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他說了,我不可能喜歡他,要他放棄。」她,我雙胞胎跟我說,她終於跟那天我跟她去敦南誠品、從晚上十點等她等到半夜四點的那個好傢伙說了。她不會喜歡他,要他不要再白費力氣。

 

  我聽完了以後,要求她仔細的說她到底說了什麼,請她絕對不要傷害他。但是她,處理的好像還可以。

 

 

 

 

 

 

  「其實他真的很不錯,如果用PR值來算,應該也有93。他什麼都好,我什麼都會想要跟他說,也很依賴他,如果難過都會找他,可是,我真的不喜歡他。」她說。

  「可能以後有一天,妳會忽然發現其實妳是很喜歡他的。但是那個時候他已經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搞不好也生了兩個孩子了。」

  「可是,喜歡她又怎麼樣。在一起很無聊啊,很無聊啊,管你去哪裡、管我去哪裡、我想跟其他人約會不行嗎?男女朋友很無聊啊!」她呈現一種歇斯底里的狀態,我想跟她家裡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有關。

  「那妳就繼續玩下去吧!」還沒有那般的「蘆溝橋事變」發生在她的身上,所以她大概還會維持很長一段這般狀態。

 

  「我真的幾乎什麼事情都會想跟他講,可是他的事情除外。」她說他,是另外一個他,她註定失去的他。

  「不管怎樣,至少我很肯定妳嘗試明白的跟他說,妳不會喜歡他,這點你做的很好,那就這樣吧?後來你們怎麼了。」

  「他逃了,他已經兩天沒有跟我聯絡了。」

  「就讓他逃吧。」

  「要是你。你會逃嗎?」她問我。

  「我不會逃,因為那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你覺得他會再回來找我嗎?」她問我。

  「希望不要。那只會讓他再受到傷害,妳一定得清楚的告訴他,我求你好嗎?不要再折磨他了。」她沒說話。

 

 

 

 

  「你到底為甚麼不選他?」

  「因為沒感覺…我不想跟他做愛。我不會喜歡他。」

 

 

 

 

 

 

 

 

 

  然後。換我這邊的skype響了。

 

 

 

 

 

 

 

 

 

  雖然她對我來說在某程度上有些「不可信」,不過對於她在那兩個小時中的通話所說的事情,我能夠相信。

 

  我想或許有部份是出自於,與其懷疑,不如相信,而那簡單許多。

 

 

 

 

 

 

  「我懂了,妳不喜歡我了。」她說。

  「是啊。」我說,問她怎麼會發現的。

  「聽你講話的聲音就知道了。」

 

 

 

 

  「所以我們現在的關係變平衡了。」她說。

  「是啊。」

 

 

 

 

 

 

 

 

  兩個小時,兩個小時,說了非常多,但我不清楚是我不想讓我自己的真實樣態攤在這裡,還是不想再剖析她所說的話還是如何。現在,我甚至已經幾乎不記得具體說了些什麼。我只記得我想聽到的,之前一直覺得沒有聽清楚就不能離開的那些話語。

 

 

 

 

  不過,我覺得我已經得到了我希望得到的答案。

  跟我想像的答案,差不多。

 

 

 

 

 

 

 

  「我們一直在錯過。」

 

 

 

 

 

 

 

 

 

 

 

  然後,我又要留下了一些秘密。

 

 

 

 

 

 

 

 

  其實我一直覺得,現在的我們,其實關係有點奧妙、有點微妙。感覺起來好像很熟、可是對於彼此的種種,好比生活環境、朋友週遭…等都幾乎陌生。

 

  既不熟,可是又熟。

 

 

 

 

 

 

 

 

  「有一條線,好像還在連結彼此,很隱約,幾乎無法察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也具體說不出來,那還在,可是也感覺不會消失,可能以後才能更清楚的知道那是什麼。」

 

 

 

 

 

  我也根本不在乎你們或是妳們,我的朋友們會不會相信,但總之,我是信了。

  然後我要跟你、妳們說,因為現在我把她當成朋友,雖然可能還是比不上你們,可是在某程度上,卻有著特殊的意義。

 

  我希望你們喜歡她。

  因為在朋友這個部份,我想我會喜歡她。

 

 

 

 

 

 

 

 

  因為她跟我一樣都是說走就走的人,可以分享一些特別的事情,我可以輕鬆的做我自己,而我也期待她能在我這裡做她自己。我感到非常自在以及舒服,現在如此。

 

 

 

 

 

 

  她已經告訴我,所以我謝謝她。

  然後,現在沒有然後。

 

 

 

 

 

 

 

 

 

 

  其中一個她,我認識的很早。而她幾乎是我所有date和女朋友心目中的超級大魔王,幾乎所有人聽到她的事情都聞之色變。沒有人相信為什麼我可以跟她這麼要好,以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能說她是我的最好的朋友。不過,我說,現在知道,因為那是「了解。」

 

  其中一個她,我最近才認識。而因為她對我來說是一個模糊的人,所以大概還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搞清楚那種連結是什麼,連我自己都搞不太懂,不過在時間過去以後,很多事情會更加明朗。就目前來說,我們是朋友,這種距離也挺不壞。

 

 

 

 

 

 

  她跟她,都是不斷蓋牆的人。

  她們的牆,不斷堆著,或許會開一個小洞,讓他人進來,然後發現不對,再趕緊用淚水當成水泥抹著牆、補著牆。因為根基出現問題,所以她們只好就又再補補貼貼,最後,牆面不但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厚。而且還越來越醜。

 

 

 

 

 

 

 

 

 

 

 

 

  「那你呢,你也蓋牆嗎?」有人可能會這麼問我。

  「不。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