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098_10200313481293691_1035167690_n  

 

「欸,我快超過你前女友了。」

 

 

 

欸,不知不覺也六個月了欸。

到底六個月算是長還是短,這要看你怎麼比較、跟誰比較。

我們這個年紀,其實好像,身邊的朋友都是以年起跳欸。

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其中當然有些情侶是拖著拖著,有些當然依然如膠似漆,甚至有些,相敬如冰。

而你們會好奇,會問的是,他們哪時候結婚、是不是快要結婚。

 

 

 

那,六個月呢?

 

 

 

你會想要問什麼?

 

 

 

兩個月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在板橋火車站碰面,「我怎麼覺得好像跟你交往像已經兩年了。」她這麼對我說。

我也能有同樣、類似的感覺,就莫名的熟悉。

說真的,我們認識,其實也不過八個月左右罷了。

你說能熟悉、能有多熟悉,對於彼此的過去、現在,能有多了解?外加上兩個人其實在不同的城市,在某程度上,其實各過各的生活還多了一些。

 

可是我說真的,會有一種莫名熟悉的感覺。

 

 

 

切換著,一開始是朋友以及情人的關係。

 

但現在已經有點不同,當然朋友的成分當然在,但屬於情人的部分不斷、不斷地增加。

 

 

 

現在我們有時候會什麼也不做,待在家裡,可能只是看個電影、又或者只是外出買個宵夜,但是那種感覺,平平淡淡、但是令人感到舒服、舒適。

那是情人。

 

有時候,我們就像是熱戀的情人一般,黏在一起,絲毫不管外人怎麼看待我們,勾著肩、搭著背,就這麼在街上吻了起來。

情人無誤。

 

當然也有時候,我們分隔兩地,各過著、各的生活,好比現在。

可是不會緊黏著對方,不讓對方做著自己現在想做的事情,在固定的默契上接上電話,分享著自己今天想跟對方想分享的話,當作總結,當作一天的完美的結束。

這是朋友的分享,但以情人作結。

 

 

 

啊。

最好不就是這樣嗎?

我們能夠以朋友的立場分享,能以朋友的立場批評,最後,還能夠以情人的立場同理。

 

 

 

 

 

六個月,到底六個月的感覺應該是怎麼樣呢?

一般人會說,前兩三個月是熱戀、不可能吵架,接著開始看到對方的缺點以後,開始暴露了問題,於是乎,爭執開始,冷戰、怒吼,安撫,輪迴,直到結束。

那個結束到底會是什麼,是情感的結束、還是昇華呢?

 

 

 

 

「我覺得我好像越來越喜歡你/妳。」

我們都這樣地說著,猶記得,在第五個月的時候。

 

 

 

兩個再陌生不過的人,生長在不同的環境之中,有著截然又不同的個性。

有些情侶會不斷地尋找共通點,不過,對我們來說不必。

我們的共通點,不就是看見對方,在人海裡找到對方,然後牽起對方的手嗎?

 

那些在我們之中的歧異點,或者家庭、生長環境所帶給我們的阻礙,當然或許還是會存在,有些會是問題、有些不會是問題,不是問題的當然不需要討論,會是問題的,那就等著一起牽起手跨越過去。

 

 

 

未來,要走的路,還好長、好長呢!

 

 

 

「欸,我快超過你前女友了。」她這麼說。

然後我們開始比較起自己的戀情,以及我們走過的路和過去相比的排名、排序,從頭到尾都不想輸得我們,其實熱愛打賭,依然在某些時刻還是幼稚的比了起來,不想輸。

 

可是說真的,前男友、前女友們在一起多久,那也是過去的事情了。

就如同我一開始所說過的,我們總是不能夠搞得太清楚對方過去發生了什麼,現在全然發生了甚麼事情,可是我們願意聽、願意說,至少現在我們能有彼此。

還有,未來,也能有彼此。

 

 

 

 

「妳知道嗎?今天十二點過了,我們就六個月了。」

六個月,或許吧?在別人眼中一點也不長,不過就是半年,可是你可知道,這半年以來,我們分隔兩地,可難受的了。

誰也不知道還要分隔多久,也就彼此這般輪流等著、忍耐著。

 

 

 

 

啊…因為我們知道,要等啊、要等啊!

快了、快了,能一直在一起的那一天在未來的某一天會來到。

 

 

 

 

「照顧妳直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我說,而一開始她是說希望我能夠挑選「保護妳」的那個胸章,但我覺得她會越來越強大,有時候或我也需要她保護,但至少我能夠照顧她、她的心,一直能夠,我也願意。

 

「散步直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剛交往的她,擔心地問了我,是不是交往以後的我們,就不像曖昧階段的我們,會走呀走呀、話說也說不完,或者什麼也不說地舒服地徜著風。不,我們會一直散步的,我牽妳的手,會的。

 

 

 

 

六個月、半年了。

六個月、半年快樂。

六個月、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最重要的其實是現在,還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