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承#47,台灣篇)

 

雖然被人吐在自己身上大概是挺噁心的,但那球棒男大概也無暇轉過來抱怨因為現在我們被一群活屍給包圍了

 


 

奉俊說,他剛才其實有看見那些「活屍」,但因為那些活屍動也不動,坐在車門敞開的車子裡。他以為那是屍體,誰知道那些活屍是在睡覺是吧?他們也會睡覺?這時候誰還在乎這個。

 



 

球棒男望著窗外,焦急地說:「我們車子被七、八個活屍包圍了,快走啊!」



「這還要你說。」奉俊看似不太順手,雖然發動了,車子驟然往前震了一下,但不一會兒我們就又熄火了。怎麼了?我問他。

 

 



「我不太會開這種手排車!」我第一次看見奉俊那麼急躁的表情,大概又氣又急吧。我一時不曉得怎麼安撫他。

 




「沒關係,慢慢來。」我竟然叫他慢慢來?

「你們真是有毛病,慢什麼慢啊?我來開好了。」球棒男正準備要跨過排檔桿過去,大概是想跟奉俊調換位子吧?我甚至看見我的嘔吐物還夾雜了一點肉泥從他背部滑了下來,那可真是個噁心的畫面。奉俊根本沒理他,一拳打在他的臉上。

 

 

「幹!你搞屁啊?」球棒男生氣了,或許他也只是想幫忙吧?但沒想到奉俊會這麼粗暴的對著他。不對啊,欸,當然對他不用太客氣,要不是這個王八蛋在那兒亂扔什麼,引起那些活屍注意,否則那個腳掌外翻的活屍也不會跑過來啊。幸好是只有那活屍過來,如果衝過來得是一群,我不就早歸西了嗎?

「你給我坐好,我根本沒打算讓你上來,給我乖乖閉嘴。」奉俊後來又嘗試了兩次,兩次又暴衝、熄火。到了第二次暴衝的時候,感覺軍卡右前輪壓了一兩個活屍,副駕駛座這頭車身翹了起來。

 

 

「就說讓我來試看看,你這樣到底要弄到民國幾年啊?到底會不會開車啊?」球棒男再度抱怨了一次,連我都有點懷疑起奉俊到底行不行?如果換球棒男會不會好一點?

「我說過了,你給我閉嘴!」我見奉俊他全神貫注,當然也有活屍正死命的拍著他的車門,就像是我們稍早前在那鐵門外看見的那群活屍一樣。鐵門裡頭鐵定有人啊,否則那些活屍可不會這麼堅持要衝破那道鐵門。我們現在可著實能理解他的心情了,說不定現在那人早鬆了一口氣,圍在門外的那些活屍大概也都往我們這來了吧?

 

 



「如果活屍打開車門怎麼辦?」我忍不住脫了出口,擔心會換得奉俊一陣罵,但他並沒有。


「這些活屍不會開門的,不用緊張。如果真的那麼聰明,我們上車前,裡面那頭活屍早就把門打開走下來了,根本就不會被困在車子裡。」奉俊這麼說,我覺得有點道理,但還是不懂為什麼他堅持要繼續嘗試著,為什麼不讓那球棒男來試看看?


現在看起來大概雖然只有八、九個活屍圍了過來,但越來越多活屍往這裡聚攏,再晚一點可能會變成二十、甚至三十多個!誰知道這些活屍到底是哪來的,是中和國小那兒過來的嗎?還是軍用卡車上的軍人行經此地,在此發作,並讓疫情在此爆發呢?

 

 

「車子保養得一蹋糊塗,高裝檢也不知道再檢個什麼屁,是都在撿大便哦?難開得要命!」奉俊碎念著,他大概很恨國軍吧?後來幾次同樣也都失敗了。球棒男大概也放棄了催促他,他大概跟我一樣,都不明白為什麼奉俊要堅持自己開車吧?

「你慢慢放掉離合器油門踩重一點,這種十噸半你油門要重一點,光靠離合器沒辦法驅動」球棒男在一旁念著,奉俊倒也能靜下心聽他的。



我們三個人擠在前座,雖然位子還算寬敞,但在活屍們不斷圍上來後,卻越覺得越來越狹窄。

 




 

「轟轟 -」這回總算成功了,車子前進了好幾公尺,但卻異常顛簸。除了右前輪輾過了幾個活屍以後,左前輪大概也是吧?就像是越野拉力賽一樣。那些本來拍打車門的活屍被我們甩在後頭,我看了看照後鏡天啊,大概有四、五個活屍被我們輾過,倒在軍卡原本的位置下。

死狀悽慘,有些甚至手腳分離,畢竟奉俊可暴衝了好幾次,這車大概也挺重,甚至把那些活屍的關節都給拆開了是吧?更慘者連頭部都無法辨識,頭骨被整個碾碎,要不是剛才我早已吐了太多出來,現在胃裡幾乎空空如也,否則球棒男大概還會遭殃吧?

 



我急忙告訴奉俊:「快一點,後面還有!」大概十幾個活屍從後頭跑過來,包準是剛才沒被輾過的。除了軍卡原本後面的那一些外,一些是從更遠的地方被那槍聲吸引的。透過照後鏡,那些影子從原本一顆綠豆大小,逐漸形成人形,就像是聊齋誌異裡頭的鬼魅一般,但卻更加可怕。

 



「前面也還有啊,幹!就你他媽叫你別開槍!」球棒男喊著。

這時我才將視線轉到前方,試圖在球棒男龐大的身軀找出縫隙來一窺前頭的景色天啊,前面也跑出了十幾個活屍,大概是圍困那鐵門的那一群,或許還有原本躲在暗處忙著啃食的那些活屍。這回他們都來大團圓了是吧?

 

 

這個地方,原本就有這些活屍了嗎?算一算至少超過三十個啊!我們走過來的途中都沒遇到實在算是我們好狗運,那些傢伙沒注意到我們,光顧著啃食眼前的食物。至於軍用卡車後面那一群呢?或許像是奉俊所說的,他們原本在睡覺?跟人類一樣?這兒的活屍到底活動多久了?竟然會有活屍因為疲累而休息著?

 

 



怎麼辦?我問了奉俊。「撞過去啊!」他喊著。

 

 




「啊啊啊啊啊啊啊!」前座內迴盪著他的喊叫。

我想起奉俊曾經提過,他上戰場時,常會忍不住懷疑,他們所攻擊的那些活屍。他們的家人是不是知道他變成了活屍,現在正被另外一個活人給無情撞成爛泥?

 

 




「神經病,叫什麼叫阿。」我聽見球棒男這麼念著,奉俊大概沒聽到這些,畢竟他這時像是瘋子一樣地喃喃自語。念什麼呢?其實我也聽不清楚。

 

 

軍卡把原本倒在地上的那些機車撞開,有些機車殘骸還卡在車輪下,奉俊強踩油門才把那些碎片推了開來。雖然前頭那些是活屍,但真要讓軍卡這麼迎頭撞上,還是不免感覺怪怪的。奉俊剛才雖著實輾過幾個活屍,但從軍卡的高度根本沒辦法看見下頭的慘況,這回可是要直接開車撞上他們啊。

 

「死吧!哈哈哈!」球棒男在前頭叫囂著,我真想把他推開吵死了,你看不出來奉俊這時正心煩著嗎?

奉俊撞上了幾個,那些血啊亂七八糟的那些噴濺在車窗上,雖然奉俊打定踩死油門,但不免在撞擊他們時造成軍卡劇烈的搖晃。不知為何,我與當時在老A車上,差點迎面撞上瑋志的畫面重疊。奉俊這時候也浮現了同樣的情景嗎?

 

 

「好啊!我們再繞回去把這些活屍都給撞死!」球棒男興奮地說著,也不能說他這麼說不對,畢竟他大概打從這些活屍出現時就被困在這兒了,不難想像他對這些活屍的憤怒。或者,他也親眼目睹了這些活屍把他熟識的親人、鄰居給啃死,最後甚至也變成活屍了。但他根本不願多想,管他去死,反正你們通通變成活屍了,就是該死。他是這樣想的嗎?

 



我忍不住從後照鏡看著第二波被我們撞擊,甚至輾過的那些活屍。這回更淒慘了,由於他們可真是被我們重擊,有些倒在地上的屍體,臉部被削成一大塊,有些更是身首異處,幾個倖存還在後頭追著,跟第一波沒弄死的合流在一塊。我不敢再繼續看下去,只敢把注意力放在前方。

奉俊這回已經開過加油站,一路往前開著。球棒男看他沒有打算繞回去,「好啊!不管你要選往前開到集集,還是回頭再撞死那些沒掛的,我都贊成!」

 

聽見他那雀躍的聲音,我卻不知為何地憤怒了起來。他到底在高興什麼?難道見著這些慘烈的畫面後,竟是歡喜嗎?他難道沒想過,無論那活屍是死是活,幾天前甚至都還是他認識的朋友鄰居啊?難道連一絲絲的憐憫或難過都沒有嗎?

 

這些活屍跟我沒什麼干係,充其量只是威脅著我現在的陌生人罷了。可是如果我知道這些活屍,可能是佑任、魁星、或是其他我認識的人所變成的,我還能像他一樣用這種態度面對嗎?

 



 

奉俊往前頭開著,難道他要拋下許先生他們嗎?我才剛這麼想,他倒是把速度減慢了下來,最後甚至停車了。

 




「喂喂!你幹嘛?」球棒男不解的問他。「幹他媽的快開啊!」

照後鏡裡,那頭原本有點放棄的活屍,看見我們停下來後,原本幾乎已經陸續停下來的活屍又往我們這頭跑著了。

 




 

奉俊這回天殺的又熄火了,「白癡啊,誰叫你停車。廢物!」球棒男在那裡喊著。要不是他噸位大概超過八十公斤,我早打開車門把他踢下車了。

奉俊一點反應也沒有,只見他不疾不徐的再嘗試一次,或許這回抓到訣竅了吧?他又把軍卡給成功推進,但就像與那群活屍打帶跑一樣,他走走停停,眼見前方就快上橋了。我猜大概過了那橋就會通往秀傳醫院吧?

「你到底在幹嘛?要嘛上橋,要嘛回頭。你他媽這是在搞屁啊?」球棒男不滿地抱怨,難道他不能乖乖的閉上嘴嗎?雖然我也不知道奉俊到底在打什麼主意,但他會這麼做一定會有他的理由。至少我是這麼希望,天知道他是不是放棄了?

 

在他親手解決他的爺爺,李仔後,奉俊好像變地有點不一樣了。我說不出來是哪裡不同,該不會放棄了吧,現在要拖我們陪葬?不,不可能,巧茜可還活著啊!

還是他跟巧茜不是親生兄妹?他想直接開車逃開這裡?不!更不可能!在跟我前往枋坪的路上,他要我答應儘可能地保護他妹妹還有李仔,所以他們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兄妹。那他到底在做什麼?

 

 



奉俊在上橋前的那個「├」字路口轉彎,我原本以為他要右轉,但卻又忽然把方向盤往另一邊,逆時針一百八十度給硬轉回去,他這是要迴轉?在右轉的瞬間,我忍不住偷看了這條岔路是不是也有活屍又或是活人。結果非常不幸,跑過來的那幾個大概是活屍,即使他們是活人,那也挺慘的。不是斷了一條手臂,就是一跛一跛的。八成是活屍把這些人給啃了,等到他們都變成同類後,發現這頭沒有活人了,所以又折回去大街撒野上吧?

奉俊在迴轉時,大概是技術不太好吧?不小心擦撞到路口的店家立牌,看來這是個農產品的攤位,寫著「本地農產批發」的立牌被撞到橫躺在店門口。什麼農產批發?其他地方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但竹山這可真的成為了活屍批發地了。

 

這麼一轉我跟球棒男都一頭撞上車門玻璃,球棒男背上的嘔吐物也被離心力甩到我臉上,我又是一陣作嘔。

 

 

這傢伙可沒再抱怨了,大概是知道奉俊根本甩都不想甩他吧?這時我應該要問問奉俊他想做什麼,但我確實也摸不透他。就像我說的,他好像變得有點不同了,我不敢再開口,尤其是球棒男不斷挑釁他之後。

奉俊迴轉回大路上後,又停了下來,他把頭偏了過去,看了看那條岔路上的活屍。我不免感到緊張,原本在後頭的那些活屍也快追了上來,這三波活屍都快匯集在一起了,他到底在等什麼?

 

 



這幾群活屍已經逐漸逼近我們了,球棒男忍不住質疑道:「大哥,你他媽到底在搞屁?」甚至對奉俊罵了一連串的髒話,看奉俊一點反應也沒有,球棒男甚至打開車門,要我也一起下車,「兄弟,你還有理智吧?跟我一起逃吧,你這朋友神經病,跟他穩死的。」

「我不能跟你走,我相信他。」他鼻孔張的挺大:「你們都瘋了,雖然我被那些活屍嚇到快剉屎了,但也沒你們這麼蠢。」

 




 

「你這個只會搭順風車的廢物,你就給我下車啊!我就是要把那群活屍引到這裡。如果你下車,讓他們去追你,那就更好了。」奉俊忽然開口,我差點以為他不會說話了呢?

「說什麼鬼話,好歹我也救了後面這個小兄弟!說我廢物?幹!你他媽的連手排車都不會開,還敢罵我?」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但他的確拿起球棒,大概再罵個幾句就真要下車了吧?諒他沒這個種,那群活屍都快逼近我們了,頂多再過個十來秒就跑過來了,這時下車才是真正的蠢材吧?

 

 



奉俊這時讓軍卡緩緩地往前滑行,這回的啟動倒是非常成功,一下就讓軍卡前進了,他維持緩慢的速度。我看一旁的車門還開著,還在外頭搖晃著。這車門到底要關起來還是要怎樣?你他媽想下車就快下車啊,等下就要跟那些活屍碰頭了,哪有敞開大門讓敵人進來的道理?

事實證明根本不需要關上車門,奉俊猛然一踩油門,軍卡這麼一加速讓那車門也順勢關了起來。他技巧性的繞到對向車道,把那團活屍都甩在後頭,就像是刻意把他們聚集在一起似的,他又減慢了速度,維持了一定的速度,引誘那些活屍前進。

 

「你到底在幹嘛啊?」那球棒男就是不能閉嘴是吧?或許是因為他救了我的關係,不然我也好想對他嘶吼幾句啊!但奉俊都沒開口了,我又不好意思再飆他髒話。隨著奉俊緩慢的車速,球棒男那番質疑卻是越來越強烈。眼見軍卡都快開到我們繞進來的那個岔路口了,奉俊該不會又要繼續前進吧?還是他要開進去?

 

他卻忽然將方向盤往左打,讓車子以四十五度角橫躺在路上。

 

 

 

「你們現在下車,跑去叫所有人出來,也把那些糧食什麼的都抱上來,絕對不要開車過來,聽到了嗎?」球棒男這回倒不知所措了,他不久前才想開門下車,現在奉俊卻主動要他下車,不曉得該不該照辦,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要說什麼。

 

 



「信不信我一槍斃了你?」奉俊用左手拉了步槍起來,將槍口對準球棒男,球棒男立刻頭也不回地跳下車。換我要下車時,換他把槍口對準我了。我嚇了一跳,我做錯什麼了?

 




「這槍早退保險了,出來時記得要看一看啊,知道嗎?不要輕舉妄動,我儘快回來接你們。」我接過步槍,準備往裡頭狂奔。

 




 

我這邊被軍卡龐大的車身給擋住了,活屍快逼近了嗎?我忍不住問了奉俊:「如果裡面有活屍怎麼辦?我要不要開槍?」在上橋前的那條「├」字路口,可也冒出了幾頭活屍?會不會我們走過來的途中,也經過了幾個粗心的活屍呢?

幾乎不可能,我大概老早就把這附近的活屍給全部引了出來。致強也沒這麼蠢,不會開槍。想開槍可以,等到確定我把車開回來後再說。」他說完後,立刻把車門關上。我立即往老A那車的方向狂奔去,球棒男原本還傻傻地站在一旁,看見我上路後,立即跟了上來。

 

 




如果這一切都經過奉俊的精心策劃,那他實在是太天才了。他根本從一開始開槍後,就發現可能會引起所有活屍的注意。也就是那時,打定主意要把這附近的活屍都聚在一起。把他們引到別的地方,再讓我們所有人都可以在他淨空的大街上等著他的軍卡回來。

 

他真的變得有點不一樣了,又或者是,他根本就不是一開始遇見他時的模樣。他本來就是一個深思熟慮的人,只是被這些狗屁倒灶給逼得不強悍了起來,但事實上,他對於所有事情都有自己的策略。

 





天啊!我真是太幸運了,竟然能夠跟這傢伙做上夥伴。我回頭看了在後頭跑著的球棒男,看他那些橫肉隨著步伐起伏而晃動著。

 



 

如果繼續留這傢伙在身邊,大概包準會被拖累吧?

 

 




那時,我是這麼想的。

 (未完待續)

 

 

【《冬戰》所有文章連結:】

請點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屍 冬戰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