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說過,我是一個非常能做夢、也非常喜歡做夢的人。我幾乎都能記住每一個我覺得非常特別、特殊的夢境,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在那些夢境由於太過於驚奇,所以常會遺忘自己其實是能控制夢的。

 

  在某些特殊的腦殘的無腦的夢裡,因為想得較不那麼多,情境給人的壓迫感也小上許多,所以我會嘗試控制夢境、夢裡的人,或是讓夢裡的環境扭曲。

 

  不過昨天晚上的那個夢真的嚇了我一跳。

 

 

 

 

  我之前曾經做過一連串的夢,那個夢並不那麼完整,大概是國中還是高中開始做的夢,然而在大學、大四的時候夢裡的完全樣貌和流程才總算有一個譜。

 

  那是一個在冒險的夢,我只記得好像是一齣連續劇一般,大概有幾集,不過要等到下次再做了那一連串的夢才會記得。

 

  印象裡的首部曲是,我有一個伙伴,那時候他陪在我旁邊,我還會再稍晚遇到一個來自未來的夥伴,兩個夥伴之間好像有些連結,旦細部連結我不是非常清楚,總之,新夥伴會忽然消失,留下一個箱子,我將會帶走那個箱子,再與舊夥伴前往一個地方過夜,在那個地方,將會遇到第一群妖魔怪獸。

 

  沒錯,第一個常夢到的夢境就在這兒。

 

 

 

  然後我昨天晚上完整的把它做了一次,雖然情節上有點不同。

 

 

 

  這回我的夥伴是她。

 

 

 

  我跟她碰面,那個環境太過於熟稔,所以當下我有些震懾,她忽然離開我身邊,不知去向。我開始打開附近的房門搜尋她的去處,最後出現了一個跟她很像的人,應該是她,結果那個「她」,卻自稱「她」是五年後的她。

 

  

  「來自未來的人?」

 

 

  最後,兩個她都碰了面,她們互不說話,與我躺在地板上。我向五年後的她問了一些私人問題,她沒有回答我,告訴我其實我已經知道答案了,而這個問題其實並不需要再問她。我緘口,隨即想起未來的她將會離去,我告訴現在的她,未來的她晚點就會消失,她訝異地問了我怎麼會知道。我就是知道,我也只是這麼回覆。

 

  我耐著性子,希望自己別睡著,但我卻睡著了,在夢裡睡著了。

 

 

 

  當我醒來,我發現未來的她已經不見了,我叫醒現在的她,要她跟我一塊尋找。我們打開旁邊的房門,發現那房裡的另外一道門,通往一片黑暗,我們彷彿就在太空裡頭飄浮著,我知道她會離開,但是,那箱子呢?無論我怎麼尋找,都遍尋不著。

 

  我放棄了,但當我再打開我們原本穿到太空間的房門時,門的另外一頭卻忽然變成了她的房間、她現實生活的房間。

 

 

 

  「等一下,會有怪物出現噢。」我這麼警告她,「不過我會保護妳。」

 

 

 

  然後我,又睡著了。

 

  (媽的個逼,你是想睡著幾次)

 

 

 

  等到我張開眼睛,卻發現身體像是被人用黏膠、觸手給綁在床上。躺在我一旁的她勉強地指著天花板,卻只看見一大堆映在天花板的影子逐漸逼近著,我積極地想擺脫架住我的那些異生物,雖然我明明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但卻無能為力著,而就在那些影子逼近我們之時,我終於掙脫,也把她從床上拉了起來。

 

 

  那些影子,瞬間地消失無影無蹤。

 

 

 

  最後,我也在床底下找到那個箱子。

 

 

 

  等到我一把箱子拉了出來,我醒了,同一時間,跟我現實生活處在同一個時空的她也醒了。

 

 

 

  同時,醒了。

 

 

  後記:其實這篇其實只是要記錄,因為我從沒有把這個夢做的、記得這麼完整過,也只是紀錄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