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他告訴我,他要起程。

  我喊了句,「出發!」

  然後開啟了這麼一段、看似衝突、但卻充滿涵義的對話。

 

 

 

  而我、甚至不知道他的本名、他的全名。

 

 

 

 

 

  他拉著我、要我一起出發。

  我有點咋舌,雖然我這個人隔天要上班、你現在敢找我,我也敢立刻出門,完全沒感到害怕,但還是不免下意識的問了、他想去哪?

 

  難不成?他半夜的飛機?

  去英國?

  現在?

  明天?

  現在?

 

 

 

 

 

 

 

  去哪?

  「生命的旅程。」

 

 

 

 

 

 

  你覺得會有終點嗎?

  「不會。」

 

 

 

 

 

 

 

  那你覺得起點是,現在嗎?說不定,你早就開始了。

  「早在旅程中。」

 

 

 

 

 

 

 

  那你會、快樂嗎?

  學會擁拘與認清事實,並另想辦法,設定目標就去做,應該不會不快樂。就是好好的一直走吧,尋找屬於自己的態度,並學習更好的做事態度。

 

 

 

 

 

 

 

  你總是會不快樂,可是,別忘記自己,原本的形狀,然後或許,快樂就會超過了、不快樂。

  「你知道我剛剛啟程是啥意思嗎?我現在要做生命中任何可以做的事。」

 

 

 

 

 

 

 

  我本來以為是,你要去英國了。可是後來發現不是。

  我知道、你要開始,為自己而活了,不為崇高的理想

  「為自己活也是為了崇高理想」

 

 

 

 

 

 

 

 

  我說過一句話:愛情是折磨人的小東西、現實是折磨人的大東西,可是唯有我們自己是可大、可小的。

  我們一直藏在理想之中,我們不敢放大,一直在面對現實、面對愛情把自己縮小。

  可是,我覺得你要放大了,要放手去做、放手、放心了。

  「嗯我懂,就是努力去做自己想要的。」

 

 

 

 

 

 

 

 

 

 

  我也要出發了、而且我也出發很久了。我要去改文章,晚點要發文。

  「哦?」

 

 

 

 

 

 

 

 

 

 

 

  中間很多停頓、很多阻礙,但我要做完它,這樣最後才不會笑自己

  那些別人對我們的評價,完全、完全不重要,只有自己怎麼看待自己,才是真正重要的。

  我說的不是自以為是,而是對自己負責,當自己喜歡的,想要的,做自己真正的選擇。

  「我知道。所以才會去嘗試生命中的任何可能。」

 

 

 

 

 

 

 

 

 

 

  當然,都要去嘗試,否則最後,你會後悔的。

  「是啊就算耗盡一切也沒關係。」

 

 

 

 

 

 

 

 

 

 

 

 

 

 

 

 

 

 

 

 

 

 

 

 

 

 

 

 

 

  別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因為最後跟你在一起的人,只有你,還有你想帶上的人。

 

  陪你到最後的,通常只有你一個人,如果幸運一點,還能有別人,他會守在你床邊。

 

  如果你是你自己,那麼你能夠帶上那個人,還有你真正想要的一切,不是財富、不是名利,而是你最終躺在病床上、又或是自己家裡,眼皮閉上前,所讓你感受到滿足的人生的每一個決定、每一件事情、無論喜、無論悲,你所選。

 

  如果你不是你自己,那麼,所有的一切都將變成謊言。你演著一齣荒唐的鬧劇,連你自己都根本看不懂劇本的世俗劣戲,你的角色、台詞、動作,宛如鉤了一條細線、放了答錄機。

 

  去找吧、去找自己吧!

  找自己真正的歸宿、真正的家、真正的墳墓。

 

 

  我在睡前,把這最後的一段話、送給他、送給自己、送給能看到這篇文章的,所有人。

 

 

 

 

 

 

 

 

 

 

  其實我們都是在經歷一個尋找死亡的歷程,在活著的時候拼命想著、思索著,要什麼、人生到底是什麼?但最後我們才發現,我們要的其實是一個墳墓,一個甘之如飴的目的、一個墓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