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擔心我以後會像是糟糠妻一樣,等到你成功以後,就會被拋下。」

  那時候她對我說,我不知道她為何會說出那樣的話、還有為什麼看得出我會成功,但是我,在還沒成功就把她拋下了。

 

 

 

 

 

  「我覺得不管未來會怎樣,最差就是這樣了,但我還有你,這樣我就滿足了。」

  那時候她對我說,在那天之前,我好像工作的時候看見了分離的、恩愛的老夫妻,因為聽到其他人的轉述,他們分離時,老先生撫摸了老太太的髮梢、告訴她、他很快就會回來,要她乖乖等他。所以我回家以後,見了她,想起那時候感人的畫面,於是,拉著她、告訴她、我愛她。隨後,她說了那樣的話。

 

 

 

 

  不過現在,那個她,已經消失了。

  有的只是一些畫面冒了出來、舊的畫面,而永遠都不會再被更新。

 

 

 

 

  我告訴他,因為他能夠懂。

  他家裡現在養了六十幾隻貓,但過去家道也曾經輝煌過。

  不過,家裡現在只剩下六十幾隻貓,永遠不能諒解的父母。

  還有被他拋下的女人。

 

 

 

  那時候,到底你是怎麼想的?我這麼問了他。

  「很簡單,我告訴自己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哪兩條。」我這麼問了他。

  「一,就是繼續在一起,可是永遠都提醒你自己、你是多麼無能;

  二,就是分手。」

 

  他幽幽地告訴我,而那時候他的痛,其實我沒能參與。

  又或者只參與一部分,我是在很後來的時候,和他在我家聊天、喝酒時,他才清楚的告訴我全部、那些全部。

 

 

 

 

 

 

  他後來其實還算是不錯,他有時候打趣的說,只要晚個兩天分手,可能事情就會完全不一樣了。他在新工作,未來會有高薪,但其實他很不快樂。

  之前,他剛碰觸到那份工作時,我斥責了他,因為他一心只想證明自己,投入了那份工作,腦子裡面只剩下錢,還有被迫著改變了許許多多的習慣,他不再練琴、也失去了過往那份幽默感。

  他想的,只剩下,要改變那般無能,惟獨在她面前才有的無能

 

 

 

  其實他真的很不快樂、真的。

  他說,後來他想通了,就這樣一個人就好。

  他又經歷過一段婚姻、一個月的婚姻,然後離婚收場,更加驗證了他對於自我生活的想像。

 

 

 

  「一個人最好。」

  其實他說他還是想交女朋友,但是太擔心又被傷害一次,所以算了。

 

  所以,他會一個人,直到出現一個,無條件接受他全部的人。

 

 

 

 

 

  每個人都選擇了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你只能尊重。

  在很多年以前,我這麼說。

  在這麼多年以後,我也曾這麼告訴過他。

 

 

 

 

 

 

  是啊,那真的是太、太傷了。

  那樣的傷痛,我想很難被抹滅、太難、太難了。它會隱約、隱隱約約、可是類似的狀況出現時,它會變的無限大、無垠無際。

 

  當你意識到,問題不是在你身上,而是在你背後,那些所看不見、構不著的虛幻,那的確是一件多麼令人痛心的事情。

 

 

 

 

  「我真的能懂了。」我這麼告訴他。

 

 

 

 

  而我又見到了自己的無能、又或許不是我自己的無能,而是整個家族的無能。

  雖然追根究柢是他的錯誤決策,但最後卻反之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覺得除了那些無法改變的、好比身高、好比家庭財富,好比長相,那些眼前難以扭轉的事情以外,我不覺得我的好,會輸給任何、任何人。

 

 

 

 

  「我不懂為什麼有這麼多女生會喜歡你。」

  那天,她跟我說。我想是因為她覺得我的條件並非這麼上乘,但卻總是聽到我說其他女孩的事情,讓她不解。

  「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啊。」

  我這麼說,絲毫不感到羞愧。

 

 

 

 

 

  當她開了口,我腦袋一片空白、空白。

  或許就像是他所說的,那般無能僅僅只會出現在她面前,所以才更加感到難過。

 

 

 

 

  我想的是,難道就只有這兩條路嗎?

  可是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那樣的快樂是很無限的啊!

 



  我朝他吼著,對他吼著。

 

 

 

  但我卻縈繞著那般念頭,在她離開之後,那句話我卻始終難以忘掉。

  就是傷口、非常、非常巨大的傷口。

 

  「可是喜歡一個人,兩個人在一起,重點是要快樂啊!」

 

 

 

 

  我說、我確實很快樂啊!

  她帶給我快樂,我幾乎從未體驗過,因為我確信,是她沒有錯。

  是不是因為是她,所以也同樣地帶給我這般的傷口呢?

 

 

 

 

  「我從那兩條路裡面,選了分手。」

  言下之意,我只能繼續、痛苦、是嗎?

 

 

 

 

  不,我相信還有第三條路,只是你沒看見。

  你從「人」裡面,選了其中一條。

  而我選的字,是,

 

 

 

 

 

 

 

  我從不想被任何人改變,或許現在的心情被逼得我有點混亂,讓我急了、躁了。

  可是我本來就做出了我人生的規劃,那我繼續走、繼續看,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