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並不好。

理由是,我在接受了那些負面的批評之後,被困了住。

被困了住的我,自感乏力的她。

 

外加上,從那之後我們再沒能見面。

在遠端憑藉著若有似無的網路訊號、通訊軟體的我們,再也不能一個擁抱就讓一切回歸舊好。

 

 

 

「回的去以前那樣單純的好嗎?」

「這樣不放棄,是對的嗎?」

曾經說著喪氣話的她,其實讓我感到洩氣。

 

 

 

 

而我知道,她也很辛苦,因為我能夠懂、能夠體會這般自己的選擇被嫌棄的歷程。而我也不予以比較,因為畢竟我跟她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所以會做出不同的回應、不同的選擇或許也是再合理不過的事情。

 

 

 

 

她以前曾以為我在嫌她的身材、嫌她的穿著。

不是的,我說。

「如果我嫌棄了妳,不就是在嫌棄了選擇跟妳交往的我嗎?」

 

 

 

所以,其實他們對我的批評,在某程度上也加諸在她的身上。

因為她的選擇,不合乎他們的期待、他們的認知。

 

 

 

 

 

彷彿一無事處的我,高高在上的她。

當這些批評已經成為禁忌,當兩個人都身心俱疲。

中了招,我們中了招、中了計。

 

 

 

當事情照著他們所說的發展,暗自偷笑的人,將會說了句再讓人不快的話,「我早就告訴過你了吧。」

但,他們不會知道的是,事情才不是因為聽了你所以才有這樣的下場,而是,你對他的批評同樣傷害了我,因為我的選擇、我真正想要的選擇被你否決,那我到底還能選擇什麼?

 

 

 

 

但可能或許,他們在意的並不是這個。

他們要的是以一種父母或是長者的指導態度,告訴你,相信他們,他們所說的並沒有錯,而你要認同,接受持續被他們控制的舊習。

 

而這一切,我都曾體會過。

 

 

 

 

現在我所遇到的一切,她都曾經警告過我。

現在我所遇到的一切,我曾經以另外一個角色應對。

 

 

 

 

我正在承受。

那些加諸在我身上的批評,我都概括接受。

因為這些都讓我明白,我更要抬頭挺胸地,否則只會讓人更看不起我。

 

 

 

很遺憾你們現在不喜歡我,而說地彷彿我一無事處,高攀不上妳們的孩子。

但是,我不要因為你們所說,就不喜歡我自己。

我還想當我自己,還想當那個能夠驕傲地說些什麼、大聲笑著的我。

 

很遺憾因為你們的批評而連帶讓妳們的孩子也不快樂,我也需要兼負一部分的責任,因為是在你們眼中的我不合格,才會讓她得承受妳們對我的批評。

我還想要保護她,還想當那個能夠讓她躲進來、安心入眠的我。

 

 

 

沒人知道後來還會再發生什麼事情、她們會再說些什麼。

要說、就讓妳們去說吧。

現在我知道妳們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即便傷了人也不覺得自己正在傷害別人,就如同我家中同樣的那個他一樣。

我不想因為妳們的不在意,而在意。

 

 

 

 

我還想要快樂、還想要自尊。

所以,我要,抬頭挺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y Pers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