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灌了line電腦版以後,我比較開始會主動敲人。

  其實我手機通訊錄裡頭只會有百個出頭聯絡人,只留最好的、曾經最好的、必定得留下的朋友,是我的原則。

  而我手機打字速度雖然不快、但花費時間,而我一向討厭浪費時間。

 

 

 

 

  「母親大人,最近好嗎?」我這麼喊了她。

  我之所以會叫她母親大人,其實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如果說我國中時期都將所有事情、所有困擾都告訴摯友,那麼我高中時期都將所有事情、所有困擾都告訴她,而她都叫我乖兒子。

  沒錯,我們就是一群中二生,哥來哥去、妹來妹去、姐來姐去、媽來媽去。

 

 

 

  其實也沒有啦,那時候就她、還有我小妹(前文所提過會痛毆我的小妹)。

 

 

 

 

 

  那時候我的傾聽、給建議功力遠近馳名,很常會有人、甚至是不認識的人來預約我的下課時間。

  「一班的誰誰誰很強,你應該找他聊聊、你會好過一點。」據說他們是這麼說我的。

  有時候,有些人、會問我,可不可以讓她抱一下,我會說,不行,而我這個人對於認真的關係,界線一向很明,從那時候就開始如此。

  但是她,會直接抱我,當我難過、或者她難過的時候。

 

 

 

 

 

  「我以為她是你的最後最新歸宿。」

  她提到了「最後」,但又提到了「最新」,多麼矛盾的話語。

 

 

 

 

 

  「我以為這是個難過的話題。」當她聽見了是我提分手了以後,她誤解了。我告訴她,其實我當下很難過,但現在好得多。

  她的他,現在人在米國,她在法國人離開後的、第一個,或許也是最後一個男朋友。

 

 

 

 

  「其實我們還年輕,我不明白為什麼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換人了。我忽然想要跳躍式寫文,所以我跳了。

  她,真的很年輕啊,印象中才24歲,而聊過了以後,才發現她跟我某程度上有著類似的想法。

 

 

 

 

  我以為她有對象,其實她沒有。

  目前沒有。

 

  她說,她覺得沒有理由一定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我想起了他們雖然不可能結婚,但還是繼續交往著,因為他們還喜歡對方,只是不會結婚,兩個人都清楚、假設要結婚,絕對不是對方。

  他們也是,不,他們有點不同。男方說,他應該近年內不會跟女方結婚,因為富裕的母親不肯首肯,她也明白,但他說,他絕對不會離開她身邊,而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話說地這麼篤定。

 

 

 

 

  「其實我覺得單身挺不錯的,想做愛就做愛、不想做愛就別做愛,不用為任何人負責。」我順著她的話說了這些,不過,我覺得我現在並不能這般不負責任了,所以雖然我這麼說,但我並不會這麼做,現在。

  她同意。

 

 

 

 

 

  「其實你知道,如果你選擇如此,老了以後妳可能會變的很孤單嗎?」

  她說,她知道。

  而我以前一直都想選這樣的生活,比較自在、比較愜意,也只要對自己負責,不少年前。

  「雖然妳知道總是有人可以陪妳,朋友、家人,都不一定,可是,他們都不屬於妳,也總會有缺席的時候,妳能接受嗎。」

  「能。」她這麼說。

 

 

 

 

 

  「說這個都太早了啦。說什麼以結婚為前提,結婚根本沒一處好的。」她聊起了「談戀愛」以及「談感情」的差異,而大屁之前才跟我聊過。

  談戀愛或者談感情其實都無所謂,以結婚為前提,大概就是談感情。不以結婚為前提,大概就是談戀愛。

  最可怕的是,有人以為在談感情,但卻用著談戀愛的態度、有人以為在談戀愛,但卻用談感情的心情。

  如果我們只談戀愛,就好了。

  如果我們來談感情,就好了。

 

 

 

 

 

  她說要把她介紹給我,因為她的壞脾氣,而她們都覺得我應該能夠治治她,因為我是出了名的好脾氣。

但她忽然警告我,「她要的可不是小情小愛噢,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換個時空,我跟她提到了那件事情。她問我,能行嗎?

  「我當然能,畢竟我之前談了四年的感情。」

 

 

 

  談戀愛,就像初中生一樣,不用去思考未來,只要兩個人快樂。唯一要注意的只有,家長會不會知道,如果知道後,鐵要被她們念東念西。

那樣的感情是很濃、很蜜的,但你說這樣不妥嗎?好像有那麼一點,但又是那麼純真的快樂呀!

  談感情,就像是大人一樣,凡事思索著未來,事情不再簡單。唯一要注意的只剩下對彼此是不是只是習慣,是不是沒有了愛?

  那樣的感情是很淡、很穩的,但你說這樣不妥嗎?好像有那麼一點,但那又讓人安定感十足啊!

 

 

 

 

 

  可是,愛情不能只有激情、更不能沒有激情。

 

 

 

 

 

  「抱歉,我明天有報告要打,所以回得不能這麼即時,但其實我是有點想跟你聊聊的。」

  她說著,這回又跳回來了。

  上次我們見面,是我們大學的時候,或許大四還是大三。

  我不曉得為什麼,打了電話給她,出自於抱歉,早我一天生日的她,我總是隔天我生日時,才發現,忘了跟她說生日快樂。所以我打電話給她,在我生日當天,問她在哪,然後約她出來見面。

 

 

 

 

 

  我生日,當時的生日如果我記得,我不是跟他互相慶祝生日,就是一個人出去走走,到處看看,好像根本沒有生日這回事。

  頂多,回家時,跟母親說,謝謝她生下我。

  抱歉,岔題。

 

 

 

 

 

  那天,她穿著裙子,騎著機車過來,而她身為富家千金,我以為她不會騎機車的。

  她腿開開地,跟我在校門口前聊了好一會兒。

 

 

 

 

 

 

 

 

  「下次一起出來喝茶吧!」她說著。

  若談到「下次」,意思就是不會出來聊的意思。

  我本來想要直接約她、告訴她、我這禮拜五晚上可以。

  不過算了,或許,就讓她來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