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和闐,你已經三十歲了耶,怎麼還一事無成。」他語塞,隨即同意了我的說法。可是其實,他的年收入有60、70萬,根本就沒有一事無成,只是因為太多學貸、太多家裡的錢要支出,所以手邊的現金實在不多。

  「對啊。怎麼會這麼糟糕。」我身邊的朋友,那些比較要好,比較能夠好好的、仔細的聊聊人生,聊聊夢想的朋友,幾乎全部都比我大,而我一向本來就與年紀比較大或是比較成熟的朋友比較容易交好。或許,阿三跟雙胞胎除外。他們不是不成熟,他們只是以他們現在年齡的姿態表現,而雙胞胎有時候甚至像是個少女,玩弄著每一個靠近她的男子。

 

  「沒關係。再過四年就換我三十歲了,到時候換你來嗆我,我接受。」

  「沒問題!」

  「拜託請嗆爆我!」我說。我,是一個很能讓別人亂嗆的人,而我不會生氣,幾乎不會生氣。

 

  我說真的,幾乎不會生氣的,如果能讓我動怒,一定是非常非常非常憤怒的事情。

 

  然後該死,我又是一個心軟的人,所以即使我對任何一個人曾有過那般憤怒的情緒,也總是還會原諒他、替他找理由。

 

    就跟她也吃定我,我以後還是會再跟她在一起一樣,該死,我怎麼被人看的這麼扁??

 

 

 

 

 

  「走慢一點啦!」那時候我剛離開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騎車回到了我之前的公司附近,北醫附近、六張犁附近。我說,想去買個飲料來喝喝,可是因為我右腳腳筋好像拉傷了,一整天幾乎都是半殘狀態,得一跛一跛地。

  他配合我的速度,放了慢,他是阿修羅,我的眾多三十歲男子漢朋友的其中一員。

 

 

 

 

 

 

  「當朋友懶的說你,你就知道,他放棄了。
  而那最令人受挫。」我在FB上貼了這些,隨即出門,前往社會局開會。

 

 

 

 

 

 

  是啊,那真的很受挫。

 

 

 

 

 

 

  「我覺得那並不是逃避。」

  接下來他會說出一句經典名言。

  「因為那才是面對,真正去面對,只剩下你自己。」

 

 

 

 

 

 

 

  我表達了我的想法,他欣然同意,不過他警告我,他之前花了四年。

  四年!四年!四年!

 

  「但我現在非常坦然,因為很清楚,非常清楚,甚至還覺得有點噁心。雖然花的時間有點多、有點長,可是我現在清楚的要命。」

 

  我想我用不到四年,大概四個禮拜甚至只要四天就夠了,因為我本來就是個TEMPO超快的人。

 

 

 

 

 

  是,我就想要這樣。

 

  可是我的朋友們,不願意這麼支持我,因為他們沒有時間等我成長,他們要我立刻,現在,馬上。

 

 

 

 

 

  「你們總會再遇到,你們總會,所以那不是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要自己明白。」其實我能夠明白,但我只是想要知道得更多,好讓我更能夠更清楚的明白。

 

 

 

 

 

  我一直以為他不會跟我說這些,至少不會說出那句「你自己」的經典名言,這些認真的東西。我承認雖然他已經三十歲了,可是在某些程度上還是幼稚沒成長的可怕,比方說,因為家裡有錢,遊手好閒亂找工作隨便看待自己的人生。

  不過,在某些部分上,他終究已經三十歲了。三十歲,是對一個男人最大、最大的分水嶺,因為你已經完全是個男人了,不能再用年輕小夥子當作理由。

 

 

 

 

 

 

  「幹。腳超痛。」我等了紅綠燈,而基隆路,也就是加油站那個紅綠燈本來就特別久,過馬路的時間有36秒,但卻好像總是不夠。

 

  「下雨了。」約莫五點左右,開始下起來太陽雨,大得可怕。

 

 

  「我被困在這了。」不過我看了看身邊這個傢伙,卻只想到他下樓陪我太久,而他正在上班中,同辦公事還有一個抓耙仔,得提防提防。

  「沒差。我們繼續聊。」他說。

 

 

 

 

 

  「說真的,下次一起出來玩,我去找你,還有小蟬。」每次都讓他們開車過來,我實在抱歉。

  「呃…好啊。」

  「不然我們去唱歌。」這絕對不會是從我口中說出來的話,因為我這個人壓根不唱歌。

  「或許可以。那不然我們再約玲玲姐。」

  好,我說。

 

 

 

 

 

 

 

 

  「愛情,尤其是失去的那些,不管怎樣,好或壞,其實根本都不重要,你總要學到些什麼。」他跟我說了這些。

  「最可怕也最可悲的是…」他接著說。

  「學不到教訓,一直犯著同樣的錯誤。」我跟他同時說。

 

 

 

 

 

 

  「我長得應該不會很醜吧?」我問他,他說絕對不會。

  「那我人應該很好吧?我覺得我超好的。」我問他,他說男生跟女生在這一個部分感受差很多。

 

  「可是你的女生朋友實在太多、太多了。」我跟他解釋了我的無性別理論,他似懂非懂,但應該能夠理解。

  「可是還是很難讓人相信。不過有一個辦法。」他繼續說了下去。我們稍早的話題是,如果我未來的女朋友care我的女性好友,又或是我未來的date懷疑或不相信我。

 

  「讓她們互相認識。」他說。

  我跟他說起,如果我的那些女生好朋友的男朋友有在懷疑,甚至早在他們懷疑之前,我就會逼著她幫我約她男朋友出來,拼、宵、夜。(後面其實會加個「俗辣」)

 

 

 

 

  「我就不相信他會不喜歡我,甚至還會再懷疑我跟他們的女人有什麼。」

  我對於這個,真的很有自信,只要他們那些男朋友不是些鳥砲,那就保證會喜歡我,因為如果她們跟鳥砲交往,我也會幹爆她們。

 

 

 

 

 

 

  最後,我說。

  「我會讓我喜歡的人愛死我的朋友,我也會讓我的朋友愛死我喜歡的人。」

 

 

 

 

  「我有自信。」

 

 

 

 

 

  在某些程度上,我是很有自信的,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