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帶了許多傷在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來自許多部分、許多人、許多事見,許多我們曾經裂開、因為自己的不加提防、被他人撕碎、被陌生人搞傷、最親近的人刻意或者不經意所造成的、傷口。

 

  有些傷口它的確會癒合,在某些時刻它會被癒合、可能是治療診斷及照料得宜,所以它康復。如果幸運,有些傷口,因為遇到了對的人、對的醫師,他能明白如何妥善、甚至能連根拔除。

 

  那些無法被連根拔除的特別重大的傷口,後來雖然被治療了、被妥善了,你幾乎不會感受到它的存在,只是在某些類似的症頭出現時,你會想起它,或許懷疑,它真的好了嗎?還是只是自己希望它好了、但它根本沒好?

 

 

 

 

  有些傷口,啊…我想大概是很難好了。

 

 

 

 

  雖然我不是個顧慮太多的人,因為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裡,裹足不前,其實就等於是在退後,這麼退啊、退啊的,我們又有多少光陰可以退?

 

 

 

  關於這一篇,其實我想說、想打出來很久了,只是忽然想到了一個合宜的標題。Scar、傷痕,還有Care、照料。

 

  可是Scar也等於斷崖,你站在懸崖上,望著底下的那些、你知道跳下去後,可能無法全身而退,最終你或許會死、或許一定得死。

  而且Care也等於在乎,你看著自己,懸崖上的自己、你知道你其實想保全自己,可是你非跳不可,最終結果,或許你根本就不在乎,只想跳了下去。

 

 

 

 

  我們在乎那些傷口、我們又可能照料那些傷口。

  我們身上傷痕缺口,我們望著自己前進懸崖口。

 

 

 

 

 

  跳吧跳吧!

  因為你知道不跳、如果因為顧慮所以不跳、你會後悔的、你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