已經很久沒有早睡了。

 

  可是那般聊天真的很開心,很快樂,縱使只是一大堆嘴砲渾球。

 

  手機告訴我只剩下四個小時鬧鐘就響了,管他的,趁現在還算年輕,無所謂。

 

 

 

 

 

 

 

  她想去唱歌,在她回台灣的時候。

  我想了一下,其實我並不喜歡唱歌,因為我的歌喉十分糟糕、十分糟糕。

  不過那天會去的人會有阿三,我的雙胞胎,還有她。而我只在非常、非常熟的朋友面前才會唱歌。

 

  「Maybe okay.」我這麼回答她。

 

  有時候我會跟她開著skype的audio chat,各做各的事情,她會哼歌,然後不准我他媽哼歌。

  想到什麼就說些什麼,笑爆那些奇摩知識+的小雞雞問題,聽她說關於Chris的好,罵她廢物,聊一些電影,聽她說奇怪的腔調或是白爛的話。或是乾脆,什麼也不說,我們淨做自己的事情。

 

  「幹妳娘。」

  「你排第三百八十一號。」一開始我沒聽懂,後來才懂。

 

   你他媽,我要好好重新開始複習英文了,雖然有八成以上都聽得懂,可是她說太長時實在會恍神,沒辦法立刻轉換、立刻翻意。

 

 

 

 

 

 

 

  我想起我會跟他開的玩笑,國中時,他也會罵我「幹你娘。」

  我會回,「我媽這麼老你也要哦?不過要去排隊領號碼牌哦。」

 

  他其實不會在難過的時候找我,不過我難過時,他會聽著。

  把話題岔開,反將我一軍,害我大笑。

 

  「基隆拼消夜啊!」我對他喊著,在電話裡。

  「屁啦。」我跟他開過太多關於基隆拼消夜的玩笑,但沒有一次是真的。

 

  不過這次是真的。

 

  「幹。沒想到你真的來基隆。」他說。

 

 

 

 

 

 

 

 

 

  「我認識一個朋友,剛離過婚,也剛好跟你一樣彈bass,人其實不錯,只是偏激了一點。」

  「聽起來很不錯啊,我想認識你那個朋友。」

 

  白癡,還要演啊。你他媽我朋友就只有你離過婚。

 

  環島啊、花蓮啊。說真的,你想衝,我就跟你衝,絕不找理由。

 

 

 

 

 

 

 

 

  好幾年前。

 

  「你對每一個人都太好了。你知道嗎,那些女生會誤會,她們會誤會,你會害她們喜歡你。」她對我生氣,她是擁有我所有秘密的人。

  「沒差。我就是要讓她們喜歡我。」

  「那你喜歡她們嗎?」

  「完全不,只是好玩。」

 

  她暴怒,完完全全的暴怒。

 

 

 

  我跟她大概好幾個月後才再見面。還在生氣嗎?我問她。

 



  「那是你選擇的,我沒什麼好說的。」她還是擺出她的天平座姿態。

 

  現在,她跟她說了同樣的話。

  「你知道嗎?現在該是你付出代價的時候了,而且,這只是開端。」

  「KARMA is a Bitch。」

 

 

 

 

 

 

 

 

 

 

  特別奉送給妳,承上段,而這是第兩段。雖然我知道妳並不會來,但我還是想說。

 

 

 

  欸拜託,我對我真正喜歡的人跟那些女生是完全不同的,後來我清楚的明白,也總算分辨出來。

  我喜歡我的朋友,用真心對待他們、她們,盡我全力,你也能明白,也能讓你享受我對於朋友的好,那種不求回報,只是希望能夠陪你們,讓你們,讓我們一起勇敢的走下去的好。

  我如果喜歡那個女孩,我也絕對會用真心對待她,盡我全力不讓她受到傷害、保護她、盡我全力。





 

  妳看到我的改變了嗎?過了這麼多年了!我已經跟以前的我完完全全的不同了。

 

 

 

 

 

 

 

 

 

 

 

  朋友,謝謝你們。而你們根本不用對我說謝謝,因為根本不用。

  我只是單純喜歡你們,而我知道,你們真正在乎我。

  把我放在心上就夠了。

 

 

 

 

 

 

 

 

 

 

 

 

 

 

 

  只是,我沒想到我的喜歡竟然是這麼廉價。

 

 

 

 

 

 

 

 

 

 

 

  然後。

 

  「不要把你的好,給不在乎你的人。」

 

  「你的好不是要讓她來賤踏的。」

 

  「對她最好的報復,就是不要把她放在心裡。」走狗說。

 

  「賤貨。」大哥說。

 

  「不要多費心力在她身上,那只是浪費你的時間。」Chris說。

 

  「把你的好,給值得的人。」我忘了誰說的。

 

  「如果你祖先知道了,一定會賞你兩巴掌。」走狗說。

 

  「不要埋怨
  為什麼你身邊留不住對的人
  因為混蛋如你
  把真心去討好不重視你的人

  那些因為你的情緒而起落
  開心或難過的人
  被你呼之即來 揮之即去

  你會孤獨一輩子也不會意外
  真是個可悲的混蛋
  麻煩醒醒吧。」學姐說。

 

  「愛情不是一切。」摯友說。

 

  「好賤哦。」曾曼薇說,連她都這麼說。

 

 

 

 

 

 

 

 

 

 

 

  表弟說,你他媽渾球。

  「罵我幹嘛?」表哥問他。

 

  「廢物,因為你他媽是個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