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8,一群學生攻進立法院,開始癱瘓議會。

暴民,他們被這麼稱呼著。

 

另外一大群人,上班族為多,可能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們不知道的是,為什麼這群學生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同事說著有民間個人打算捐物資到我工作的中心,我隨口說著,「叫他捐物資去立法院,學生可能需要。」

換來的是,他們傻呼呼的表情,好像根本不知道這件新聞。

 

 

 

搜尋網站上,應當有著很多網友,正搜尋著服貿協定到底是什麼,有熱心網友整理且分享了圖文。

網址轉載如下:http://disp.cc/b/18-7r7d

 

裡頭有著基礎的重點,當然,還有反服貿聯盟所做的反動。

我並不是要說簽好、還是不簽好,畢竟兩方都有各持的主張及想法,而我之所以寫這篇文章並不是為了此。

簡單來說,服貿協定到底是毒藥還是蘋果,我們這些非內部的磋商人,不會知道詳情,而我們更沒有時光機器,沒法去五年或者十年後的世界來看,到底簽訂了是好事還是壞事。

用更簡單的話來說,服貿協定是與對岸所簽訂的協定,讓對岸能夠以「繳錢」就能合法「入資」台灣的服務及貿易相關產業。

 

採反面意見的主張,此舉只是讓中國民間甚至官方合法滲透台灣,「很有可能」擠壓台灣人的生存空間,例如香港目前現況,大量的陸資去到香港,導致房價飆高。

 

正面意見呢?則是樂觀其成,因為陸資的到來「很有可能」能夠促進台灣內部的進步,正面意見者主張進步非得在非封閉情況才可能促成,且會促進台灣就業及各項產業發展。

 

 

 

當然,我並不是說客,而從不想說誰對、或者誰錯。

今天學生之所以衝進立法院,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定有更多人疑惑著,好吧,那不是簽了嗎?也不是過了嗎?所以這些學生吃飽太鹹做什麼?

 

 

 

 

你錯了。

這些學生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一定有更多人在說著,好好的學生不當,幹麻去管政治,當然,執政黨強行通過協定,在野黨反彈,在學生攻進以後開始利用政治引響力,開始發聲,於是開始有些人扯著這些學生受到黨派的影響。

我不以為然。

 

學生一直都是台灣社會運動的主幹,因為這些人還沒被染色。

他們不用上班,不用怕請假以後隔天會被老闆狗幹。

他們不用上課,因為他知道,如果現在不做些什麼,今天我們唸的這些書,又有何用?

明天能夠有我們一展長材的可能嗎?

明天我們能學以致用嗎?

明天的我們,還能安睡?

 

 

 

所以,他們開始抗爭。

 

 

 

FB上看到一篇轉載的文章,一個老爹對著警察嘶吼,「如果你們敢動學生,就先動我好了,反正我也活不久,他們是台灣未來的主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

他們是我們未來的主人,他的捍衛的是我們的世界,還有他們未來接手的世界。

 

他們今天並不是為了反而反,也不是為了任何偏頗的意識形態,或者轉型正義。雖然其中的他們也以打卡為樂,或許喝著啤酒上傳交友網站,宣揚自己的叛逆。

我得承認有一部分的人只是喜歡這種混亂的場面,但我願意相信,一定有更大多數的人,今天寧願成為他人口中的暴民,是為了更崇高的正義。

 

 

 

台灣是代議政治,我們遴選出我們相信的、信賴的人當作我們的首長及立法委員,當然,在無法用法律罷黜下,我們得無條件的接受他們的選擇,即便我並沒有投票給他,但那是多數的人選擇,所以我得接受。

可是我們所不能接受的是,以著條約以及文字遊戲為名,遮遮掩掩、強行通過某種秘密、機密為名的條約,並宣稱是為了我們好。

如果為了我們好,如果這是為了正義,不是應該光明磊落,就像是這群學生一樣,他的無所畏的衝進立法院,為了捍衛民主,以及以人民為主。

 

 

 

 

如果這是場決戰,那麼是不是都應該扯下神秘的面紗。

我可沒有看見學生戴著面具,那你呢,我們的政府?

 

 

 

 

不要以為我們人民都無所謂,其實我們真正害怕的是,真正所畏的是,我們父與你們的權利,最後卻變成了出賣了自己的權利。

人民有知的權利,他們不過就是要個真相。

 

要個真相,成為了台灣近幾年來民主社會運動的訴求。

説起來,怪可悲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