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陸續說起。

  但最先說的人是他,他早就覺得有異樣了,在某一次我跟他在肯德基、不斷被打斷的閒約後的板橋後體育館,他這麼說起。

 

  然後是她,即便我們已經一陣子沒有連絡。

  再來是她,我不知道下一個會是誰。

 

 

 

  「我知道你的個性還是一樣,講話方式也一樣,可是感覺讓我覺得好像是完全不同人,我想…應該你本來就有這樣的個性吧?」可是她其實是說,早一點的她其實是說,她覺得我現在個性有點扭曲,讓她現在不大喜歡、也覺得有點陌生。

 

 

 

  又出現了。

 

 

 

  說我又變成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類似的說法我已經聽過很多次了,但那是以前,我大概每隔個重大事件,個性就會產生劇變。

  通常,上一個階段的人忽然覺得我變得陌生,再來我會重新認識一批朋友,最後重新篩選過後,我的交友圈也會換了一批人。

 

  可是不要啊、我不想失去任何人。

 

 

 

 

 

  其實最一開始我會打了電話給她、是擔心失去她。

  距離期限已經越來、越近了。

  我告訴她、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跟她討論。她聽了以後不以為意,說這事她早就料想過了,對她來說什麼也不會改變,我們依然還是朋友,不會改變。

 

  然後她說起了,她覺得我變成兩個人,另外一個不同的人。

 

 

 

 

  「其實我個性本來就是這樣,一個我很溫、另外一個我很刺。」

  我講了起來,而其實我已經在blog講了無數次,但天殺的根本沒人相信,因為沒人相信一個人能夠有截然不同的兩種個性,在本質上其實一樣,只是某些時刻,通常會維持一段時間,其中一種性格會強壓過另外一個。

 

 

 

 

  「你跟我之前認識的你真的很不同。」

  我幸好妳還願意跟我當朋友,以往我如果發生了這種情況,通常朋友、又或是我會主動離開、其中一個人。

 

 

 

 

  淚流不停的她、哭倒在櫃台前面,問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在體育館的他、離我有段距離,告訴我他好像已經不認識我、再一次,我和他在IKEA時、他重複說了次。

  震驚的她,說完後,感覺她開始有些與我保持些距離。

  在電話裡的她、說她也不曉得哪裡不對,但是,就是有不一樣。

 

 

 

 

  我之前被磨過了,被狠狠地磨過了。

  那個溫溫的我,其實沒什麼不好,軟弱了一點,比較不積極了一點。

  現在刺刺的我,到底對你們來說是不好、還是陌生呢?

 

 

 

 

  欸好啦!其實我沒有變,即便有變,也沒有那麼陌生吧?

  我們還是好朋友的對吧?

 

 

 

  「你真的知道你是誰嗎?」她質問我。

  啊…其實我是知道的。

  我在兩個模式下快速的切換,其實你們也能夠見到溫溫的我的,我還是一樣啊。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我不知道的是,我能夠回答那個問題嗎?

  我比較喜歡誰?溫溫的?刺刺的?

  其實我都喜歡。

 

  所以也請你們喜歡我,我會為你們切換模式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