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她今晚吵了起來,其實不是吵,其實是,「戰」。

 

 

 

 

 

  一開始,是一個不知所云的岔題。

  某男,她的摯友,有一個難以忘懷的一心只想結婚的某女前女朋友。

 

  某男條件很好,一天到晚被告白,但他忘不了某女,所以想再回到某女身邊,但其實只是想要在這一次的嘗試當中,或許撕裂對於某女的期待,或許滿足某女的期待。

  某女條件很好,一天到晚換男朋友,只想擺脫家裡的控制,但那些男朋友不敢給承諾,於是她一直甩對方,直到她中於被甩。補充一下,她有憂鬱症,曾經試圖打算跳樓自殺,而她,告訴我故事的她說,她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跟我一樣。

 

 

 

 

 

  兩個人,一個一心只想結婚,脫離控制,但又希望男方可以稍稍滿足家庭的期待;另外一個,一心只想擺脫對方,只想解脫,但又希望能夠好好地跟對方在一起。

  這狗屎我覺得。

 

 

 

 

 

  她下了一個結論,結婚其實很難。

 

 

 

 

 

  「狗屎,隨隨便便去登記就有,哪有什麼難的。」

 

 

 

 

 

  然後我們開始爭論了起來,到底結婚這件事情有多難。

 

 

 

  拜託、是有多難?真正讓人覺得難的其實是那些狗屁儀式,其實真的想結,喊一喊,想清楚,有種就去公證登記,這不就結了?

 

  或許我是受到了他的影響,因為他閃電結婚、閃電又離婚。

 

 

 

  「欸,根本沒這麼簡單。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要準備好了才行。」她跟我站了起來,因為與男方交往將近五年的她們,至今仍有許多問題得解決。僵化、傳統的男方家庭、超MAN的準媳婦。

 

 

 

  可是拜託,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問題是可以真正解決的了的好嗎?

 

 

 

 

  「拜託,我當然知道這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可是妳別忘記了,妳跟他另外還會組成一個家庭,那是妳們的家庭。」我喊著。

  「我知道,可是,我是媳婦啊!還是要依附在他們家。」

 

 

 

 

  根本沒有誰依附誰這件事情,對於那些問題,兩個家庭的問題,根本就是狗屎不通。

 

 

 

 

  「妳覺得家庭問題,這樣講好了,妳覺得她爸媽可以再活幾年?二十年?三十年?三十年好了。他們到時都掛了,到底是誰陪你度過你的婚姻生活?到底是誰陪你走完一生?難道妳連跟他在一起三十年都沒有把握嗎?如果沒有把握?憑什麼跟我討論結婚這件事情。

  「我知道啊。可是還有很多事情要解決。」

  「當然。妳會說,妳們也有問題,好比結婚以後有沒有錢、買什麼車、小孩怎麼辦?那是妳們兩個人的家庭的問題,根本跟兩個家庭沒有任何關係。真正重要的是,妳們兩個人有沒有問題,願不願意努力、願不願意一起面對、一起解決,而不是妳們家庭有沒有問題!

 

 

 

 

 

 

  我改了口,對於我說,隨隨便便就能結婚這件事情。

  「我剛說,結婚很簡單,可是它絕對不是兒戲。可是妳知道,對了,就是他,無論如何就是他,那到底還有什麼難或不難,難的是妳想清楚沒?他是不是妳要的人,而不是他的家庭是不是妳要的家庭。」

 

 

 

 

 

 

  「妳的家庭,是妳自己創造的好嗎?」

 

 

 

 

 

 

  然後,我們沒有交集,再吵起另外一件事情。

 

 

 

 

 

  「我覺得你根本沒有處理好,你的感情相連結的太快了,但你根本沒有好好想清楚,沒去處理上一段,就開始一段新的。」

  「我知道我沒有真正的處理好,可是我跟妳說,真的沒辦法。」

  「什麼沒辦法?你可以選擇啊!」

  「我跟妳講,真的沒有辦法,我沒法選擇,因為我就是得這麼選擇,如果沒這麼選擇,我會一直後悔、一直後悔。」

 

 

 

 

 

  然後,沒完沒了。

  我們下次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