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燈!

  其實是世紀帝國的音效,而我們這一伙人,以前時常這般說走就走。

 

 

 

  「搞丸!今晚打世紀啊!」

  「搞丸!今晚衝哪裡啊!」

  「搞丸!今晚如何如何!」

 

 

 

  也不知道是誰先起頭,我們大學開始這般。六個人,念著不同的學校,有北、有中、有南、有東,總之,只要有約,在台北的人都會一起出來見面,只要有人回台北,也都還會約。

  六個人、六間學校,但一兩個月一定會出來一次,有時候密集一點,私底下會有幾個人幾個禮拜密集見面。

 

 

 

  我大概五年沒跟他們見面了。

  五年。

 

 

 

 

  而我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是新郎官的小孩看著我,不知道我是誰。

  「啊…這個叔叔沒有見過,他是搞丸叔叔。」

 

 

 

 

 

  要是我們彼此沒有疏離的話,我想我們這伙人的孩子,應當都會再多了五個爸爸、多了五個家庭的祝福。而他們本來以為再也找不回我,甚至在某本相簿上說明、「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合照了。」

 

 

 

 

  其實我感到非常難過、非常、非常。

 

 

 

 

  不過我們昨天見了面,終於。

  因為這次的新娘官的喜帖出了一點問題,接著,即將會是另外一個人的喜帖,而他們說,喜帖還是親送好,尤其我們是好兄弟。

 

 

 

 

  六個人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

 

 

 

  也有截然不同的感情問題,他們,而他們應當都會比我早結婚許多,但或許也只是我以為。

 

 

 

  經濟最穩定的他,被女朋友箝制,但實質上,女朋友曾趁著他工作忙碌偷吃,我不明白他為什麼還要繼續?

  結婚生子的他,被老婆、經濟、家庭三重問題困擾,所以只好在外頭尋找出口,想找到喘息的空間。

  閱人無數的他,在經歷過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種種悲愴事宜後,寧願嫖妓也不願意再找對象,覺得這樣比較輕鬆許多。

  以為是下一個結婚的他,他才告訴我,他們絕對不可能結婚,不想要孩子的她、想要孩子的他,怎麼想都知道沒有未來。

  終於回到台北的他,今天忽然說,他可能會分手,因為分隔兩地,而他終究沒有考上特考。

 

 

 

 

 

 

 

 

  但我實在是錯過太多了,小朋友曾經吸過曾經一個叔叔的奶頭,因為那個叔叔(其實就是我們的其中之一),那個畫面他們討論著。

 

 

 

 

 

  某女曾經為他自殺、但好險沒有身亡,而且他還不只遇到一個這樣的女生,我們都說他是高知識分子之恥。

  原本打算買車的他,最後他母親說算了幫他買好了,可是其實他母親住在深坑,每回他要開車都得騎一小時的機車過去開車。

  喜歡打電動的他,也曾因為打電動出軌過,不過他因為對女朋友的罪惡感所以收手,最後發現其實女朋友早已劈腿半年。

  之前曾有個女朋友因著對前男友還有期待,會被前男友當成砲友,所以他總得忍受那些女朋友去跟別人做愛的莫名時光。他也開始做著類似的事情,不過,這次他是加害者。

  除了考試彷彿不知道還能做什麼的他,最近也開始穿起西裝、減起肥,說還是要工作了,而也做好女朋友隨時都可能因為遠距離理由跟他說了分手。

 

 

 

 

  以前,他們特愛聊我。

  因為我貼上了一個無敵標籤,妞兒特多,但不交女朋友。

  他們會圍著我問著近況、那是我們的消遣。

 

  以前,我們特愛網咖。

  因為我們喜歡在網咖裡鬼吼鬼叫,就像高中那時候一樣。

  我們會圍著電腦敵手,折磨對手、或者折磨彼此。

 

  以前,我們特愛出遊。

  因為我們都是沒有負擔的大學生,只怕時間太多。

  我們會說走就走,再遠都敢去。

 

 

 

 

 

  可是,我們現在長大了。

  我看著他的小孩,忽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他們想起我以前總是不交女朋友,不喜歡固定的關係,而之前卻忽然穩定到讓他們覺得我就要結婚,而現在,又開始不穩定了起來。

 

 

 

  其實他們認識的我,是表弟。

  而我現在到底是誰?

 

 

 

 

  我們的關係,我們六個人,或許外加上我們未來可能會成婚的另外一半,會變成十二個人,最後甚至會變成六個家庭,將近二十,而或許超過二十個人,我們會變得如何?

 

 

 

  誰是下一個結婚的人,誰永遠不會結婚?

 

 

 

 

 

  我是不是還會像之前那四年,等著燈,亮燈以後,才能夠再跟他們團聚。

  又抑或是,是我自己把那盞燈給關掉,讓他們找不著我?

 

 

 

 

 

  我好像太、太喜歡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